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07 15:13:59|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篤生書法作品義賣 贊助耕莘文教基金會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爸送我一個拼圖,一面是世界地圖,一面是人像。剛開始我一直拼地圖那面,怎麼拼也拼不好,後來終於拼好了,拿給我爸看,爸就問我:“妳是怎麼拼出來的呢?”

我就說:“我先拼人像那一面,翻過來就是地圖了.”
我爸就說:“這個拼圖就是要告訴我們,只要每個人把自己做好了,天下就太平了.”******
這段張艾嘉導演在電影「最愛」裡的台詞,深深印在我的腦海,如此相信著。
我不知道該怎麼阻止暴力、詐騙和戰爭,但我希望能有更多人,像我們這群文藝愛好者,經過藝術的陶冶、文學的洗禮,我們不傷害他人。
在耕莘青年寫作會,我感恩前輩的無私奉獻,人人互相支持、鼓勵,更期盼人間的純真善美能不斷延展。
因此,在得聞耕莘欠缺經費時,想盡一分心力,故挑選先父黃篤生的書法作品上網義賣。所得將不扣除成本全數捐出。除贊助耕莘文教基金會外,亦將分配部分所得,捐贈台灣文學發展基金會編印[文訊]雜誌。
日前新增40件刊登於[Yahoo奇摩拍賣-九思坊之雅虎分店]以曾受國立歷史博物館之邀,於台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展出的作品,與未裱褙之行書小品為主。競標項目每週一輪,至3月28日止。原本在[露天拍賣-九思坊]的80件不需競標,可直接選購。
雅虎賣場https://tw.bid.yahoo.com/booth/Y3804264416
黃篤生簡介:
公元一九三六年生。 
別號:厚盦、開心山人、等閒居士,法名:淨舟、常和。
師事曹秋圃、溥心畬,習詩書畫,自修國學。善各體書,行草尤妙。
曾任澹廬書會總幹事、顧問,換鵝書會會長,傳授書法數十年,受邀中外聯展多次。
簡歷:
一九六五年,當選中國書法學會理事。
一九七四年,與周澄、薛平南等組織「換鵝書會」。
一九八三年,創立「不亦快齋」藝廊,舉辦「學書三十年回顧展」。
一九九一年展於孟焦畫廊、大漢藝術中心。
一九九二年,與畫家許 鳳珍於有熊氏藝術中心聯展「禪書佛畫」。
一九九四年,於台北市立美術館舉辦換鵝會二十週年書法展。
一九九八年,展於大自然美學藝術中心。
二OO三年,展於佛光緣美術館。
二OO七年,展於國立歷史博物館,台中港區文物陳列室。
二OO八年,展於中央研究院"史語藝廊"。
二O一二年往生。
出版有:黃篤生書法小品集、手摹孫過庭書譜、禪書慧語作品集、黃篤生行書唐宋詩、春江花月夜…等。

台長: 九思&小舟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募資/義賣 |
此分類下一篇:黃篤生書法義賣捐助烏克蘭
此分類上一篇:[義賣]喜聞子弟讀書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