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0 17:31:36|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大~

你今天問我...最近都在幹麻?想了想...都差不多吧...
上班教書.放假...有時出門有時窩在家...大致都寫在信裡了...
從學生變成社會人士後...就一直沒有太大的變化了...

兩天一封的信...寫著寫著真的會變成一種習慣吧...
寫著我的生活...寫著偶爾想到的東西...東拉西扯...
像是報告生活...也像是抱怨發牢騷...一個人對著電腦說...
應該逐漸習慣了這樣的方式了吧...說想說能說的...也好...

昨天下午利用了一節半的時間...要全班學生拿抹布擦地...
進入了涼冷的季節...決定讓小孩在教室裡脫鞋上課活動...
第一次要把地板弄乾淨是浩大工程哩!因為灰塵沉積已久...
要學生一個人先挑一塊瓷磚擦...擦沒十分鐘就乾脆打赤腳...
再過三分鐘就要他們把褲子捲到膝蓋上...不然都髒髒濕濕的...
擦完教室後半...中場休息...把桌椅撤到後面再擦教室前半...
整個過程耗時約一個小時...暫時不把桌椅恢復原位...休息...:P

好不容易辛苦擦完變乾淨的地板...花的點時間講注意事項...
把教室門窗都關上...我讓學生都在也只能在地板上活動...:P
躺著趴著都行...就是不要起來...然後就有學生打結成一團...:P
放給他們去玩...我在辦公桌前作事...結果有小孩爬到我腳下...
厲害的是...還一個接一個爬過來哩!就為了要來問我一句話...
"老師,我可以看書嗎?" "老師,我可以去喝水嗎?"
事實上...都說了咩...只要你能在地板上活動...作啥都ok囉...
不過還是要有但書啦...不能作危險行為...小孩都喜歡踢踢樂...@@"
就這樣玩了一節課的時間...辛苦努力後...總要享受一下成果囉!

放學後...有個辦信用卡的小姐找上門...聊一下就決定辦了...
一口氣要辦五張信用卡...不用開卡...半年後會來幫你剪卡...
據說法是為了要充卡數...學校裡有很多老師都有跟她辦卡...
我辦的理由...是因為本來就有打算要辦一張一般的信用卡...
另外辦卡的贈品是一台可以播音樂CD.MP3跟VCD的音響...
我想擺在學校...方便播影片給小孩看...也可以拿來聽音樂...

得承認我沒有考慮的很多...問了隔壁班老師的想法就決定了...
還不是很習慣用信用卡...也不是很了解跟信用卡相關的東西...
得花一點時間去研究一下...而一切就等拿到信用卡再說囉!

說話...說的方法...說與不說之間的界線...想說與能說之間...
看人...看關係...看情形...看每個人自己的想法與決定...
遇上了想說卻不一定能說的窘境...掙扎的過程間很不容易...
不同的決定...結果就會不同...但該面對的總都是自己阿...
該慶幸的是...不管結果是好或是壞...都會變成過去的不是嗎?
那麼...再怎麼害怕都要面對...再怎麼難過都要去經歷的...
面對時...害怕會消失...過去了...難過會消失...心會重生的...


好的.壞的...幸福的.傷心的...快樂的.難過的...相對存在...
奇妙的是...生命際遇總是週而復始的進行著...交替然後存在...


準備吃飯去的真




台長: 三角關係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