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5 12:05:03| 人氣62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月的高跟鞋,在東京~~初來乍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遠眺東京彩虹大橋與台場海濱富士電視台)

2006/9/22

這是我在東京出差的第四天。
喔,突然想起來,也是我在這家公司滿兩年的日子,真是時光飛逝...

很難想像我居然要穿著套裝、踩著高跟鞋跟一堆東京上班族擠超擁擠的電車和JR火車上班...... 前幾天走在寬敞的東京街頭的背景音樂是許多日劇裡面的主題曲,但是像擠沙丁魚一樣的電車裡要站穩都很難,就很別說有什麼背景音樂了...

前天剛到東京,隔天馬上就要進辦公室、熟悉環境、了解客戶業務,其實這幾天心裡都是處於緊張狀態... 還好有一個同事同行,不然很多時候,在東京都營地鐵、JR線都還不清楚,而且又要穿套裝、踩著高跟鞋、提著重重的NB袋,被擠在電車人潮中、站都站不穩的時候,真的是會更茫然慌亂無依...

也許還是像剛報到新人般的蜜月期,剛開始還沒有太多太混亂的事情。明後天的周末就可以放鬆心情好好看一看東京了! T.G.I F! :)

(圖:東京涉谷區的手機專賣店)

在來東京之前,我倒是從沒想過會有機會來東京當上班族。有同學說這短暫的stay感覺很浪漫,但是我總覺得來工作和來玩來渡假完全是兩回事,加上不會說日文,所以心情總是有些悶悶的。

其實我東京完全不熟,只有1993年暑假參加救國團海外青年自強活動來過一次。我的老闆讓我在on site support 這段期間有很大的自由度,這段期間隨便我週末要不要回台,想在東京度周末就留在東京,想回台灣就回台灣。其實搭飛機來回真的蠻累的,尤其是國際線...我算過,台北-東京來回一趟要十五小時...我週末只有48小時,所以每週回來會很累! 唯一讓我覺得高興的是,我應該可以看到十一月的楓紅...

昨晚半夜兩點半才睡,為了趕早上九點的會議,早上六點多就起來了!剛剛擠電車+JR (銀座線+ JR京濱東北線),那個人擠人的程度真的非常恐怖!!

(圖: 日本大飯店的小房間...)

我現在住的這家飯店位於東京市中心、政府區,有點像台北市的博愛特區,附近有不少大使館。離熱鬧的六本木、銀座、新宿、表參道、涉谷都不遠。選住在這裡是因為離客戶的辦公室走路約只要五到十分鐘,未來可能還要跟著他們的人去其他城市拜訪他們的客戶。如果要在這裡住上二到三個月,那住到service apartment會比較方便,至少有廚房、洗衣機。

在日本的旅館,即使是大飯店,single room就真的是普通單人房,小小的,床大概介於單人床和雙人床之間 (蠻奇怪的size),和東南亞飯店的大房間差遠了,大概只有一半或者三分之ㄧ大。雖然這麼小,但是聽說還是蠻貴的,一個晚上還是要五、六千台幣以上...大概是因為在東京市中心、地價很貴吧!不過其實日本房間小小的,還蠻溫馨的,比較不會怕。太大的房間,或者是suite,反而會讓我有點怕怕的...

本來想在飯店找時間游泳運動,沒想到這裡的旅館居然九月就把泳池關了...因為九月已經不算夏季了! 昨天問旅館的人泳池開放的時間? 她很緊張地用英文回答說... next year... *_*

(圖) 高級揚物(炸物)料裡

目前一天雖然都只有吃兩餐,不過晚餐都還不錯,只要有跟老闆一起吃就會吃很好。第一天晚上吃高級燒烤、第二天晚上自己吃平民拉麵、第三天晚上吃高級炸物(不知怎麼形容,反正都是炸的東西,不過都很精緻,一個人吃到要台幣兩千!)

我第一天吃那個高級燒烤就吃到生馬肉...要點生魚片還沒有勒, 還OK,雖然覺得怪怪的,不過那家料理很高級,吃起來沒有什麼腥味,還不錯! 第一次吃到那種店的沙西米是沒有生魚片的,以前以為”沙西米”就是生魚片說...原來沙西米是指生肉的意思。

早上在飯店連吃了三天納豆...聽說很營養。有機納豆,沒有味道,只是很會牽絲,還不錯吃,想到它很營養就覺得要每天硬逼自己吃囉!:)

(圖:東京淺草區隅田川畔與吾妻橋)

待在日本就得入境隨俗,這幾天上班都著正式套裝、高跟鞋,但沒想到地鐵站內要走那麼久,光是在地鐵站裡面就走到快十分鐘,走得腳好痛...

其實本來以為現在東京應該也蠻涼的,因為台北已經蠻涼的了,結果來這裡都有26~30度左右,還蠻熱的呢!我幾乎都帶長袖的衣服、套裝,這幾天在地鐵裡走來走去都流很多汗...

雖然在出發前臨時有買一本東京旅遊書來參考,但是翻了翻還是沒什麼概念...
不是shopping girl的我,對有美麗風景的輕井澤 & 有歷史文化的淺草會比較有興趣,但是一些著名的購物聖地,還是得找時間去”朝聖”一番囉!

剛開始的頭兩個週末應該都只能還是在東京市區附近走走吧,我想。
等環境熟一點了才安排兩天一夜的行程應該比較適當...

台長: 艾莉
人氣(62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浮雲遊子 |
此分類下一篇:九月的高跟鞋,在東京~~涉谷+代代木公園
此分類上一篇:驚艷!巴塞隆納

Bean
what a new life!
com ba dei... please. @@
2006-09-26 22:28:00
Eric
去築地吃海鮮吧
一個有趣的魚市場
新鮮的漁貨
乾淨的地方
跟富基碧沙都不同的
2006-10-02 14:00: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