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4 11:05:46| 人氣6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產狂想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元旦回台北被家人傳染了感冒,回到台南看了醫生吃了藥,讓病症一直維持在「喉嚨不舒服」的狀態。

隔天因為陰道感染復發去看婦產科,醫生從陰道分泌物的狀態判斷當時的我正處於排卵期(離前一次月經週期約25天,正常人約為14天),並從超音波看到有個成熟的卵子正準備排出。為了安全起見,我停了感冒藥、胃潰瘍的藥及部分感染的藥,然後努力為了做人而「做人」。

然後,我的感冒開始轉換成劇烈的咳嗽,咳到整夜無法入睡,咳到全身痙攣,便便也再度變成發亮的黑色。覺得自己再也承受不住,如果只能吃藥控制病情的話,做了最壞的打算是先顧自己身體,再顧根本不知道存不存在的寶寶。

距上次看婦科之後一週,再度掛婦科看的是咳嗽,醫生開了所謂「孕婦等級藥品」。再照超音波發現上次看到的卵子已經消失,推測應該有排卵。吃了藥之後,咳嗽的確舒緩很多。然後,我能做的只有等。

再隔一週,原本以為痊癒的陰道感染三度復發,醫生內診時初步判斷-不太像懷孕。心涼了一半。

又過了一週,在醫生建議可以自行驗孕的日子隔天,陰道出現血絲,不願放棄的我堅持還是要驗孕,當驗孕盤上怎麼也看不出第二條線的痕跡時,沒多久,像是MC一般的出血宣告了我的流產命運。



僅僅為期兩天的出血,對我來說,就是流產不是MC!
(老公已經很想抓我去看精神科了~)

看著老公,我不停地哭,即使到現在眼淚還是流不停。



一位朋友說出我的苦衷:
「經歷這麼多辛苦,如果沒懷孕,一定很幹,所以就當成流產吧!」

台長: 春天
人氣(6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