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05 15:02:41| 人氣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劉璇談閃婚:不在乎豪華婚禮 心就屬於他!(圖)

html模版劉璇談閃婚:不在乎豪華婚禮 心就屬於他!(圖)
劉璇和愛人。 南都娛樂周刊12月11日報道 劉璇與愛情長跑12年的男友王弢在美國“閃婚”。多年來她對個人問題保持著足夠的低調,今年初兩人註冊結婚,半年多後才被外界知曉。近日,劉璇攜新書《璇木》獨傢接受《南都娛樂周刊》采訪,敞開心扉聊聊這些年的事兒和這位她愛的人。 相戀12年 聚少離多用書信保鮮愛情 多年來,劉璇鮮有緋聞,唯獨在2006年與樸樹參加《名聲大震》時被傳“第三者”,當時為平息風波,劉璇在博客公佈自己當時戀愛5年的戀人是黃磊的學生—自此,劉璇與出身體育傢庭的單簧管演奏傢王弢的戀情得以曝光。原來早在2001年通過何炅,劉璇與王弢相識後漸漸相戀。2007年,王弢一度參加《加油!好男兒》選秀,劉璇大方現身牽手合唱歌曲《深情相擁》,王弢當晚懇請退賽,劉璇則表示支持男友的選擇,專門來接他回傢—這大概是相戀12年來劉璇和王弢婕斯

最高調的一次公開露面。 南都娛樂周刊:你給大傢印象是恬靜乖巧的小女生,我查資料的時候也驚訝瞭一下,原來你早就到適婚年齡瞭,雖然你們戀情穩定,但這麼多年周圍沒人催你們結婚嗎? 劉璇:朋友會有,我們雙方傢庭沒有很明顯說過,我倆則比較觀點統一,因為婚姻婕斯

不是戀愛的終點,我也不覺得一段感情必須要用結婚來表明什麼。 南都娛樂周刊:哦?這倒是很特別,為什麼呢? 劉璇:我不知道,雖然我在傢裡是最小、被寵的,但其實我像一個傢長、一個男孩,在體操隊裡我也擔任瞭幾年隊長,可能壓力是成長的方式,比如他們以前問過“你幻想的婚禮什麼樣”、“你幻想的白馬王子什麼樣”,我真的從來沒有幻想過。我是個很可怕的人,字典裡頭沒有“幻想”兩字,所以可能才這麼平常心。 南都娛樂周刊:戀愛這麼久,有沒有遇到過困難的坎兒,比如鬧分手什麼的? 劉璇:小的磕碰當然會有,但真的沒有鬧過分手,我們連氣話也不會說,我們屬於河水平緩穩步前進,共同成長,溝通、容忍度、關心度都慢慢契合。 南都娛樂周刊:在一起這麼久,你說聚少離多,這些年也有很長時間異地戀,怎麼保鮮愛情呢? 劉璇:距離看起來是個硬性條件,但兩個人緣分有沒有真的不是距離問題。我工作性質,經常會去到外地,一個月兩個月不見是常事,國內見面探班還方便些,但去年他學校安排美國進修一年多,我在香港兩年,是最長的時間,我反而覺得時間距離是增進感情的潤滑劑,比在一起相互關心更多呢!我們之間沒有遇到過很大的坎兒,我是很享受這種安靜的感覺。 南都娛樂周刊:王弢是音樂傢,會不會做些浪漫的事兒? 劉璇:很多浪漫都是給別人看的,其實他不太會做,唯有一點,他會給我寫書信,我挺感動的。我以前去外地工作,他會把要說的話寫信放在我的行李箱。今年生日的時候他還手寫瞭12頁的長信留在傢中給我,我覺得比電子郵件情感更多。還有一次,他在臺灣參加金曲獎,剛好我生日,他就在當地發瞭一張明信片給我,蓋著我生日那天的郵戳。 南都娛樂周刊:兩個人在一起,一定很多相互影響,他給你最好的影響是什麼呢? 劉璇:可能就是看書吧,他愛看書,我們傢買瞭很多書,我也就跟著看。 南都娛樂周刊:人生觀呢? 劉璇:好像是我影響他多一些,哈哈,他是學古典音樂的藝術傢,有點孩子氣,我呢,從小體育的磨練跟常人比起來不同,就比他成熟,生活經驗多一點。我們倆是相互的老師吧。 美國“閃婚” 不想補辦豪華婚宴 今年初,劉璇探望在美國讀書的男友,兩人在拉斯維加斯遊玩時途徑一間漂亮的小教堂,兩人臨時決定在那“閃婚”,於是就在隻有幹媽觀禮、沒有婚紗禮服、沒有影像記錄、兩人都穿著牛仔褲的情況下舉行瞭一個簡樸的西式婚禮。提到先生,劉璇說:“他的笑容像孩子。” 被李靜[微博]調侃“璇兒終於嫁出去瞭”,但劉璇對婚姻的態度有著異於大多數女孩的態度,她從未恨嫁也並不介意婚禮形式,她對婚姻的態度剛好與她對自己新書《璇木》的解讀異曲同工:“是我未來人生軌跡的延續,也是我過去人生經歷的回憶。” 南都娛樂周刊:婚禮好像特別突然,你們在一起12年,真的提前沒商量過什麼時候結婚嗎? 劉璇:就像我剛才說的,我們倆沒有在意那一張紙,真的沒有聊過結婚什麼的,就是今年他公派去美國,人在異國遇到老鄉都會熱淚啊(笑),當下產生的情愫不同,看到教堂,我們倆就說“哎,結婚吧”,就……我們在一起12年,肯定是認定對方瞭,生活在一起這麼久就像親人一樣,我覺得我的心就是屬於他的,所以,可以說是計劃中的隨性。 南都娛樂周刊:父母當時知道嗎? 劉璇:因為有時差問題,我們就等到該他們起床的時間告訴他們,父母就在電話裡說“哦,真的婕斯

啊,那祝賀你們”。 南都娛樂周刊:你們當時穿著牛仔褲就結婚瞭,會不會考慮在國內補辦婕斯

? 劉璇:我是偏向於不辦,但他和傢人還有朋友都希望我們辦,因為覺得我們在一起12年,在現在這社會很難得,加上各自生活工作形態也一直聚少離多,但我還在考慮。 南都娛樂周刊:你很酷啊,這些困擾很多女生的話題在你這兒都不是事兒,你看這麼多明星都豪華大婚…… 劉璇:哈,我看過很多豪華婚禮的兩人忽然就分開瞭,所以……或許從小經歷過太多磨礪,所以不在乎形式上的東西。我就是覺得就看你選擇遵從自己的心還是遵從周圍人的願望去生活,我的選擇是經歷所致吧,1996年以後的經歷真的讓我成長飛速,你看我在傢裡該是撒嬌的人,但我媽總是說:“我特別放心你!”我就笑: “媽,我好歹是個女孩兒,我還是個小女孩啊!” 南都娛樂周刊:最近有個體育明星的大婚禮受到很多關註。 劉璇:你說郭郭(郭晶晶)嗎,我那幾天在主持沒有過多關註。以前我們還一起訓練過,現在都太忙瞭。 南都娛樂周刊:結婚之後生活有區別瞭嗎? 劉璇:目前改變不是很大,因為我倆事業心都挺強,可能生完寶寶之後不一樣。 南都娛樂周刊:不能免俗地還得問一句,有計劃什麼時候要孩子嗎? 劉璇:肯定地說,我一定會要孩子的,跟結婚一樣應該都是人生的大事。其實,我25歲的時候就想要孩子瞭,極其喜歡小孩,所以計劃這事兒25歲就有,但寶寶這事兒還是得隨緣。 當運動員、演員是被選擇 “上北大和考裁判是自我選擇” 作為前體操奧運冠軍,劉璇可以算是體育明星裡頭演藝圈之路走得最成功的。在2001年退役後,劉璇涉足演藝行業,演戲、主持節目、還發過唱片,2005年她正式簽約到李寧旗下的經紀公司,在此期間她也在北京大學讀完瞭新聞系,還花瞭大量時間考到國際裁判執照,一直保持著與演藝圈不近不遠的距離。 提到演藝事業,但劉璇對自己唱歌並不是那麼自信,略帶羞澀地笑說:“出唱片是人生期待之外的事兒,不強求。”但演員則是劉璇在運動員退役之後第一個接觸的職業,自從演完第一部賀歲劇之後就很喜歡演戲。去年她簽約瞭香港TVB,並在劇集《女拳》中擔任女一號,苦練粵語,飾演黃飛鴻的太太莫桂蘭,與“老戲骨”薑大衛演對手戲。現在她對演戲“更有熱情,像練體操一樣花心思去做”。 南都娛樂周刊:以前是奧運之光、全民偶像,後來踏入演藝行業,必定會有不同聲音,肯定也比原來得到的批評聲多,能適應嗎? 劉璇:沒關系,我在體操隊也遇到很多質疑。我1996年就該退役,我是第一個打破18年年齡限制參加2000年奧運會的體操運動員。我的路確實不是很多人走,理所當然遇到這些,慢慢消化就好。如果說完全適應不可能,但轉型過程必須接受和承受。我能接受別人批評我作品不夠好,但對於質疑我做每件情的初衷,我感到有口莫辯,現在隻能學習不去理會,我知道自己做什麼就好,不是為瞭輿論去做。 南都娛樂周刊:我發現你退役以後專門考瞭國際裁判,為什麼? 劉璇:我1994年是入選國傢隊以後第一次參加國際大賽,因為打分的問題我們遭遇失敗,從此之後就埋下瞭這個種子。而且我一直以來做的事兒都是被選擇,當運動員、拍戲、主持,唯獨上北大和考國際裁判是我自己選擇的。我從2006年到2010年,國內幾乎所有的比賽我都參與。 南都娛樂周刊:這樣的話花瞭很多時間,似乎跟演藝身份有些沖突,例如可能會失掉很多機會。 劉璇:我的夢想在那邊,是我真正自己想做的事兒,失去其他一些演藝機會,我也覺得值得。TVB一再找我簽約的時候我就提出這個條件,因為別的演員都是要每天拍戲的,但我希望需要的時候能請假去做裁判。 南都娛樂周刊:你滿意現在自己的演藝發展嗎?比如說名氣什麼的。 劉璇:其實我是工作和私事分得很開的人,除瞭工作我都不太願公開出現,從小我就是愛溜邊走的人,別人關註我,我其實很恐慌,我沒想過自己做這圈子的工作,個性其實不太適合。比如說名氣,我要什麼呢?2000年冠軍,我已經到瞭人生頂峰,做什麼的成就能跟當年並駕齊驅呢?我現在進這圈子,目標可能跟其他藝人不同,我是要轉型,多嘗試不同人生,我也沒有給婕斯

自己限定做藝人,退役12年我做瞭很多事,我的目標是多體驗多嘗試,豐富人生。 記者手記 一直覺得劉璇是個小女孩,樣子甜美乖巧,令人忘記她的年齡,這次才發現,我們都被她外表“迷惑”瞭,她助理悄悄告訴我,劉璇其實最不愛甜美日韓風的衣服,偏愛大氣歐美型。都叫她“璇美人”,她卻說:“從沒覺得自己跟美沾邊,小時候被國傢隊退回省隊,就說我不夠漂亮,大傢現在人真好。”她不愛買奢侈品也不愛津津樂道減肥話題,對婚姻的態度也成熟得令我驚訝——她心中住著一個大女人。 大女人劉璇並不太公開愛聊個人話題,但此次采訪緣於我們一個共同朋友。像女性朋友間的下午茶聚會,這次采訪她也頗敞開心扉地暢聊瞭婚姻和愛情。不過到最後,她還是特地交代:“跟你聊他聊得很開心,但能不能少寫一點,我真的是從第一天就沒有否認過感情,但也不想太過於拿情感說事兒。”



台長: dpvjfvb93rpl
人氣(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