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4 17:04:08| 人氣1,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普拉斯美語-後11頁的workbook請回家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些小朋友回家不寫作業..
或是家長也不知道有作業..
不然就是家長會說小朋友很忙沒時間寫..
不然就是說小朋友都不寫..
不然還有說小朋友都慢慢寫..所以只寫一半..

可是上述這些都什麼時候才會發現呢??
就是等到小朋友下次上課到補習班後..
老師打開學生workbook的後11頁(12~22)才會發現..
而且很多時候是一片空白= =+
但這時候..應該怎麼辦呢??

很多家長這時候..
可能會跟普拉斯老師或班主任提出一個要求..
就是"能不能讓孩子在教室把後11頁寫完.."...

基本上..我不可能答應這種不合理的要求..
我說真的啦..2個小時內..不可能把後11頁也寫完..
而且應該是要跟家長說明..回家作業本來就應該在家寫..
並且要寫完(不是只寫一半而已)的重要觀念...
同時告訴家長寫回家作業目的在哪裡??
就是要讓學生知道哪裡才是他比較記不住的地方..
這很重要..因為如果小朋友不寫作業..
就不會知道他那裡比較容易忘..更無法加強自己的弱點..
寫作業就是要隔一段時間在寫..才看得出來那裡記的不熟..
不然真的就失去寫作業的用意了..

再來要
跟家長說的就是..
小朋友在班內1小時內就能完成前11頁(1~11)了..
那為什麼後11頁(12~22)在家會完成不了呢..
重點是有沒有心寫吧..
不然家長沒有妥善安排孩子的作息時間所導致..

同時我也知道總公司一直在推的一件事..
就是希望能減輕家長的負擔..讓小朋友在教室寫回家作業..
不過我認為總公司會這麼講..
完全是不經思考就從mpm數學那學到的做法..
拷貝到普拉斯美語而已..

可是我們停下來認真思考一下..
數學的學習和英文的學習趨向會是一樣的嗎???
答案應該不是吧..
因為數學的題目本來就是算數的東西..
有的太簡單或是"觀念"一通了..本來就可以寫得"飛"快..
所以mpm數學有的小朋友前半本一下就寫完了..
剩下的時間當然可以寫後半本..
但英文的東西呢...是"背"的東西居多..
而記憶的東西是需要"回想"才寫得出來的..
不像數學的東西是用"理解"的居多..
只要主要的觀念通了..其它各種類似的題目都可以迎刃而解..
自然有的小朋友前半可以寫得很快..
可是普拉斯美語真的沒辦法寫得這麼快..
紮紮實實的11頁..都是依靠自己記憶寫出來的東西..
而且很多頁數都要聽cd才能完成..
答題上需要跟著cd的節奏走去完成workbook..
不像寫數學的速度可以"完全"操之在手..

最後在跟家長提到普拉斯美語的好處..
就是回家只剩下11頁的作業加聽聽紅片而已英文就會變好..
不像傳統兒美還要一直在家背單字和句子只為了明天考試..
上普拉斯有專心的孩子不用特別準備老師的考試..
因為平常有認真上課..第8次的電腦考(單語/句子)一定過關..
所以相信老師們只要好好和家長解釋上述幾個重點..
明理的家長應該都可以接受作業回家完成的觀念..

但是不明理的家長呢..我個人是不太想理這樣的家長..
因為來這上課的孩子就是要配合我..不是我配合他..
而且身為老師的必需要做教室經營運作一致性..
不要讓任何一位小朋友成為特殊份子...

加上補習班要建立整體的好品質和口碑也是相對的重要..
不配合的家長倒不如這樣的生意不要做..
因為我的出發點是為孩子好..但家長的出發點並不是..

不過如果真的遇到很ㄠ的家長..最多折中的辦法就是..
若是有比較空閒的時間時(例如等家長來接他的空窗期)..
就讓比較回家不寫作業的孩子留在教室先偷寫個幾頁回家作業..
但我不會跟他的家長說我有讓他在教室寫回家作業..
因為如果我說了表示我認同家長的想法..我不要..
反正小朋友回家已經可以少寫幾頁作業就算有幫到家長的忙了..

總之我極度反對後11頁的作業在教室寫的作法..非常不認同..哎..

台長: white
人氣(1,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