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5 01:46:15| 人氣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談 電 話 絕 對 是 沒 質 素 的 一 種 溝 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 朋 友 在 電 話 聊 得 正 自 投 契 , 耳 朵 卻 傳 來 兩 下 靜 靜 的 空 氣 震 動 , 正 是 朋 友 那 邊 有 人 來 電 的 訊 號 。 朋 友 不 好 意 思 地 道 : 「 你 等 等 我 … … 」 , 半 晌 , 電 話 筒 已 經 傳 來 另 一 把 女 孩 子 禮 貌 周 周 的 聲 線 : 「 對 方 將 會 很 快 接 聽 你 電 話 … … 」 女 孩 子 溫 柔 的 聲 音 聽 第 一 次 還 覺 愉 快 舒 服 , 可 是 她 偏 偏 卻 像 機 械 人 般 不 斷 重 複 又 重 複 : 「 對 方 將 會 很 快 接 聽 你 的 電 話 」 一 連 說 上 五 六 次 之 後 。 對 不 起 ! 我 自 動 投 降 , 索 性 不 等 , 脆 地 掛 線 算 了 。
隔 了 十 五 分 鐘 後 , 朋 友 再 次 來 電 , 語 氣 有 點 責 備 : 「 為 什 麼 不 等 我 便 收 線 ? 」 我 有 點 不 解 也 有 點 委 屈 : 「 我 可 不 知 道 你 那 通 電 話 會 聊 多 久 ? 那 我 才 不 等 下 去 … … 」 朋 友 更 光 火 : 「 等 一 個 人 的 重 要 在 於 不 是 等 多 久 ? 而 是 多 久 也 要 等 ! 」 我 被 朋 友 罵 得 臉 目 無 光 , 暗 自 慚 愧 起 來 。
我 捫 心 自 問 , 跟 人 談 電 話 總 是 容 易 掉 以 輕 心 , 彼 此 都 不 把 電 話 筒 的 對 方 當 成 十 分 重 要 , 或 許 因 為 拿 起 電 話 致 電 給 對 方 太 輕 而 易 舉 了 , 談 一 通 電 話 主 要 是 偷 一 點 餘 暇 輕 鬆 一 下 心 情 , 到 頭 來 收 線 可 以 是 匆 匆 忙 忙 甚 至 快 刀 斬 亂 麻 。 身 邊 眼 前 出 現 稍 稍 耀 目 吸 引 的 風 景 , 或 是 有 位 更 熟 絡 的 朋 友 來 電 , 隨 時 都 能 令 你 當 機 立 斷 收 線 , 你 大 安 旨 意 地 想 , 就 等 一 會 心 情 好 時 間 多 再 致 電 給 對 方 ! 談 電 話 絕 對 是 沒 質 素 的 一 種 溝 通 , 可 是 , 仍 然 有 人 樂 此 不 疲 。 正 如 有 人 會 在 電 話 示 愛 , 也 有 人 在 電 話 說 分 手 , 但 要 靠 這 種 沒 質 素 的 溝 通 方 式 去 傳 情 拒 愛 , 那 段 愛 情 , 又 註 定 是 沒 質 素 的 愛 情 , 棄 之 不 足 惜

台長: whynot
人氣(5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Mr. Right
「一個男人真正愛上一個女人,不會整天不打電話來,不會急於掛線,不會不主動約會對方,不會愛理不理,不會除了親熱或者殺時間就甚麼都不做。」這番話是沒錯的,但只限於一對一的戀愛狀況而言。當男女各有另一半,就不可同日而語了。就像網球比賽,單打和雙打的走位、空間和戰法都不同啦,對不?

我想你和那個男士的關係是很都巿人的寂寞依存關係,有穩定的另一半,不慍不火,不算不愛,但已經變成親情般,你和那人都害怕改變,沒有勇氣割捨分開,於是就用這種方法去給予自己刺激和快樂,重拾戀愛的甜蜜感覺,甚至 refresh 自己那段半身不遂(半身?下半生?嘿)的腐朽愛情關係。

任何選擇都是個人自由,只要自行承擔一切後果便可。你的問題在於,你既寂寞,又沒勇氣分開,又怕承擔傷害無辜另一半的罪名,但同時又要求確認第三者是愛你的。我反而想知道,他要是真的愛妳又如何?如果不算愛你但會時常陪你關心你,大家各取所需排遣寂寞;相反愛你卻會步步進逼要你跟你男友攤牌,你,還敢問他愛不愛你嗎?

貪字得個貧。
怎麼確認他對你是真心的,然而根據我的觀察和經驗分析,這種男人,其實並不真的愛你。一個男人真正愛上一個女人,不會整天不打電話來,不會急於掛線,不會不主動約會對方,不會愛理不理,不會除了親熱或者殺時間就甚麼都不做?

在一段戀情結束之前,我明白人可能會空虛,會想急於投入另一個堅壯的懷抱裡,讓傷痛減至最低。然而我們都該明白,在一段認真戀情與下一段認真戀情之間,當中總會有一段或長或短的過渡時段,在那時段裡,你可能會不知怎的跟無厘頭的人約會,會跟很不堪的人發生關係,會做很多往後回想很後悔的糊塗事,然而這就是戀愛。這個他,也許只是你的過渡而已,未必就是下一個 Mr. Right。

因此,如果你想 Mr. Right快點出現,就立即遠離這個他,等待真正的他出現好了。別浪費自己的青春。
2007-10-01 17:51: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