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8 18:20:04| 人氣2,2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祂召叫了我 ~杜金換修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祂召叫了我 ~杜金換修女~輔大進修部主任
我們在天主的愛中成長

1950年我在高雄出生,下面有三個弟弟一個妹妹,父親是敦厚的公務員,
母親虔誠向佛,早晚皆在佛堂跪拜,外公是會畫符的乩童,家中也陳設有神壇香爐。
我從小就是在這樣濃厚的民間信仰氛圍中成長。

中、小學時喜歡看電影,從影片中看盡悲歡離合,小小心靈總在思考:
如果人的一生短短一、兩個小時就能演完,而且結局總是那幾種,那我的一生要如何演?
男、女之間如果也像電影般,那婚姻生活,又豈是我所追求的人生?
從盤古開天以來,日月星辰運轉,高天大地恆在,但那些不斷走入歷史的人,到底去了那裡?
雖然從《論語》裡學到「未知生,焉知死?」但我總是要問,100多年前沒有我的存在,為什麼世界依然在運轉?為什麼佛教的人講輪迴,卻無法解釋第一輪迴的人從那裡來?

我的小腦袋瓜,雖然對永生的觀念似懂非懂,但早已為出世出家的念頭所盤踞。
中學畢業,為了能服務更多的人,我進私人診所從事護理工作。
16歲那年皈依佛門,並有意將來剃度為尼,淨心長老是我的師傅。

不過,人雖然能策劃自己的行徑,但他的步伐卻由天主支配。
做護士期間,母親因腸子打結住院,開刀後才發現,腸道破孔,早已汙黑腫脹。
為了方便沖洗膿血,她就這樣開腸破肚的躺在手術台上。
母親在受盡折騰後突然靈魂出竅,她看到家人傷心欲絕地圍著她的軀體大聲哭泣,
而醫生正在拔掉所有的維生系統,母親努力地叫我們,卻無人搭理。

這時觀音菩薩出現對她說:「待會要來的那位是聖母瑪利亞,她可以為妳求天主,妳要求她幫忙。」
接著菩薩就不見了,幾乎是同時,光耀奪目、身穿白衣的聖母出現,母親立刻跪下來哀求:
「求求妳!我的父母、公婆都還在,我的孩子還小,求妳讓我多活幾年吧!
將來我一定會信妳的教,也會和妳穿一樣的衣服。」

靠著聖母的助佑,母親重返人世,張開眼就對父親說:「去找修女,去愛河邊找聖家會修女來。」
沒人懂母親的話,但父親仍試著到愛河附近,找聖家會修女。
沒想到居然找到了,而且修女也很有愛心地到醫院探訪母親,並為她祈禱。
有一天,母親夢見身穿紅衣的女孩,在床邊教她畫十字聖號,母親就一直嚷著,要拔掉右手的點滴,畫十字聖號。
當時,做乩童的外公認為母親著了魔,一面準備施法保護,一面嚴禁天主教人士接近我們。

然而,就在那年的12月8日聖母無染原罪瞻禮,母親突然大量出血,全身僵硬,眼看又將回天乏術,
突然來了一位陳尚禮神父,他自稱有人帶領來到醫院,要為這位病危的婦人領洗。
也許是懾於一股未知的力量,以及天主的恩寵時刻已到,
母親領了洗,終於結束100多天的災難,出院返家,肚子開刀的地方,也慢慢縫合起來。

但領洗歸領洗,在親朋好友的壓力及家中仍設有佛堂的情況下,母親開始反悔,
並決定在天主教的人再來講授要理時,要慎重表白,不再信天主教了。
然而,就在天主教聖母軍團長一進門,母親還沒開口,二弟武吉本來在睡午覺,
突然,他的頸子90度扭到後頭無法復位。這一驚非同小可,在送醫院治療時,母親知道自己再也無法逃避,
當下就向天主懺悔:「天主,祢是全知、全能的天主,我沒開口,祢就知道我的心,
求祢寬恕我,我一定會還願的,從此以後,要真正信天主,做一個熱心的教友。」
然後,和爸爸一起向玫瑰天主堂的方向跪下,弟弟的頭立刻就轉了回來。

過了幾天,母親在三樓佛堂,當著全家人的面向菩薩辭行。
她剪了頭髮,穿上自己做的修女服,向天主許下誓言,從此度一個獻身的生活;
同時也得到父親同意,以兄妹相稱,結束了20年的夫妻緣份。母親私自向天主許的誓願,
後來也得到鄭天祥主教的認可。剛好那時有位俞賢奎神父到高雄傳教,須要助手,
母親便開始幫忙神父煮飯、傳教。母親雖不識字,卻也四處演講為主見證,
幾年下來幫助了很多不熱心的教友重新回到天主的懷抱。
母親也靠著天主給的治病神恩,治癒了許多重症病人。
沒有多久父親也領洗,他就像大聖若瑟一樣,不但護持母親獻身,也默默地為教堂做些清掃、刷漆、修繕等工作。

母親選擇在家修行,為年輕的我沒有帶來絲毫感動。
倒是覺得人生無常,獨身奉獻才是永生的路。
16歲那年,我已決定出家當尼姑。但是母親一句話:「去聖家修女會看看!」卻改變了我一生的命運。

1966年聖誕節是值得紀念的日子,我在聖家會院的客廳等候院長修女,
當時,四處無人,突然十字架上方有個神聖莊嚴的聲音向我說:「我要妳來,這個地方需要妳!」
那個聲音是這麼的強而有力,頓時間,
什麼是有意義的人生?
什麼是生命根源?
什麼是永恆生命?
還有以前我對宇宙奧秘無法理解的事,
全部都在那神聖莊嚴的聲音裡得到了圓滿的答覆。

當時我既不是教友,也不認識天主,更不懂得這是修女聖召,還差點出家為尼,
但卻全心全意的答覆:「我願意!」經過半年的準備,第二年的聖神降臨節,我滿心喜樂地領了洗,
一個多月之後6月21日,在母親的陪同下,我到台南德光女中加入聖家會,開始善度神聖的修女生活。
猶記得只有17歲的我,在心裡說:天主!我要為這個修會犧牲性命。

就這樣,我從一個沒唸什麼書又差點成為小尼姑的小修女,靠著天主奇妙的安排,
竟然能夠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在義大利拿到了博士學位,後來又神奇地當了輔大義大利文的系主任;

入修會的這些年,我和修會姊妹從事本堂、孤兒院、老人院、痲瘋病院及診所的工作,
奇妙地是,當我在路上、在餐廳,甚至在機場,總是有不相識的陌生人,突然跑過來送錢給我,
讓修會的慈善工作,總是不虞匱乏;
因此,我無論做一個小修女或是做修會的總會長之職,都是在一切事上依靠天主,
我深信為天主,沒有不可能的事,因為天主是愛,祂在愛中能成就一切。

回顧充滿聖寵的前半生,我禁不住要感謝天主仁慈的召喚;
認識天主,信靠天主,真是我一生中最大的福氣,唯有更加努力,繼續做一個好修女,才能報答天主恩寵。


http://f12.wretch.yimg.com/tmchurch7/8/1027712846.jpg?0UbGo7z6zK0sLL1CSzOFC_lDpRDYpR3tpib9ZMNvOF1mKOp47MkA.46I

台長: 綠茶
人氣(2,2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你這個笨蛋
此分類上一篇:蔣宋美齡 我怎樣成為一個基督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