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1 14:10:12| 人氣2,222|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世無緣聚,期待來世再相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小牛寶寶

自你抽離母體的第一天
我沒有輕言掉過一滴淚
只有在今天
寫下近日心中對你的無限思念時
再也無法佯裝堅強
默默的一個人躲在房裡,縮在電腦桌前
枉顧坐月子的身體
點滴的思念
媽咪只想告訴你~我好想你,而你好嗎?

回想起5/25下午,我的腰痠到一個不行
一種不好的直覺油然而生
撐回家,望向時鐘的滴答鐘擺
再加上子宮收縮的固定頻率
讓我驚覺,這是產兆,是危險的警訊!
於是乎,八點未到,老公急忙開車載我去醫院
一到醫院,我連掛號的時間都沒有
一股暖液自我的跨下緩緩流出...又是一陣恐慌
我,我,我...破水了嗎?
 
將媽媽手冊遞給老公排隊掛號,便急忙到廁所檢查
液體混合著尿液釋放,我分不清楚是水還是尿
離開廁所,又再度發生相同的情況
就這樣,反反覆覆的進出廁所三次
我終於確認~我...破水了!
此時宮縮持續加快,痛的連椅子都坐不住!
 
拜託醫生讓我插診,我必須馬上確認是否破水
醫生先是幫我內診,確認有破水的跡象,但不嚴重
檢視完後,醫生要我立即住院安胎,深怕胎兒有個閃失
緊接著~醫生又幫我照了一次二十週的超音波
檢查不出孩子的性別,假設性的揣測是女兒的想法
這是我第一次,有了失去「它」的心理建設
 
我自私的想:『女兒我已經有一個了…無所謂的!』
不論是安慰自己也好,還是為這個意外找個理由也罷
我想...小牛寶寶一定覺得,媽咪真不公平!
 
情況的危急,讓我來不及轉入普通病房
足足在待產室待了一夜,從5/25晚間至5/26午間
護士幫我注射安胎針,從指數7開始,一直加重劑量至指數15
子宮收縮的頻率並未減緩,持續讓我腰痠,宮縮腹痛
 
娘家的母親接獲消息,馬上到三王府去幫我改祭
無論是迷信也好,真的有用也罷,母親沉重的心情,我能體會
當媽媽連夜趕往我的病房探視
令我不禁回想起,二年前在這裡生下以倢時的情景
那時的我,是疼痛,卻是充滿喜悅
如今的我,是沉痛,卻是滿心恐慌
 
後來,我持續的發高燒,最高燒到39.2度
羊水的分泌色,也從淡黃色,變成深褐色
 
一整晚,徹夜難眠
努力的喝水、排尿,抓著護士問起一連串不安的問題
護士終於脫口而出:「你一直發燒,要有心理準備哦!」
點點頭,我知道~或許留不住小牛寶寶
 
在老公回家準備一些住院所需的物品時
空檔時,我常常和肚中的小牛寶寶對話
告訴它:『媽媽會加油,希望你也要加油!』
 
5/26上午,蔣醫師來巡房
他嚴肅的說:「因為我持續發燒,所以他必須以母親為主」
「萬一子宮因發炎而感染,那媽媽會更加的危險。」
「這個時候,我只考慮母親,不會顧及小孩子了~」
 
直到老公提醒,醫師確定了是子宮避孕器刺破羊水
造成羊水穿破,細菌感染,導致子宮發炎
 
此刻,我作足了某種程面的心理建設
因為隨時都會失去寶寶,我必須要堅強
忍住淚水,我回應蔣醫師:『好,我知道了!』
 
緊接著,護士進房詢問我一連串有關處理寶寶的後事
我的心~好慌、好怕,五味雜陳,分不清是醒還是夢
 
我打電話告訴買好早點,而正在泊車的老公...
也打電話告訴我最親愛的母親,我保不住這個小孩了!
我的眼淚,在眾人離去的同時,澕啦啦的淚流滿面
難過是必然的,但我最難以割捨的是...
『曾經,它是我的寶;現在,它是我的夢。』
 
老公為了怕我胡亂想,拒絕讓我見寶寶最後一眼
寶寶的身後事,也全委由忠誠禮儀公司全權處理
相信,專業的他們,定會好好善待小牛寶寶
讓他飛向天堂,作足準備,期待下一個美好的家
 
放心不下的母親,連忙從家中趕來醫院陪伴我
公司的同事也紛紛利用午休時間來醫院探視我
與他們對話的同時,我暗自隱忍、耐住宮縮的疼痛頻率
在他們離去的當下,我的腳趾已緊緊抓住床尾的鐵架
此時,只有一個念頭:『我快生了...』
 
咬牙按下「緊急呼叫鈴」,等候護士的到來
護士戴上手套,往我的跨下一鑽,說了句:「摸到手了」
心裡明白,我即將從待產室被推入產房,準備與小牛寶寶分離
 
二點四十分,我被護士推出待產室
一路上燈光閃爍,我分不清我在哪裡,頭暈眼炫
等待醫生到來的期間,我痛苦的鬼叫:『好痛,我好痛』
放聲大哭是產婦的專利,而護士也好言的安撫我的不安
接著,我的雙腳被抬上產檯固定
我看見醫生戴上手套,拿著鐵挾及鴨嘴器
 
二點五十五分左右...痛苦解脫了!
聽不見一丁點嬰兒的哭聲,小牛寶寶~離開我了!
之後,聽見醫生說:「是個男孩子!」
我的心~不囉嗦的當下糾痛了二下...
當醫生走到我的身旁,安撫我慌亂的情緒時
我抬頭問醫生:「『它』是兒子嗎?」
醫生遺憾的看著我說:「對!」
「不過妳養好身體,以後還有機會再生的!」
不知為什麼,我沒哭,可是我的心哭了...
 
小牛寶寶,請原諒媽咪自私的念頭
當初,只想生下以倢姐姐的爸媽,沒有想過再生第二胎
當~你的到來變成媽咪的驚喜、爸爸的負擔時
那是第一次,媽咪和爸爸有了一點意見上的爭執
你知道嗎?當爸爸妥協的時候,媽咪有多興奮
為了你,爸爸訂羊奶給媽咪補身、買珍珠粉讓媽咪健體
下班的溫馨接送,放假帶著媽咪四處走走散心
有你參與的日子,媽咪曾經感到非常幸福
周末的夜晚,爸爸會買烤玉米讓媽咪解嘴饞
深情的月色,爸爸會撫摸著媽咪的肚子,期待你的出世
請你一定要相信,我們曾經如此期待你的到來
就連奶奶,都照三餐的調整媽咪的胃口,煮媽咪想吃的菜
 
親愛的小牛寶寶
壓抑住想念的心情
出院後,媽咪不曾在大家面前哭泣
 
夜晚,我夢不到你
偶然在某夜睡不著,爸爸撥放馬友友音樂MP3哄我睡…
想起老公曾說:「我燒了馬友友的音樂要讓你和寶寶聽…」
這才讓我內心的思念,氾濫成災
我不敢掉下眼淚,我怕老公會掛心
也不敢開口說出,好想再把你生回來的話語
 
小牛寶寶...
媽咪沒有把握會再把你生回來
更不敢保証,你出生在這個家是幸福的!
但,媽咪會為你積福德
我想延續愛以倢的心情來愛你
媽咪會為你每月定期定額的捐款,積善福
希望透過「張瑜庭之子」來祝福你早日投胎
 
如果有機會...媽咪是說...如果有機會
歡迎你再來當媽咪的心肝寶貝
 
經歷過失去你的痛,媽咪更加愛以倢
孩子,需要父母用心去陪伴,對吧!
 
媽咪休產假的這幾天,以倢都黏著媽咪不放
讓媽咪感受到,當母親的偉大成就
就像,你待在媽咪肚中的那五個月時光
媽咪,永遠會記住那五個月的美好
也會記住,你留給我的幸福
 
親愛的
就這樣放心的離去吧!
媽咪很好,希望你也會過的很好!
媽咪會信守積福德的約定
也希望你能感受到我的心意
讓我們共度的幸福,停留在最美好的記憶
從此,放開過去,找尋更美好的未來
把握...
今世無緣聚,期待來世再相會
 
再見了
我的小牛寶寶
 
 
 
 
 
照片中的花束,是逸家來醫院探視我的紀念
曾經屬於我們心中的小HOPE,一定會很開心的笑...
 
 

台長: feeling
人氣(2,222)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以倢~起步走 |
此分類下一篇:教育的原則
此分類上一篇:意外的驚喜

兩光主任(銘)
加油唷~^^
2009-06-02 10:32:12
花,彩虹,藍眼睛
您真的是位偉大的母親..

願平安~

小牛寶寶繼續回到天上當守護您的天使
2009-06-02 12:54:29
我的愛情有個缺
他是愛妳的

而且

永遠愛妳
2009-06-02 18:55:24
蘋咩
看到最後,真的好難過!!
2009-06-03 09:01:33
Lisa
feeling~
u will be fine. so does the baby angel .
2009-06-16 11:22:38
迷惘的魚
今天去辦公室才知道,我們部門助理也因為小產請假了!
看完了妳的心情 我才更了解這是怎麼ㄧ回事
未來交女朋友時 真的會好好的照顧她

女性真的很偉大~~..^^
2009-07-20 23:15:35
阿牛的媽
大姊!
這段日子辛苦妳了~要持續的把身體養好,別太累了哦!
2009-09-03 13:11: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