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1 21:51:34| 人氣1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會感謝,人就安在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月底,哈克哥哥到台北帶一場150人導師的卡片媒材訓練

通常,只要是台北的場次,我一定排時間去幫忙,順便學習帶領技巧

那天,哈克哥哥還邀請了一位他的學妹來幫忙

我們有了短暫的談話,聊天的過程,我知道他是位有執照的心裡師,目前是自由工作者

然後聊到他接受一些機構的案子,但機構給錢的速度卻很緩慢,甚至有去年十一月的錢都還沒有撥下來給他

我當時好訝異,因為我正為前一週去苗栗地方法院帶團體,他們要晚2週才匯給我講師費,且匯款的手續費30元要從我的講師費扣除唉唉叫而已,想不到還有人比我更慘

看他因為選擇成為自由工作者,必須忍受經濟的不確定,很多自我進修或成長課程,因為經濟考量而必須再三思量,突然覺得從沒有因為錢的事而煩惱的我,好幸福

覺得自己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有一份穩定的收入,可以去做自己喜歡、想做的事,真覺得自己再幸福不過了

我猜,人是透過比較而有所覺察,而每一個覺察都讓我多了一份安在,對於工作,我發現除了熱情,我更找到這份工作帶給我的美好,是我過去從未察覺的,那就是它提供了我更大的自由,倘若沒有了穩定的收入,我不能想上什麼課就去上,我也不能想隨心所欲的搭高鐵,我可能要搭最便宜的區間車,花長長的時間,才能到達目的地,想到這裡,就對我的工作更多的甘願與感謝

而這次媽媽開刀、化療,雖然有好多的擔心與心疼,但卻同時覺得還好媽媽的病情一切都在控制中,還好我還可以有時間可以好好的愛我的媽媽,可以陪他說話,可以陪他一起哭,說笑話給他聽,可以摸摸他,每每看電視,看到八八水災的災民,因為無情的大水,使他們失去親人而哀痛不已,我都在心裡謝謝老天爺,讓我還有媽媽可以愛

當我這樣想時,在面對媽媽唉唉叫,說些喪志、負面的話語時,我不再害怕,心中充滿了好多的感謝,好多的感恩,然後就安在了許多

以前對於我所擁有的幸福,我其實沒有那麼的感恩與覺察,而最近一個月,從哈克學妹的口中,從媽媽的生病事件中,讓我更謙卑的感謝,自己的擁有,有時後覺得老天爺真的冥冥中有保佑我的,這樣想時,對於每一天,每一刻,都好珍惜,好珍惜。

 

 

台長: 比比
人氣(1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麗娃
是耶
好多好多的『還好』
都值得珍惜
2009-09-03 10:03: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