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0 13:36:44|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組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組織,在我的想法中,是一種擁有穩定架構的團體,甚至有時不成文的擁有強制力,讓參加的人不能隨意的抽身,直到獻出最後一口氣為止。當然,對每個人而言,組織提供了他們不一樣的功能,有的人喜於其內操作權力盤勢,有的是享受組織給於的大量共享資
源(即使他們已意識到自己相對更重的義務),有的人純粹只是習慣和在人群中,有著見林不見樹的隱匿感上滿足。不例外的,自然還是有一種人,是無法活於組織之內的,而我,似乎即是後者。
身為人,我自免不了需和他人共生共存,而我也沒一絲厭棄的意圖,或許該改說是出生即接受。不過說到組織,我卻是骨子裡存在個癌細胞,一扯到組織之類的事,瞬間無由來的漫身擴散,彷彿要把我體內的自我一滴不流的吃光,它才善罷干休。因此,我和組織
這東西,一直是格格不入的,追根究柢,應是我細胞的抗爭吧!團體,一群志同道合的友朋相邀成形,雖然亦具有自己的意識型態,排外性,但是因為大家都順眼,手拉一拉,就興高采烈的往前走去。但是組織啊,裡面真是複雜到我這個單細胞生物,都昏了頭。人和人的相處,真該有人發明一條數學函數,給我這種人來牢記死代的。
所以,我就這樣從一個組織換到另一個組織,熱血投入又冷漠抽離,往往讓那群悠游其中的生物,不知所措的猜測我的詭跡,流為怪談。呵,想來還是我的錯吧,轉了個幾轉,也該知道自己的心性,是不適合的,人各有體,硬強求,不會幸福。不喜歡掌權號令,又沒勇氣放膽說話,一股腦兒的悶在心中,非我輩應為之事,自是有其他出路,為我該捨身奮鬥,終此一生。
近日以來,心中甚多思緒一再反芻,從裡到外徹底的鬥爭過了一番,茶和罌粟根本上是兩迥異性格,不可一概而論,矛盾情結,需慢慢抽絲剝繭。但也許是人硬要分開的,誰言光與影,黑與白不是同時存在,只因沒人能忍受被無盡不確定的宿命打擊,所以你說白,我即說黑,那誰能想到黑白揉合的灰呢?我自是難以跳離文化上的血緣,強要對自己的種種,說個明白。也因此,組織怎能容我於內散播不穩定的炸彈,而我,也是無力對其約束,交張合格的成績。
霧中帶雨,是茶的天氣,該是一片的鬱綠,白花成海,香氣四溢。如今,小崛的血液沸騰,日本和中國的老靈魂一併哀嚎,江海湖人捨身於石碑之前。爹,為何你不肯擁我護我?即使我已雙手鮮血,但是茶,我心中還是想為你點一盞茶的啊!書外人不忍續讀。應是組織吧?舉著大東亞共榮圈,天皇萬歲的旗幟,你卻只能為你的父親,蓋上那中國人戲稱膏藥的壽衣,葬身西湖。
很是有趣,一個組織念頭,東扯西扯,竟能說了個一大篇幅,對自個的多愁善感,竟也驚訝了起來。雨中含霧的正午,落筆,哀悼一瞬剎那。

台長: 村長BP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