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4 00:02:51| 人氣18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暗潮洶湧過一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寜可人負我,不願我負人。

婆婆過世後,我們的生活天地錯置,一片混亂。

大人從此無法好睡,半夜因心跳加速心律不整而驚醒成了家常便飯,害怕自己會和老媽一樣突然撤手人寰的恐懼更加重了病情,家裡的二個醫生也束手無策(小姑是血液分析實驗室的主治醫師,弟妹是家庭醫生),大人就像驚弓之鳥,一點點不順都足以讓他心驚肉跳。

小胖出生後,情況並未改善,有小孩的壓力更讓大人坐立難安,終於在一次精神就要崩潰之時,小姑連夜帶著大人去醫院掛急診,做了全身檢查,回來時全身貼滿細小電線,是檢查心臓的儀器。

檢查結果---高血壓,以及肝指數過高。心臓本身沒問題,是高血壓搞得我們雞飛狗跳的。開始服藥後,大人終於正常了,以為有藥控制應該可以安靜過日子了(小胖媽剛生完,又累又煩),可是計劃總趕不上變化,大人考慮再三,決定要再做一次肝治療(天生的C形肝炎),剛結婚時在新加坡做過一次,可能藥效不是很強吧,消失了一陣子的病毒又出現了,這次大人決定做一次重劑量的,小胖媽真的很不想答應,因為那藥的副作用我了解,會整個改變一個人的性情,可是大人說出的理由讓小胖媽無言以對: 我想看到我女兒長大。

就這樣,開始用藥的大人,成了一座活火山,一觸即發,在辦公室和員工大小聲,回到家不會這麼可怕,可是總是很累不舒服,和小胖玩個二分鐘就不行了,看啥 都不對眼,一張臉長過馬臉好幾倍。

還好理智沒有完全被藥效吃掉,和小胖媽常大小聲----問他為什麼生氣,他會更大聲的回答他沒有生氣,讓人好氣又好笑-----生氣時自己悶聲出去走一大段路,理智就會回復,回家向老婆道歉,重新再來。

可是,這樣的場景實在太常發生,連我同學來找我,小胖媽也無法好好招待,隨著時間過去,情形越來越不妙,有好幾次小胖媽已經上網查飛機時刻表,準備棄城而去……….

當然,還是忍了下來,小胖媽並不是嫁了人就不離不棄至死方休的,合則來不合則去,當時只為了一個想法: 我不會永無止境的忍下去,但至少不在他人生最低潮時棄他而去,要走也要等他結束病痛再走,至少走的心安理得理直氣壯。

幸好,結束用藥之後,情況好轉,大人回復了80%的樣子,又是從前那個會說會笑,會逗老婆開心,會和小孩到處玩樂的大人-----三不五時還會用撒嬌的口氣,求老婆原諒他之前的種種惡行,坦白說---很噁心。

現階段是小胖媽很想逼大人戒煙(明明說過要為了小胖戒煙,一直沒做到),只是最近一次的肺部檢查,大人回家後得意的宣布,醫生竟然說大人的肺部乾淨的像沒抽過煙一樣!吼!是要去買通醫生才行嗎?

台長: Donna
人氣(18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真心話 |
此分類下一篇:左手捉右手
此分類上一篇:失去安全感的男人

大表姐
嘿~我家老爸自己戒菸成功了ㄝ!這樣對姨丈應該是正面的鼓勵吧~^^”~
接下來是希望酒能少喝一點....
2009-02-16 12:29:13
小胖的娘
大概要像我公公一樣被醫生警告--不戒菸命休矣!那個肚子很大的人才會覺醒吧。
2009-02-17 21:24:35
小媽咪
從頭看到尾,會覺得妳的心應該七上八下的吧!也很欽佩妳可以去克服這樣的狀況。加油啦!
2009-02-22 16:31:28
版主回應
其實那時生氣的成分比較多,還蠻想對大人說--這麼大個人不要這麼沒用好不好?動不動就大呼小叫----嗯當初真這麼說的話,小胖媽應該早就回台北逛街囉。
2009-02-25 22:22: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