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3 17:24:01| 人氣9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自然的召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7年8月22日(週五)下午
MSN上突然傳來老公敲我的訊號
原來是颱風自台灣轉向侵略香港
致使老公預訂週五晚返台的班機停飛
透過同事的幫忙改訂周六上午的班機
本以為老公延遲返台的時間
會延誤到週六日前往花蓮的計劃
沒想到~老公竟然說:「花蓮照去」
這真是讓我,又驚又喜!

週五晚,PM18:00
我和老公的同袍「洪老」相約在兄弟飯店門口
由於老公因為出差關係無法如期返台招待好友
改由老婆代為出徵,幫他好好招待這位好兄弟
帶著洪老來到南京東路上的「喫茶趣」
隨興點了二份茶香套餐
聊起攸關仁愛國小的八卦趣聞
也勾憶起洪老的感情世界

喉嚨深處,嗆口辛酸的茶香
嘴邊嚼著,感情的饒味配菜

眼前這個鐵漢柔情的浪子
心中有塊黑暗的陰色角落
喜歡的女人,嫁作人婦
不愛的女人,死纏爛打
曖昧的女人,接連交替

話題中,偶爾牽連到「徐老(我老公)」
個性轉變,是洪老與我一致的認同
婚前婚後的老公,的確判若兩人
問我最大的轉變是什麼?
我覺得是~『安全感 + 百分百幸福』

結束茶敘後,我領著洪老搭乘306公車返家
讓出家中的主臥房,讓洪老有個自由的休憩處
傍晚,我回到娘家與爸媽敘舊
媽咪窩在我的房間,與我天南地北的閒聊
整晚,媽咪開心地翻出衣櫃新添購的戰利品
服裝表演完畢,我順勢豐收一整袋的新衣服

一直到媽咪回房休息後
偌大的雙人床上,瞬間變的空盪起來
我開始天馬行空的思念、想像…
期待明天的到來,期待老公如期歸來
期待我的相思,不再延續…

週六上午,老公如期搭上早班班機
礙於後補機位的人延誤了起飛時間
導致老公返家的時間,已近中午

約莫十二點多,老公推開家門
以倢對這個四日不見的老爸,熱情消逝
倒是我這個四日不見老公的老婆
壓變住差一點熊撲老公的激動
原來~「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成語,言之有理呀!

正午,婆婆貼心的為大家張羅午餐
茶足飯飽後,拎著預先準備好的行李出門
花蓮之旅,我們來囉!
乍出門時,車窗外落下豆點般的雨滴
越往北開,雨水浠浬澕拉的下個不停
整個遊玩的興緻,瞬間減滅一半
所幸,車子開往雪山隧道的路途
天空漸漸地由雨轉晴,露出太陽伯伯的微笑
此刻的心情,由藍轉紅,沉悶變喜悅

一路上,由老公率先開車
我負責在車後照顧以倢,洪老陪老公聊天
途中,我偶爾會插入些許的勁爆話題
微微透露著週五晚和洪老聊天的內容
讓洪老和老公再度閒話家常
也讓我藉機更了解這個缺乏自信心的洪老

車子在開往花蓮的途中,由洪老換手
老公則是順勢坐到後座來與我同擠
此刻的以倢,識相地酣然入夢
向來嫌棄車子後座太小的我
突然間變得很喜歡和老公擠在後座
或許是老公出差的相思
添加上花蓮之旅的期待
窩在老公懷中~我,興奮無比

傍晚,我們順路來到了花蓮的第一站:七星潭
蔚藍的天空,不一會兒就被黑夜給吞沒
雲大風輕的空曠,散步在岸堤邊
耳邊傳來洪老熟悉的解說地方民情與景象
惜別八年的花蓮,再次踏上這片懷舊之地
讓人別有一番流漣往事,追溯回憶的美麗

七星潭,我又回來了!
只是這一回,身邊多了心愛的老公、以倢
也讓曾經瘋狂的心靈
增添幾分恬靜的幸福

離開七星潭後
我們如期抵達微風民宿
熱情的邱小姐,非常的熱情招呼
領著我們爬上位居二樓的四人和室
還貼心地幫我們打開房間的冷氣機
讓我和以倢,窩心不已
這樣的風俗民情,令我好生羨慕

夜晚,由洪老領軍,帶著我們來到南濱夜市
由於洪老不是個能耐住性子等排隊的男人
於是乎,我們錯過了美味的「海埔蚵仔煎+蛤仔湯」

吼~不是我在臭屁我的老公有多讚…
針對「耐性」這點,我老公算是男人屆的第一名!

雖錯過了美味的「蚵、蛤大餐」
至少也吃到了有名的「液香扁食+烤玉米」

還在路邊買了炸螃蟹、鹽酥雞、白菜花、烤肉串
再搭配上鮮甜的醃芭樂及蜜鳳梨
以及在民宿附近買的蚵仔煎、海鮮湯麵
這一餐,真是非常的豐足
也讓我感受到,花蓮美食之旅的迷人之處

第二天清晨
由於我的手機暗暗作響,擾了洪老的清夢
於是六點半,洪老就翻來覆去的睡不著覺
倒是手機鈴響的使作蛹者~我呢?
仍舊不動聲色的酣酣入睡
因為昨晚哄以倢睡覺,讓我累到聽不見鈴響聲

約莫八點多,陽光溫煦普灑佈落整個房間
我們來到了東華大學的校區
也是前花蓮師範學院的校區
回到這個屬於洪老畢業已久的母校
除了書香味,更添加了些許的懷舊味

古色古香的建築
摻雜洪老回憶的簡介
相機咔喳聲在記憶中停擺
留下一幅幅扣人心弦的畫面
姑且不論拍照的人技術如何
重點是,玩樂的過程中有誰參與
點滴,都將留念於心
幻化美麗動人的樂章

約莫五點多,我們來到了富美海鮮餐廳
點了幾樣當地有名的海鮮
除打打牙祭外,也回味一下多年前的美味
繼與老公交往後,這是第二次舊地重遊

飽足後,車子前往羅東夜市
一解「阿灶伯當歸羊肉」的饞嘴
大排長龍的排隊景象
再度澆熄了洪老享用美食的熱忱
多虧老公的堅持,才能品嚐到羊肉的腥鮮

行程在趕赴洪老搭乘最後一班高鐵前結束
手上提著知名的曾記食品
腦海裡佈滿著美麗的景色
滿載而歸的回家



**************************

題外話一篇~

心底的秘密,有天終究要面對
選擇坦然放下後…
日後踏上這塊閉塞於心的土壤
此刻的心境,非常恬靜

釋懷是忘記傷痛的最佳解藥
心無罣礙,何來有痛

學會放下,才會珍惜
與您共勉~


台長: feeling
人氣(90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在這裡,看見幸福 |
此分類下一篇:遠眺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的避風港

mYoAnOi
呵....
最後的附註
我笑了^^
大家都過來了
不是咩...
有了以倢,就是妳們幸福的最佳證明
堅持走這條路
妹妹缺少的,就是這份堅持
花蓮,喔~我也是再也沒去過@@
看樣子11月的返台,是該去走走^_______^

釋懷是忘記傷痛的最佳解藥
心無罣礙,何來有痛

學會放下,才會珍惜
2008-09-08 00:51:23
ANGEL100%
好幸福!好幸福噢!~
2008-09-15 23:09: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