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9 23:59:32| 人氣38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玩美女人】不玩美卻很完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潘妮洛普克魯茲(Penélope Cruz)是典型的西班牙美女,一見她彷彿就看見佛朗明哥親臨那種炙熱魅力。她是屬於大紅色的。
天生的尤物。

VOLVER(西班牙文:coming back),並不能了解偉大的台灣翻譯為何又很絕妙的把片名定成了“玩美女人”?在這部電影裡,潘妮洛普飾演的Raimunda完全沒有在賣弄她的風騷,但如果是衝著這個美艷熱情到足以把人焚毀的女主角真實形象而來的話,嗯...我想我勉強可以接受。

導演是大師阿莫多瓦,由於我對他電影的涉獵淺之又淺,就不多做介紹了。

這是一部很女性的電影,從螢幕亮起來的第一幕,觸目所及就都是女人。
導演強調了女性觀點,無論是女主角露出的大乳房,或者是走路時不經意扭動的豐臀,在在都是母性的象徵。

題材簡單,但卻融合了大量不尋常的元素,一開始是惱人的東風,無止境的擾亂女人們掃墓的動作;這是一個“男人永遠死的比女人早”的村子、還是一個全國瘋子“比例最高”的城鎮,更是一個讓“每個女人都懷有秘密的”地方。

最讓人印象深刻還是那幕毀屍滅跡的大紅色瑰麗景象,女主角Raimunda發揮了她為母則強的功力,先是用廚房餐巾紙把地板上的血吸乾,再拿拖把用力的拖個乾淨,最後把屍體捆捆包包塞進冰箱裡關起來,像極主婦在處理市場買回來剛宰好的魚,沒錯,Raimunda所做的一切全都是為了她的家庭。

剛剛說過,畫面都是女人,偶有男性的出場,也都是為了襯托女人們,例如飾演女主角那個失業沒用的老公,這個只顧著喝啤酒看球賽還對老婆女兒心生歹念的鬍渣男,出場不超過五分鐘,只有對著女兒的大腿意淫、老婆的屁股自慰,下一幕,他就倒臥血泊之中,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他的背影!!

這個倒楣的傢伙之所以出現就是為了對照他的妻子,女主角Raimunda的能幹和對家庭的盡心盡力,事實上在這部電影裡所有出場的、被提到過的男人大抵都派不上什麼用處,努力工作、深思熟慮、犧牲奉獻的永遠是女人。不管是女主角的老公、還是女主角的爸爸都是一樣的。

在這部電影裡,可以發現幾乎所有的人都在追憶,第一幕女人們圍繞著墳墓說話的時候,就已經帶出了一些不平淡的過往,過往緊緊牽連著今日,女人們心中懷有的秘密也八九不離十。

故事的高潮點在於已死去的母親又現身在姊妹面前。母親的死象徵著同樣被焚毀掩埋的過往,而她的再次出現,則宣告了真相就要顯形,所有人懷抱著的秘密也就無所遁形。

一幕她在餐廳裡高歌的場景,她如是唱道:
我害怕面對過去
但過去不斷回來
挑戰我的生活
我害怕夜晚
但夜晚帶著許多回憶
綑綁了我的夢
但奔逃的旅者
終究必須停下腳步
即使摧毀一切
包括我往日幻想的遺忘
也不能帶走我卑微的希望
那是我內心唯一的寶藏
回來
帶著皺紋的額頭
時間的風雪
染銀了我的眉毛
感覺
人生如朝露
20年如無物
狂熱的雙眼
在陰影裡逡巡,尋找你、呼喚你
活著
我的靈魂緊抓著
一個甜美的回憶
我不禁再次哭泣

那個時候,躲在車子裡偷看的母親忍不住的熱淚盈眶,她欣喜她最愛的女兒終於獨當一面了。

所有的母親都深深愛著自己的女兒,而女兒總是把母親當成最安全的避風港。

最後回到潘妮洛普所飾演的女主角身上,在電影中她就只扮演著一個為生活汲汲營營的中年婦人,沒有扭腰做態、沒有刻意獻媚,不玩弄美貌,卻是我看過在所有電影裡面,最完美動人的潘妮洛普克魯茲。







台長: 瑪莉有隻小綿羊
人氣(38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看蜘蛛人的理由
此分類上一篇:【小太陽的願望】選美前夕的老巴士日記

大M ,
每一位演員演技都很活
但我偏愛於潘妮洛普克魯茲
她真的很棒

台灣片商把片名翻的好爛
連帶的影響了這部片子的票房
2007-05-01 00:06:44
老約翰尼
你怎麼認真寫又怎麼會寫?
胡亂說時又這麼會胡亂說?
怎麼會這樣?
2007-05-01 02:51: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