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2 17:47:37|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悠仙美地咖啡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Yosemite Coffee Restaurant

週末和友人去悠仙美地(Yosemite)用晚餐。地點位於南京金鷹百貨六樓。

金鷹百貨的排面及擺設比較接近台灣的百貨公司,比起南京其他的百貨公司獨勝一籌。至於貨品的品質呢?我得多逛逛且多買買才能比較。不過價格倒是無獨有偶的貴。名貴的衣服、包包上萬的都有。恍如在台灣逛百貨公司。不過大家晃來晃去,倒是是挑得上一些看得上眼且價格可以接受的服飾。

逛累了,沒力氣到外頭覓食。直接約了嘍嘍,上六樓,聽說有家餐廳的。這家餐廳完全配合金鷹的氣質,門前大排長龍。值得一書的是,服務人員很專業,很婉轉合宜地引導不想排隊的顧客,耐心地跟著隊伍前進。在大陸根本沒有排隊這件事,插隊的事層出不窮。關於我遇到別人插隊這種倒霉事,光是自己的經驗就可以寫上好一大篇。所幸,我已慢慢培養出道德勇氣,向這些人說「不!」。不過說之前我還是會打量一下對方的體格和長相~嘻!識時務者為俊傑嘛!

好不容易排了不知多久,終於服務員引導我們入座,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得到金鷹百貨附近一隅車水馬龍的燈流。才入座,突然覺得快無法呼吸。沒錯!又有人抽煙。這也是在南京,我很難忍受的事之一。我天生對煙味敏感,一聞到這種味道,臉開始發熱,覺得呼吸困難。關於大陸餐廳總是沒有分「吸煙區」和「非吸煙區」的作法,眾友人也都覺得很感冒。禁不住要大喊:什麼時代啦!

實在是忍受不了,請來服務員問問可否請後頭那桌的人不要抽煙。服務員委婉地表達她去試試的意願(這已經很好啦!大部份的服務人員連去問都不去問的,好像吸煙才是正常的)。還好那位吸煙者可以配合。從此,才有了一小段無煙味干擾的用餐時光。

大家分別點了意大利麵類的套餐以及日式套餐。就我吃過的咖啡廳套餐來說,西式餐點實在都做得不怎麼樣。日式套餐好一些。大陸的套餐有個特色: 量多,一人份足以供兩人份吃。我想和大陸人驚人的食量很有關係。獨獨嘍嘍點的烏龍湯麵讓大家垂唌,因為看起來好大一碗,又好多的料,看起來真的好好吃!經他鑑定後,也覺得不錯哩!真是難得。因為到這裡以來,幾幾乎沒聽過他說好吃什麼的。不知是他餓了,還是這湯麵真有一絕!

吃來吃去,倒是愈來愈想念台灣的美食啦!人家說中國菜和法國菜為世界美食之最,那井底之蛙的我又覺得台灣做的中國菜可以稱得上是中國菜之最。可是泰國菜好像也不錯呢!韓國料理也有其特色!我也愛吃日本壽司…嗯!或許應該這麼說,是我開始想家了啦~

台長: 羽扇豆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