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13 20:57:44|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與完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耳邊響起琳對我說的

〝要幸福唷!我們都很希望妳幸福。〞

然而幸福是什麼?
一杯咖啡
一本好書
一個深情的吻
或是一間舒適的公寓?


是不是每個人都有權利得到幸福?

在我擁有愛情所帶來的幸福時
心裡一直沒有忘記過一句話
“太幸福會遭天譴”
世界有這麼多的苦難虛偽不幸骯髒…
我有什麼權力、資格擁抱幸福呢?

完整又是什麼?
有個人曾經跟我說過
「抱歉,我們之間沒有完整的愛情。」

愛情從來都不會有完整的情況出現
頂多是接近完整或市趨近於完整

完整代表著圓滿嗎?
拼圖少了一片就不完整
無法顯現拼完的全貌
而完整的拼圖就是一種圓滿嗎?

幸福與完整之間
也沒有絕對的關係吧?

為什麼一定得完整
才能成全一份愛情的幸福?

完整的愛情所帶來的,就會是圓滿的幸福嗎?
我們總是在不斷的妥協裡
學習在有缺口的情愛關係裡
和另一個人相處
而這些不斷舔噬傷口
凝望著對方又繼續默默地練習相處的技巧的過程
是練習趨近於完整的奏鳴曲
我們訓練自己在不完整的關係裡
強壯並培養出完整的自我
以迎接下一段可能不完整的關係
這些過程
難道不可以說
是一種幸福嗎?

我不相信有完整的愛情
就像我不相信
自殺是世上最嚴重的罪一樣

完不完整不是先天的
是我們自己決定要怎麼做才能
最接近我們想要的完整
我們想要的幸福
和我們想要的
愛情






台長: vanish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