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5 23:35:05| 人氣2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愛 我 的 資 格 (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作者: hourneau (旅人)
標題: 愛我的資格(1)
時間: Thu Jul 29 2002

把手放了,我也許會比較快樂,我也許會換個情人,
我也許不會再撐。

真的夠了,能不能讓雨別再下了,能不能讓心別再疼了,
能不能不要開燈。

我是你什麼人,如果不是情人,是不是不要再浪費我的人生。

摘自SHE - 愛我的資格

※ 愛我的資格 ※
作者:旅人
審稿:散人
=====================================================================================
【一】

『喂!阿祥,你為什麼要一直聽這首歌啊?』

阿祥將手伸到音響的上方,然後按下 Repeat 鍵。

「沒啊,因為好聽啊。」阿祥漫不經心的說。
『真的嗎?我覺得還另有原因吧。不然幹麻一直聽,而且聽久了也會膩。』
「沒騙你啦,我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 MTV,就覺得很好聽了。」阿祥說。
『真的嗎?好啦,相信你啦。』其實心裡想著,相信才有鬼。
『不過你聽的這首歌,歌名是什麼啊?』
「你不知道嗎?那你覺得好聽嗎?」
『對啊,我沒有聽過耶。覺得還蠻好聽的。說啊,歌名是什麼?』

阿祥動作停了下來,拿起了CD盒子,
緩緩的、緩緩的、緩緩的,以非常緩的速度說出,

「愛我的資格。」

* 是不是要說出歌名之前,都要先醞釀一下氣氛 *

=====================================================================================
第一次開始跟小君交談, 是我三年級的時候,
不過當時我跟她並不是很熟,雖然已經同班三年了,
但都只限於一個框框內,
見面的時候會說嗨,放學的時候會說再見,就這樣。

開始會跟她聊天的時候,是四年級。
第一次會跟她交談的導火線,竟是水牛。
水牛說她每天晚上都只吃香雞排跟喝一杯青茶,根本不營養,
所以要我下課的時候,跟他們一起去吃些好料的。

好料的?究竟什麼是好料的。
如果說是蛋餅漢堡外加一杯奶茶的話,那我可以說,
平時的老媽煮的家常菜,大概就算五星級飯店的等級了。

『老闆,我要漢堡跟一杯奶茶。』

第一次跟水牛吃好料的,竟是在小君家隔壁的早餐店。

「我也一樣。」
『點(註一),你要吃什麼?』
「啊,我吃蛋餅就好了。」
『要不要喝點什麼?這頓猴王(註二)請客,盡量叫沒關係。』
「哇咧。我這個月的生活費快花光了,還請咧。」
「老闆我要一杯奶茶。」
果然,小君的速度夠快。

「小君,你真的叫喔。」
「呵呵,放心啦,不會讓你請的啦。」
「……」
『猴王,下次你再請吧。』
『點,要吃就要吃好一點啦,不要每天都香雞排,對身體不好。』
「嗯,我知道。」
過了一會兒,老闆將我們剛剛叫的蛋餅漢堡外加一杯奶茶,
端到桌上。
『趁熱吃喔。』老闆熱心提醒著。

「第一次在下午放學的時候,來到早餐店吃著早餐。」
『不然你去早餐店吃晚餐喔。』
「我不管啦。」
這是小君的口頭禪,是她專用的語言。
我時常在想,如果是由水牛的口中說出來,我大概會吐倒在垃圾桶旁。
而來收垃圾的垃圾車大概也會充當救護車,送我去緊急急救。

「對了。」小君說。
『嗯?怎樣,點。』
「鄭緯祥,你早上上課的時候,從我家經過的話,順路嗎?」
『順啊,怎麼不順。』
「人家又不是在問你,你答那麼快趕死喔。」
咦?我終於說話了。
而且一開口就不是說些很好聽的話。

『喔,對不起。』
難得水牛會道歉,莫非……

「順路啊。怎樣?」
『XXOO,你找死。』(XXOO是髒話)
我就知道。

「那你明天早上可以來載我嗎?」
「喔…好啊。」
『猴王,別遲到了。』

好料的吃完之後,小君就走回早餐店隔壁的家。
『點,你為什麼要叫猴王去載你啊?』
「喔,那是因為豬哥不想來載我的時候,都會編一些理由藉故不來,
他都會說,我肚子痛,我眼睛痛。」
『跟火旺學的喔。』
「呵呵。」

怪了,我怎麼還不出聲。
應該是我出場的時候了,我怎麼還靜靜的。
「我…」
算了,不知道要說什麼。

* 那天,我唯一記得的是,隔天早上的約定 *

【愛我的資格】《1》

轉 載 :
http://home.educities.edu.tw/iemaok/loveme1.htm

台長: ﹋* T O R O *﹋
人氣(2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 故﹏事 |
此分類上一篇:↗☆★ ↙ 1 0 天 戀 愛↗☆★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