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5 00:55:21| 人氣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位爸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點晚了,九點鐘的晚餐。

 

最近很喜歡茶碗蒸拌飯,清淡又柔軟,很適合撫慰腸胃不好的人。於是我走進那家算挺常光顧的吉野家,點了牛丼和茶碗蒸,拖著我笨重的機器戰警腳爬上了二樓。沿著窗邊的第二個位置坐了下來,我前面那桌是一位爸爸和他的孩子。

 

我迫不及待的撕開茶碗蒸的包裝,將一邊光著身體顫抖一邊喊著:「不要吃我!」的茶碗蒸倒進白飯裡,快樂的將它和白飯擣成一坨泥,然後快樂的張開嘴稀哩呼魯的吃了起來。這時前面的那位爸爸開口對兒子說話了:「昨天晚上那個地震有沒有把你吵醒?……我醒啦,被搖醒了。結果今天新聞說是花蓮外海的地震……在花蓮外海大概十公里深的海底,因為是淺層的,所以大家都感覺到了,你沒醒?……嗯……對呀……你知道地震是有分層級的,像九二一地震,大概是七點三級的。」

 

我聽到一聲小小聲的:「很嚴重的意思嗎?」我把頭偏了一點,看看那位兒子長什麼樣子,可以忍受老爸在吃飯的時候給他上地球科學課,結果我看到一個大約四、五歲絕對不到六歲的小男孩乖乖的坐在那兒「吃飯飯」。

 

媽呀,九二一地震發生的時候,你老爸老媽根本還沒在一起吧?你爸竟然還問你:「你知道,地震是有分級的。」他知道?現在的幼稚園有教芮氏地震級數分級表喔?

 

不管,弄成一坨白白的茶碗蒸白飯雪花還真好吃,我的胃馬上被撫慰了,陷入一種可以搖頭晃腦輕輕哼唱的幸福感之中。

 

但那位爸爸就是不肯饒過他兒子和我的幸福時光。

 

一路從地震講到土石流講到溫泉。而且都沒有「擦嘴嘴」、「吃肉肉」這種疊字出現。

 

爸爸:ㄟ,你們的校外教學不是有帶你們到這邊的溫泉去走走認識?

 

男孩:有啊……(聽不清楚)一定要吉普車或是休旅車才行喔。

 

爸爸:喔~對啊,那就一定吉普車才行了。

 

男孩:還有車子開到河邊,然後車子的一半都在水裡喔!

 

爸爸:那就不只是吉普車了,那是水陸兩用車,因為如果說要走河的話,排氣管

一定要在上面,它那個是在上面對吧?就像Land Rover XX一樣的那

種對吧?

 

哇靠,這位爸爸,你在跟你那不到六歲的兒子討論車子的品牌和它們的特性?!

 

那位看起來聰明伶俐乖巧安分並且將來會是大帥哥的小男孩,似乎沒有跟上爸爸的邏輯,在爸爸解說的空檔,重複的說:「就是整輛車泡在水裡面。」

 

爸爸:……對呀,因為溫泉含有硫磺的成分,如果整個車子又泡到水裡面,那就

一定會腐蝕,特別是如果水跑進引擎就會造成熄火,那整個引擎就有可能

完蛋了,所以水陸兩用車的特性是……

 

 

襯著爸爸用專有名詞解釋解釋車子運作的說話聲,我白如雪花的天堂稀哩呼魯被我納入胃底。

 

我很想大聲說:「我吃飽飽了,要回家睡覺(ㄍㄠˊ)(ㄍㄠˊ)了!」

 

 





 

台長: vanish
人氣(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上一篇:他覺得我寫得不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