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30 15:11:06| 人氣1,7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蟲蟲世界/總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種鳯蝶幼蟲,看得出來「花」色的不同嗎?



 一開始我們飼養的第一類蝴蝶幼蟲是台灣紋白蝶,再來就是食材是芸香科柑橘類的蝴蝶。一般來說在柑橘類的鳯蝶幼蟲:1、無尾鳯蝶。2、柑橘鳯蝶。3、大鳯蝶。4、黑鳯蝶。5、玉帶鳯蝶。6、烏鴉鳯蝶。除了第6項烏鴉鳯蝶還沒有機會飼養到,其餘都有些飼養的經驗和心得。

  當然我除了以上的蝴蝶外,還有飼養過石墻(牆)蝶、青班鳯蝶、青帶鳯蝶等,我作一些分類陸陸續續再和大家分享。

  有人問我為什麼要養蟲,老實說我非常不能接受寄生蜂、寄生蠅的生存方式,甚至有點深惡痛絕,所以不管其他人怎麼說,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飼養下去。有些人可能不了解蝴蝶幼蟲,希望接下來幾篇,能幫助到一些學生及有興趣養蟲的人。切記如果要飼養昆蟲,務必一定要食材取得容易,及最好在「蟲」的「原產地」附近放養喔!

  在芸香科的幼蟲,二三齡時鳥糞狀時,如果是「黑屁屁」,大致上可能是無尾鳯蝶、柑橘鳯蝶。如果是「白屁屁」可能就是「大鳯蝶」、「黑鳯蝶」、「玉帶鳯蝶」喔!

 


青帶鳯蝶被寄生的樣子,這並不是蟲蟲身上養霉,而是一個圈即是一隻寄生蜂,算算有多少隻蟲從這隻青帶鳯蝶的身上鑽出來。這些白白的就是寄生蜂長大了,從幼蟲的身體鑽出來,成繭等待羽化中。好可憐的青帶鳯蝶喔!




 



 

台長: 水布衣
人氣(1,7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小白看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蟲蟲世界 /大鳯蝶幼蟲篇
此分類上一篇:花非花──石蓮花 /小白看世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