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4 11:17:39|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種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公家族有一塊農地
先前都是老公的大伯在種植一些作物
不夠因為大伯現在身體不適
所以也荒廢了一段時日
由於最近要辦理過戶事宜
須要在地上有農作物
所以家族的親友們這幾個星期便開始規劃如何整理這塊地
主要是由二伯統籌規劃的

老公的二伯個性跟我老公很像
就是只要迷上一樣東西就夙夜匪懈
很認真努力地去研究
記得去年吧 二伯瘋狂迷上打保齡球
應該有一年的時間
他除了照平常(有25年以上了)
每天從家走路到板橋火車站坐火車到新竹
再換腳踏車到公司上下上班
其餘的時間大概都是泡在保齡球館…甚至通宵
後來是因為受傷才作罷
這次的整地 二伯又開始忙了
他很認真地開始跟大家討論要種什麼
不過我看其它人大概都只想隨便種種可以過關就好了
像我婆婆就說種地瓜就好了,我是建議種蘆薈
反正都是那種隨便種、隨便活的作物

其實我覺得二伯這樣很好
到老了還一直在動 (動腦、動身體)
在我上小學前,我媽媽也有在家附近種菜
不過她都不讓我們小孩子接近
怕我們這些『生雞蛋ㄟ沒,放雞屎ㄟ有』的小朋友只會搞破壞
以前都想我老的時候也要來種田
現在看了二伯這樣,覺得自己真是異想天開
人家從年輕時就養成勞動的習慣
那像我走沒二步路就想找地方休息
才曬一下太陽 就受不了
回家還要趕快美白
我看適合我種植的地方 (冷氣房、不曬、沒蚊子)
大概只有仙人掌不會死掉吧

這一、二天大家便開始動手整地
昨天下午我公公和小叔已經去拔草了
今天一大早8點不到
我老公這個『高級農夫』
就被我婆婆叫醒去『鋤土』
等我去找他時,他已經汗流浹背了
不過我看他這樣
好像比坐在電腦前還有男人味
嗯~ 男人還是要在陽光下比較像男人

忙了一個清晨,我婆婆說這才只是一小部分
看來接下來這幾個禮拜可能還有得忙
不過看著它將要能種出東西來,感覺很興奮
希望這塊地不要被政府徵收
這樣一來以後我也可以帶小阿源來這邊種東西、玩泥士了
或許將來我的第二專長是『農婦』也不一定喔
大家拭目以待

台長: 喵~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