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8 22:50:23|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04.異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極大的雨滴,極低的能見度,急遽的狂風。當初他們會喜歡來這個地方就是因為明明是在山上,可以一覽校園全景,卻又看得到海邊。
雖然常來,但是畢竟是山路,還是很多不為人知的小路,青楓一夥人當初也有打過『後山大探險』之類的主意,但最後總是失敗告終。因為即使是年少青狂,後山仍然是危險到能令這群少不更事的小鬼知難而退。因此在這麼糟糕的天候狀況下去後山根本就是自殺行為,小宇是這麼想的。
不過他阻止不了青楓,也沒有勇氣中途落跑。『只能硬著頭皮上了啊……』心裡這麼想著,尋找著青楓的身影,絕對不能跟丟,寧願兩個人都掛也不能一個人落單,大風雨中沒有同伴絕對活不下去,憑著看過的少年漫畫的知識,小宇努力跟上青楓的腳步。
他不知道青楓是憑什麼原則判斷小莎的去向,要說的話應該就只有那本小莎的塗鴉本,還來不及細看青楓就有結論了,應該能相信吧?他的判斷。不過總有種不和諧感,關於他剛才所看到的後山圖。
似乎隱藏著什麼秘密。
仔細一想,雖然在後山這裡混好久了,但卻還不知道全貌呢,就像有著龍貓棲息的森林,永遠會有不知何時出現的通路。
「說不定換成我們迷路的時候豆豆龍會出現喔!」小宇這樣的說著,想找話題跟青楓聊,也好轉移擔心小莎的緊張心情,「小莎妳真的是女主角嗎?怎麼過了這麼久還不出現啊!」其實他很懷疑在這麼大的風中到底他的話青楓能聽到多少,不過眼前的青楓忽然停下腳步。
好像是看到了什麼。
那鮮明的鵝黃色。
下一秒鐘小宇所能記得的就只有緩緩倒下的青楓的身驅,以及遍佈滿身的寒意。


青楓似夢似醒中,聽見有人輕聲喚著「青楓...青楓...」但他的眼皮卻受不住千斤般的沉重,昏了過去.......黑暗中,青楓感覺到有人在他的耳邊低聲啜泣,是那個他熟悉的聲音,那個他迷戀沉醉的聲音,青楓猛然踩起慌亂的步伐,分不清方向跌跌撞撞地奔跑尋找,忽然「啪!」四周一片光亮,青楓本能地迷起雙眼抵抗刺人的強光,同時也感覺到自己正躺坐在一個舒適鬆軟的地方,應該是床鋪上吧...青楓心想,還有一條溫暖的被子覆蓋到他的肚子上方,青楓正以虛弱的雙臂將身子撐起時,「ㄜ...」傳來一個悶聲,循著聲音來源的方向一看,睡眼惺忪的小莎微皺著眉頭,臉上卻又掛著燦爛的笑容~
「你總算醒了!」小莎笑著說。
青楓發現自己的左手掌壓住小莎酒紅色的細柔秀髮,他趕緊將左手抬了起來,而身子便不爭氣地又跌回床上,一旁的小莎輕輕地笑了起來
「看來你還沒睡飽! 那我不吵你了~」小莎便要轉身離開。
「別走!」青楓吃力地吐出這兩個字,接著腦袋卻不知名地劇痛起來,他的臉糾結成一團。
小莎異常靈敏地在他身旁打起坐來,並將雙手的食指分別按住她自己左右兩邊的太陽穴,弔詭的是,青楓感覺到自己兩邊的太陽穴灌入溫暖的的熱流,原本的劇痛漸漸消失,青楓緩緩睜開雙眼,看見小莎的額頭滲出幾滴汗水,便用自己的袖子替小莎擦拭,小莎卻立即微笑著站起身來離開了房間,留下青楓錯愕不解地呆坐在床緣邊,青楓心想,小莎有點奇怪...不! 是很奇怪! 喔!根本是非比尋常......
小莎的頭髮是酒紅色的嗎? 但那髮色實在太適合她白皙粉嫩的臉頰,就像渾然天成一般,印象中的烏青髮絲現在回想起來似乎有點假假的。小莎的服裝也怪怪的,那是古代的宮廷服還是未來的潛水裝,反正不是最近的流行款式。青楓抬頭望望四周「咦?」連這個房間也怪怪的,這裡是錄影篷嗎? 一切的擺設...那是冷氣嗎? 可是怎麼會發冷光,而且還不需要插電,它是裝電池的嗎? 那應該很耗電吧! 這棉被的觸感也太特別了,摸起來...就像「人」的肌膚一樣,嗯...青楓不禁回想到剛剛他幫小莎擦汗的畫面,他舉起手低頭聞聞那個沾有小莎汗水的衣袖「真是太黯然~太銷魂了!」(真是有點變態...)
「小莎走了...為什麼?」青楓總算想起最該注意的問題,「她會不會是害羞?」青楓傻笑著...
青楓長達十分鐘的狗爬式夢游總算被清脆的敲門聲給叫回上岸「咚! 咚! 咚!」
走進一位女侍,手端著鐵盤「三天沒吃東西,你應該餓了吧!?」
這個臉孔有點熟悉喔....「黃韻? 你也在這兒? 這裡是哪裡? 我怎麼會在這兒?」
「你想吃什麼?」女侍答非所問。
「有Manu可以看嗎?」青楓開玩笑地問。
「你可以點任何想吃的東西!」女侍冷冷地回答。
「嗯...來杯柳橙汁和一份培根蛋好了~ 」又問「你在這打工阿? 對了,你有看到小莎嗎?」
女侍熟練地將鐵盤放在桌上,雙手在鐵盤上方輕柔地揮來揮去,念著「@^#&**%:>”?:」三秒鐘不到的時間,一杯柳橙汁和一份培根蛋就擺在鐵盤上,「這真是太神奇了! 傑克~」青楓驚叫著。
「等等...這是整人節目嗎?」青楓先是遲疑,接著便高興地喊著「爸! 媽! 我上電視了~」
「請慢用~」女侍轉身離去。
「等等...那麼快就拍完了嗎? 導演在哪? 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我一定會表現更好的!!」青楓在空蕩地房間獨自喊著。十分鐘過去,仍然沒有任何回應,青楓暫時放棄了。
青楓挑起右眉看著桌上的食物「那是道具嗎?」他拿起果汁淺嚐一口「我敢發誓! 這是現榨的!」吃點東西後,青楓總算恢復了體力(和腦力),計畫著要離開這個房間。
「這個門怎麼沒有握把?! 難不成是自動開關的?」青楓在門前晃來晃去,房門始終沒有打開。
「芝麻開門!」青楓大喊。(看來青楓的大腦被童話故事制約的很深...)
但想不到的是,門竟然開了,女侍再度走了進來「吃飽了嗎?」冷淡地問。
「嗯...」青楓點頭。
女侍端起鐵盤正要離去時,「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青楓生氣地抓住女侍的手腕。
「請放開!」女侍冷靜中帶著嚴肅的神情說。
青楓不自主地鬆開手,震懾於那冷酷的眼神,「我要見小莎...」他低聲地說。
房門再度開啟,沖淡了原本僵持的氣氛,「下去吧! 」小莎說。
「是的! 公主!」女侍離去。
「公主? 小莎,我們真的上電視了嗎? 我是演被拯救的王子嗎?」青楓認真地問。
「青楓,一切發生的太突然了...但我可以跟你保證,我們沒有上電視...」
「小莎,到底怎麼一回事,我只記得那天我著急地到後山找你,如果我沒記錯,當時是下著大雨,然後...然後......我就被關在這個奇怪的房間裡頭了...」
「青楓,我很難跟你解釋一切,但我真的很高興你來找我了...」小莎紅了眼框地說。
「小莎...」青楓雙手捧著她的臉頰,難以自禁地低頭...
「喔!不! 你在搞什麼?」青楓低聲咒罵自己。
青楓恢復神智地說「小莎,這裡是哪? 我們怎麼會在這? 黃韻為什麼叫你”公主” ?」
「我想起來了...」小莎淡淡地說。
「什麼想起來了? 天阿! 你是說...你想起來了?!」
「嗯...」
「所以...你真的是一位公主?! 那這裡是...城堡??」
「可以這麼說...」小莎迴避著青楓的直視。
「那你以後就不回到學校了嗎? 還有...為什麼我也被帶到這裡來?」
「因為......」
「太扯了~~~~~~ 攝影機到底藏在哪裡?! 這並不好玩!!」青楓開始在房間內瘋狂地翻找。
「青楓」小莎喊著,「一切都是真的......」
「小莎....」青楓總算冷靜下來「那我們現在在哪裡? 非洲? 我們還在台灣嗎?」
「七星...」
「七星潭嗎? 所以我們在花蓮...台灣在花蓮有外交使館嗎? 這裡好像有點豪華ㄟ...」
「青楓,這裡不是地球...」小莎打算攤牌說明一切。
「嗯...這裡不是地球...那這裡是....什麼!? 這裡不是地球...小莎,你別再開玩笑了...」生氣地說。
「青楓,跟著我走~」小莎牽起青楓的手,帶他走出房間。
房外閃著幽幽的青光,青楓的腳底卻什麼都踏不到,他正跟著小莎漂浮在空中,在這偌大的黑暗中,除了各式各樣的門懸浮在空中外,什麼也沒有,青楓覺得自己要不發瘋,要不就是還在夢中,他希望是後者,或者「小叮噹」是真人實事改編的,青楓不斷地安慰自己。
又經過了一扇門,他們站在一間玻璃室內,玻璃室外紅壓壓的一片,是殷紅如血的顏色,如同火焰般的紅色,紅色的塵土、大量的廢墟,整片大地死氣沈沈。沙塵不停的吹,在空無一物的荒原上肆虐...
「這裡....怎麼了?」青楓緩緩吐出問題,眼前的景象使他難以多說什麼。
「這是我的家...」小莎回答,青楓不得不相信這一切是真的「他離開了地球...」
青楓只能溫柔地摟著小莎的肩膀,他們相互依靠著,小莎緩緩道出一段不可思議的歷史。

台長: DoReMi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