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7 01:53:00| 人氣4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回北一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12/13]

高中畢業了十一年多,「北一女百年校慶」這個新聞對我來說,其實在忙碌工作中掀不起什麼漣漪,甚至對於高中時期校慶活動的熱情感已有些模糊...
不過,因著儀隊同班同學的熱情號召,我也跟著比平常上班還早起,在大寒流裡搭上十多年前每天搭的擁擠247, 走過總統府,踏進了久違多年的綠園。

走進光復樓,一股熟悉感湧上,只是有點點奇怪的感覺...好像變小了...(就跟走進國小母校的感覺若合符節)。
昨天一個學妹同事告訴我,聽說光復樓可能要拆的消息(?!)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光復樓是北一女的鎮校之樓,三級古蹟不是嗎?
心裡暗自希望這是以訛傳訛...

穿過光復樓走進操場,樂儀旗隊表演已經開始(加個「旗」字真是不習慣),我們兩個老樂儀隊員粉不要臉地硬是擠到人群的最前面。
儀隊同學專心地看&讚嘆教練設計的新槍法,我則是對樂隊一反傳統不戴帽子而戴上銀色裝飾花冠&小飛俠披肩有點微詞...(是的,我是傳統的樂隊隊員...)
我也不忘用手機現場替在台南念書無法北上的儀隊同學實況轉播。
此時,突然儀隊的七十歲老教練出現在我們面前,我這位儀隊同學馬上衝上去和老教練擁抱,眼淚馬上奪眶而出,我也跟著激動落淚...
站在後面有幾個畢業三十多年的儀隊學姊一邊安慰我們,一邊也紅了眼眶。此時我們才發現,她們幾個可正是昨晚校慶晚會上和現在的儀隊學妹一起表演的資深儀隊學姊呢!(在報紙上有看到她們的照片,聽說可是練了三個多月呢,真是精神可佩!)

我其實真的沒想到會流淚、沒想到會這麼emotional. 因為我自己對於母校校慶活動其實說實話不太當一回事。
樂儀隊表演完,和同學漫步走在坑坑洞洞的操場往明德樓方向之時,聽到學妹們不知為了樂儀隊表演成功還是接下來的大隊接力決賽加油而齊聲大呼~~
「唯天唯大、如日方中、英姿煥發、北一女中」的口號,除了雞皮疙瘩,剛剛平復的心情又再次澎湃了起來,激動的淚又不自禁地掉下...

會有這樣激越的情緒,說實話我自己也覺得很奇怪...
因為我一向覺得,畢業之後的北一女就已經不是屬於我們當時的北一女了,尤其看到新至善樓那一整塊,根本就是個不認識的地方。
屬於我們的年代和校園,都只能永存在我們的記憶和心裡,以及與老同學的笑談中。其他各階段的母校也是一樣,所以我不常做「回母校」的這種事。

是對過去單純美好青綠歲月的一種懷念吧...
記憶中高中三年每年北一女校慶天氣都是這麼冷颼颼,但是心都是熱呼呼的,因為每年都玩得很高興!
高一、高三時班上大隊接力都進決賽,所以校慶當天全班都很興奮緊張,非奪牌不可。高一時還有啦啦隊也是決賽,大冬天穿得粉清涼熱力演出;
高二那年恰巧遇到校慶數字「逢五逢十」所以有園遊會,前晚原本準備的滷味在不到一小時就賣光,馬上到家政教室現滷現賣,忙得不可開交,賺了兩萬多元,
記得是全校冠軍.....
(在全校著名的敝導師「蛇魔女」的領導下,本班不僅秩序、整潔、守時比賽都必須被迫無聊地固定拿前三名錦旗,連賣滷味我們也可以拿冠軍,夠神奇吧... :p)

所以樂儀隊表演之後接著各年級大隊接力決賽,那種緊張的情緒馬上被感染,我和同學可是忘情地幫不認識的學妹們聲嘶力竭地加油,
一度有種好像自己也要準備助跑、接棒、向前狂衝了的感覺。種種狀況都歷歷在目,跌倒、掉棒、棒子飛出去、暈倒、被追過、追過人、從第一名掉到倒數第二名、
從最後一名狂追到第一名......同樣的故事與情節真的是年年都在同樣的地方重演(這很像是某首民歌的歌詞,是「走出校園以後」吧...)

原本受託一定要去買校慶紀念品,結果現場大排長龍,完全不知道哪裡是頭哪裡是尾。
我覺得這樣的行銷手法不錯,就跟美國的大學一樣,都有自己學校代表顏色的衣服、杯子、旗幟、飾品配件、文具禮品等等,
除了賺錢,還能凝聚在校生、畢業校友的感情。不過顯然經驗仍嫌不足,現場秩序紊亂,讓想買的人買不到或者不知從何排隊起,有點可惜了。
如果沒有像美國各大學紀念品實體商店,至少該設計網路商店,我想各地校友們應該都會或多或少下手採購一番...

本想再逛一下光復樓的教室,但「現實」讓我們只得匆匆在校門口拍張照後就離開。
「現實」是,兩個已婚當媽的儀隊同學一個嚷嚷要趕著回家煮飯帶小孩、一個則是大腹便便要趕回娘家吃中餐。
我這個未婚單身女子雖然其實是可以很自由自在,不過興致也就大減了,還是回家or上美髮沙龍吧...... :)

台長: 艾莉
人氣(4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溫柔女兒心 |
此分類下一篇:遙想雪景
此分類上一篇:2003六月喜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