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6 21:52:23|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候鳥--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候鳥
曲/詞:阿信 尾段吉他演奏:Glay—Takuro及人聲演唱:Terul

冰箱上有字條 桌上有菜
電鍋裡面有飯 沒有人在
電話裡的獨白 還在等待
一個人的表情 怎麼安排

而我到底是誰 從哪裡來
又要到哪裡去 給我答案
生命啊像災難 已經習慣
無盡白天夜晚 永不間斷

飛過那片 茫茫人海 下個路口直走或轉彎
長大太慢 老的太快 等的太久結果太難猜

我的故事 被風吹散 我的明天我從不期待
所以現在 我只想要 尋找一絲 最後的溫暖

包廂裡的狂歡 曲終人散
長夜裡的空白 消化不完
靈魂總是要貪 片刻燦爛
那雙唇的孤單 變得野蠻

那陌生的陽光 照在床單
昨夜發生的事 不想再猜
而枕邊的人啊 一直在換
每一次都以為 到了終站

飛過那片 茫茫人海 下個路口直走或轉彎
長大太慢 老的太快 等的太久結果太難猜

我的故事 被風吹散 我的明天我從不期待
所以現在 我只想要 尋找一絲 最後的溫暖


(飛過那片 茫茫人海 我的故事 被風吹散 最後的溫暖)






1序曲


5月17日,晚上,台南火車站前。
我若有所思的走向入口處。
我在想,
我現在是在回去我真正的家,
還是離開我生命中最不捨的人?

「台北火車站。」
儘管我沒向售票人員說得很清楚,
他還是給我一張寫著「台南-台北」的票。
可見他們的老練。

在買票、下樓梯、到月台之前,
我一直得不到這個問題的答案。

暗暗的月台,上面稀稀疏疏的人直勾勾地望向前方,
我看得到他們的眼睛,卻看不到他們的眼神。
我看的最清楚的,就只有一對男女站在一起。我和他們距離太遠了,所以聽不到他們說些什麼,不過我知道他們緊緊握著對方的手。

火車來的不疾不徐,
它或許正在猜我是要回家,還是離家。
而我自己,也正在猜。

正當我踏上車門時,
聽到有個女生對著車廂裡的某人喊:「你一定要加油喔!」
我的右邊有一個人一副癡情樣大聲說:「妳也要等我回來喔!」
呵呵,我旁邊在拍日劇呢。

當我坐定時,
我發現那個男的坐我斜對面。
我光從他的側面,
就可以看出他的喜悅之情。
他既然要她等他回來,應該是要北上求學吧,我想。
因為要去當兵的人,表情應該不會那麼開心。

我想,如果這就是戀愛,
那我的初戀,雖然在小學六年級,
但我真正的初戀,卻是在今年,
剛剛才開始……

(To be continue...)

台長: 小怪獸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