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6 17:38:50| 人氣70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轉彎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心,好痛,好痛…
痛到不知道,要用什麼萬靈仙藥來塗抹
撕裂後的傷痕,來不及癒合
再度又從醫生口中聽見「病危通知」
教我,情何以堪?

外公自苑裡轉診到台北三總
從端午前晚迄今,逾一個月了
病情從原先的膽管癌逐漸擴散到其它內臟

我知道,老人家身體有病痛是難免的
只是我不希望外公獨自承受放射治療的折磨
人,很自私吧!
活著時,希望他能長命百歲
患病時,希望他能減輕疼痛
甚至,希望舅舅們讓外公回到他的家鄉
讓他將嚥住的最後一口氣,都能回到家鄉喘息

家屬想的,永遠和醫生想的不同
醫生說什麼也不肯放棄治癒外公的機會
家屬就像一隻白老鼠
任由醫生指示,放射、插導管、心臟擊壓、氧氣罩不離席

我的外公
從一開始的說說笑笑
到現在,他都是靜靜的躺在床上
他聽的見我們的一言一語,卻無力睜開眼睛
任由我和媽咪幫他按摩著僵硬的全身

猶記得
外公剛由苗栗轉診來台北住院時,老公陪同我前往探視
離開前,我塞了一枚紅包給外公壓驚
外公推辭著我的心意
我拍拍他的手,對他說:「阿公,您收著」
「這是囝孫頭一次包給您的紅包,您要收著,我祝您早日康復」

那次,是我第一次為自己的成熟感到自豪
原來,為外公付出的感覺,如此美好!
錢,再賺就有了,不是嗎?
然而,為家人付出的愛,卻要及時!

親愛的外公
我不害怕您的離席,我害怕的是外婆的捨不得
生命走到了最後,終究要面臨這一刻

我常常問著躺在病床上的您:「想不想阿嬤?」
您總是點點頭,淚水濡溼眼角,流下心中的思念
問您:「想不想和阿嬤說說話?」
您總是搖搖頭,我明白您心中的割捨不下
即便您多麼想聽見外婆婆吱吱喳喳的叨唸聲
您總擔憂著,外婆對您的掛心

親愛的外公
我們會替您好好照顧外婆
會比以往更加倍的愛著她
請您,勿掛念

請您體諒舅舅愛您的用心
因為捨不得您就此離去
所以費盡全力搶救您的生命

佛說:「該您的,就是您的;不是您的,強求不來」
坦然面對生命的~來時終有
生死,煙消雲散間,虛無漂渺



台長: feeling
人氣(70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屬於張家人的記憶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幸福~我的愛
此分類上一篇:父親大人~生日快樂!

✿誰鳥你之豬頭
加油!加油!
2008-06-26 20:33:42
兩光主任(銘)
也許只能望著他讓他別那麼害怕!
這是目前唯一可以做的!
很失落也很不知所措!
想家的心情很沉重~
唉~~~~人生就是這樣不斷上演這種戲碼~~真他媽的XXX
哭一哭!!罵一罵心情也比較好!!!
2008-06-27 13:49:03
熱血我ㄉ座右名(凱哥)
雖然我不作任何表情,也故做沒這回事!!
其實心裡ㄉ難過勝過送出外公於千里之外
路始終要走,痛始終要收!!
人生這條永無止盡ㄉ道路..還是要靠子子
孫孫們~努力ㄉ去灌溉~去開拓!!

這陣子大家都辛苦了...老爸 老媽 姊姊 哥哥 !!
辛苦了!! 我相信遠再天國ㄉ外公看到我們這一家
子~ 也會得到欣慰ㄉ!!
2008-08-24 12:25: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