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22 18:33:54|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依納爵九日敬禮──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依納爵九日敬禮──第一天

▶️原則與基礎

🎵歌曲:人類生命的道路、若

選讀:《神操》23〈原則與基礎〉

人受造的目的,是為讚美、崇敬事奉我們的天主,因此而拯救自己的靈魂。

世界上的一切都是為人而造的,為幫助他追求他所以受造的目的。結論是:對於取用世物,常該看自己受造的目的;它們能夠幫助多少,便取用多少;能夠妨礙多少,便放棄多少。

因此,我們對於一切受造物,在不被禁止而能自由選擇的事上,必須保持平心和不偏不倚的態度,就是:在我們這方面,並不重視健康甚於疾病,不重視財富甚於貧窮,不重視尊榮甚於屈辱,也不重視長壽甚於短命,其他一切,莫不如此。

總而言之,我們所願意、所選擇的,只是那更能引我們達到受造的目的事物。

(默想片刻)

🙏祈禱:聖詠一三九

上主,你鑒察了我,也認清了我;

我或坐或立,你全然認清了我,你由遠處已明徹我的思考。

我或行走或躺臥,你已先知,我的一切行動,你完全熟悉。

的確,我的舌頭尚未發言,上主,看,你已經知悉周全。

你將我的前後包圍,用你的手將我蔭庇。

這是超越我理智的奇事,也是我不能明白的妙理。

我往何處,才能脫離你的神能?我去那裡,才能逃避你的面容?

我若上升於高天,你已在那裡,我若下降於陰府,你也在那裡。

我若飛往日出的地方,我若住在海洋的西方,

你的雙手仍在那裡引導著我,你的右手還在那裡扶持著我。

我若說:願黑暗把我籠罩,光明變成黑暗將我圍包;

但黑暗對你並不朦朧,黑夜與白晝一樣光明,黑夜對你無異光明。

你造成了我的五臟六腑,你在我胎中締結了我。

我讚美你,因我被造,驚奇神奧,你的工作,千奇萬妙!我的生命,你全知曉。

我何時在暗中構形,我何時在母胎造成,我的骨骸你全知情,

我尚在母胎,你已親眼看見,世人的歲月尚未來到以前,都已全部紀錄在冊表,都以全由你預先定好。

天主,你的策略,對我何其深奧!你策略的總是又是何其繁浩!

我若去計數,而它們多於沙粒;設若數到底,我仍同你在一起。

天主,恨不得你能殺掉惡人,叫流人血的兇遠離我身!

他們無法無天褻瀆你,他們不忠不義地攻擊你。

上主,憎恨你的人,我怎能不痛惡?上主,背叛你的人,我怎能不厭惡?

我對他們深惡痛棄,視他們為我的仇敵。

天主,求你檢查我,洞知我的心曲;天主,求你考驗我,明悉我的思慮。

求你察看我,我是否走入歧途,求你引導我邁向永生的道路。

✨願光榮歸於父,及子,及聖神,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直到永遠。阿們。

🙏祈禱:三鐘經 或唱 天主經

 

天主教 耶穌會

https://www.facebook.com/JesuitsChinese/photos/a.361174760671011/2929158957205899/?type=3&theater

台長: 綠茶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祈禱 |
此分類下一篇:100 Pray cards
此分類上一篇:為早日脫離新型冠狀病毒祈禱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