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7 09:40:13|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忠孝國小 五年級 陳宜銘 美食和古蹟的天堂

美食和古蹟的天堂

    「鏘、鏘!」在荷蘭人和漢人的努力下,這一座雄偉的城堡完成了,雖然現在已殘破不堪,卻遮掩不了它的英姿。

  看見和人被荷蘭人使喚來建造安平古堡,雖然是以漢人來建設,卻由荷蘭人來使用,真替他們打抱不平,站在碑文前的我不禁那麼想。在這艷陽高照的晴天,在赤崁樓的屋簷下,卻不覺得熱。走進裡面,看見鄭成功將軍英勇的畫像,讓人不由得欽佩他,再看看裡面精緻的木造船,讓我就像在船上和他一起打仗般,完全沉溺於其中。

  肚子餓了,路邊小吃當然是最佳首選,看著菜單上許多名字,都好陌生。為了嘗鮮,我點了棺材板和鱔魚意麵。棺材板就是厚片土司,在裡面淋上特製醬料,吃一口,哇!所有的酸甜苦辣都在這一塊。鱔魚意麵吃起來,雖然不合我的胃口,但是還是別有一番風味。

  當然,到那裏一定要嚐嚐遠近馳名的擔仔麵,所以,我們特別找了一家當地人讚不絕口的麵店。一走進去就有一股香濃的魯汁味傳來,光聞,就讓我的味蕾不停的上下跳動;肚子拚命的左右蠕動;連嘴,也不聽使喚的流下口水來,吃了一口,那股味道,那種快樂地抽到樂透頭獎還快樂。接下來,我們也去買一些蝦餅回來,一打開袋子,就有一股味道不停的往我的鼻子裡竄,味道更不用說,脆脆的口感咬下去入口即化,有多層次的口味美感。

  在這次的台南之旅中,我不但吃到了美味可口的小吃,又看到歷史悠久了古蹟,台南果真是美食和古蹟的天堂。


台長: 點點作文樂學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