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4 23:16:12|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依歐玟的點點滴滴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聖路易斯回來已經幾天了,再回想這趟旅行,突然覺得格外思念。
今天和基雯通過電話,我和她說了我和依歐玟的點點滴滴,她邊聽邊笑,雖然我口口聲聲說受不了,但她也聰明的點出,這討厭和喜歡是相依相行的,討厭有多高,喜歡就有多深。
是啊!突然少了那聒噪的小嘴在耳邊嘀嘀咕,一時之間倒有些惆悵。
想我在他們家的第二天,一早HOST媽就提議去ST LOUIUS最有名的地標----Jefferson National Expansion Memorial去看看。
那是一個高630ft. 的巨大建築,造型簡單為一道彎拱,聽起來並不稀奇,但直到親眼看到建築物,不禁為它能這樣昂然的豎起感到欽佩。
我們坐著他特製電梯(有如一個小型的太空艙,內安置著五個座椅,依著軌道航行),緩緩的上升到最高點,高處有幾個小窗可以供你眺望。
坦白而言,怕高的我真是嚇死了,加上塔身又有輕微的晃動,我也不敢待太久。這不像西雅圖的太空塔,至少你知道支撐的柱子很牢靠,這個建築只依靠兩道中空的鐵柱,在高空中漸漸彎曲,在高空中漸漸彎曲,然後相會。我們站在的就是最脆弱的相會點,這也不能怪我害怕。(腳抖抖抖~~~~。)
而在回程的電梯裡,依歐玟也實在可愛,她指著我問媽媽:「Is Annie a child?」
「I think she is a kind of, she is a big girl.」
「Oh! Then I am a little girl.」
「You are right! You are a little girl.」
接著依歐玟突然指著同艙的陌生少女(年約十三歲左右)說道:「You should fell excited about this(電梯) because you are a child, too.」
我的媽呀!你自己很開心就算了,還把人家扯進來陪你同樂。只見那少女一時語塞,真不知道該回答些什麼(真是無辜的人),自後只好有點吃虧的點點頭:「Yes, I am child ,too!」
我能體會這感覺,並不排斥承認自己是小孩,但要和這個三歲半的小毛頭平起平坐,實在又有些不甘心哩!
回到家後,HOST媽兌現她對她孫女的承諾,帶她去看POLOAR EXPRESS(北極特快車),因為依歐玟在電話中對她的奶奶非常嚴肅說:「I think we should see this move with family.」(媽呀!你在裝成熟個什麼勁!)事後我們發現這句話其實是來至電視上的預告片,小孩學習力果然真是,強!!
在我們去看電影之前,我們到了一些店去晃晃,我買了一個非常可愛的小小化妝組合給依歐玟,因為之前我秀她我的唇膏,她超肖想的,整天握著我的唇膏在那裡擦擦擦,但一邊擦又一邊說:「I promise! I promise I will give you back.」真是的,想要就說嘛!幹嘛把我整條都擦完了才在那裡PROMISE,呿~~~~。
電影很好看,爆米花很好吃,但提議要看的主角卻一直老跑廁所(他們美國對小孩說上廁所,用GO PARTY來做暗號),所以依歐玟小妹妹在片長不到兩小時的電影當中,在廁所開了五次PARTY。(小小年紀就膀胱無力嗎?)
回到家已經體力耗盡了,加上病的又很嚴重,是看在HOST媽要求我要努力加入他們家庭的份上,才勉強撐著到戲院去看電影,但看到一半時,其實已經全身冒冷汗發抖;所以一回到家,飯都沒吃就睡了。
但有一個超遲鈍的女孩,依舊在隔天清早,爬到你的床上,小屁股毫不客氣的坐在你的胸膛(肋骨斷了好幾根),大聲的要你幫他打開昨天送給她的化妝禮盒。
當下痛罵自己幹嘛自找苦吃,送給她那死化妝品,但沒辦法,只好任命的起床,幫她打開所有瓶瓶罐罐。
她先開心的幫自己塗了塗小小護唇膏,又好心的幫我塗塗粉紅指甲油,最後,她拿起一條唇蜜,問我是什麼?我告訴她那是塗嘴巴,可以讓嘴巴亮亮的東西。
她很專業的搖搖頭,反駁了我的說法,並用很專業的語氣告訴我:「I know what it is. I saw my mom use this everyday! This is for our hair.」二話不說,自作主張的把唇蜜當作髮膠抹在頭上。(無力~~~。)
後來聽到我HOST媽起床的聲音,她馬上跳上床,活蹦亂跳的到其他房間做起床號。
等她再回來的時候,我已經換好衣服也梳洗完畢,她眼神燦爛的要我坐下來和她一起Lady make up,我乖乖的讓他畫上護唇膏,但打死都不讓他抹唇蜜在我的頭上。
小小化妝師可火了:「Why don’t you let me use this on your hair?」
「Uh……Because my hair is black .It will be very ugly if you put this.」馬上扯個爛理由呼愣過去。
「No! I promise, I promise it will be more beautiful.」
最後我看情況越來越糟,只好出外尋求幫助。
我看到我的HOST媽,就告訴依歐玟何不問問奶奶的意見,依歐文也覺得好,所以我就問HOST媽,依歐文要把這唇蜜抹在我的頭上,會不會好看呢?
其實HOST媽早已慘遭毒手,一頭金髮被抹的油油膩膩的,一時之間我看見HOST媽心中的掙扎,不過她最後仍舊很義氣的告訴依歐玟,唇蜜要抹在金髮頭上才好看,黑髮不適合唇蜜。(哈!大家的掰功一樣遜!)最後依歐文好像有些瞭解的點點頭,放棄了她的 MAKE UP計畫。(佛祖保佑!佛祖保佑!)
雖然這小孩有點麻煩,但想想她的童言童語,卻又覺得分外的可愛,真是喜歡的想把她帶回家(但也可能是惡夢的開始),開始思念她晚上不定時的把你搖醒,要你陪她玩,想念她一個人在房內跳舞唱歌的情景,想念和她一起坐在暗暗的主臥房(模擬電影院)中狂看影片的時光,想念和她一起去動物園看企鵝的快樂,想念早餐時,她總是用那嫩嫩的聲音要求你和她坐在一起。
我應該是喜歡小孩子的吧!雖然抱怨歸抱怨,但一想起和他們相處的情節,就又覺得好欣喜。

台長: 瑞野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