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7 13:46:21| 人氣6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真可樂版情定番外]【申家小公主和她的玩伴們】(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y Tifanny



第二集 神奇的三百朵玫瑰餐廳&玫瑰公主娃娃



日月飛梭,很快來到了第二年春天。

三月雖還有寒意,但金桔色的太陽一升起,就讓你覺得暖洋洋的,特別是到了下午,還真讓人有困倦欲睡的感覺。

潔霓挺著大肚子坐在東賢家一樓客廳的廊沿下,曬著暖烘烘的太陽,邊手裏鉤織著嬰兒的小鞋子,邊抬起身伸長脖子問正在廚房查看營養湯的臻茵。
“臻茵姐,看看湯有變成牛奶色了嗎?”

“牛奶色?”臻茵一手握著鍋蓋,一手拿勺在高高的湯鍋裏攪動幾下,皺著眉頭猶疑著,“這算牛奶色嗎?”

潔霓沒聽見廚房有答應聲,便再喊道,“那妳聞聞看有香味了嗎?”

“噢,好。”揚聲答完潔霓,臻茵低頭湊近湯鍋,“香味?”還沒來得及辨出是不是有香味,一陣魚腥直滲入她鼻腔躥進胃去。

她趕忙放下手裏的鍋蓋和湯勺,急步奔向梳理池,一陣噁心控制不住,一下子便把中午吃的食物統統地吐了出來。

潔霓聽見,連忙起身蹣跚著腳步來到梳理池邊。
“不舒服了,臻茵姐?怎麼吐了這麼多?”

臻茵邊用手推著潔霓,示意她離開,邊打開水籠頭沖掉吐出的東西。

“很難過?我們中午吃的蠻幹淨啊,怎麼會?”
潔霓用手拍著臻茵的後背,想緩解她的不適。

臻茵緩了緩後,抬起身,扶著胸口,噁心的感覺似還在。
“我上樓去找點藥吃。”說著,欲上樓去。

“喔。”潔霓疑惑地望著她,“臻茵姐妳胃一直這樣不好?”

“沒有,大概是湯裏的魚太腥了。”
臻茵手搭上樓梯扶手,疲累地舉腳準備上樓。

潔霓突然大叫,“臻茵姐!妳…是不是有寶寶了?”

臻茵腳停在了臺階上,“不…會吧?”
她驚異地順著潔霓的手指看向自己的腹部,然後,尷尬地笑搖頭。

“怎麼不會?妳和我哥都健健康康的,有寶寶是早晚的事啊。”
潔霓興奮地聲線越來越高昂,蹣跚著步子來到樓梯邊,一把握住臻茵的手歡快地搖晃起來。“太好了,太好了呀,臻茵姐。給我哥打電話,馬上!”說著,就要回身去客廳。

臻茵連忙拉住她的手, “不要啦,肯定又是象上兩次那樣,根本誤會一場,多丟人…”

“那…,我們倆現在就去醫院,等確准了再告訴他?”
說著,轉身後退幾步,去拿掛在衣帽架上的外衣。

“哎…,不行!”臻茵步下樓梯臺階,轉過樓梯扶手來到沙發邊,拉住潔霓,“妳現在不能到處亂走,等過幾天東賢回來了我再去醫院吧。”

“哎呀…,我等不及了!沒關係,就當散步。走啦…”
潔霓顯然比臻茵還興奮。

“不行!妳哥和容齊都不在,我對妳負有責任,下個月就要生了,現在怎麼能到處亂晃?”臻茵邊說邊把潔霓摁進身邊的沙發裏,“再說,醫院裏頭病菌到處飛,妳哪能去得?”

“那怎麼辦?”潔霓犯難地噘起了嘴,“哥哥去了美國,容齊偏偏又去了濟洲島,那…找誰好呢?”

突然,她“啪…”興奮地一拍巴掌。
“找泰俊叔叔,哈哈…,就是他了,沒人比他更合適的了。”說著,扭過身,拿起茶几上的電話就撥。

臻茵一把拿下潔霓手中的電話聽筒,“不要啦,人家如今是有老婆孩子的人了,怎麼還能…”

“怎麼不能?”潔霓揚起臉,聲音亮亮脆脆,“他老婆要是有閒話,我就讓容齊告訴她,我嫂子只是泰俊叔叔的紅顏知己!只是…紅顏知己!”她氣鼓鼓地奪回臻茵手上的聽筒。

半小時後,韓泰俊就站到了申家大門的臺階上,舉手摁響了門鈴。


※※※※※※※※※※※※※※※※※※※※※※※


申東賢和Leo再次來到拉斯維加斯出差。
結婚後,東賢仍有許多次機會來這座城市公出,但始終沒回“三百朵玫瑰餐廳”去看看。

他並非忙到連這點時間也抽不出來,只因臻茵一直沒得空跟他來這家“令他終身難忘的餐廳”用餐,所以,他寧願等愛妻有了假期後,兩人再一同前來。

凱撒皇宮大酒店。

門前的石頭路面被燈火照得閃著金光,門童的白手套搭上門把,為東賢打開車門,他步下白色加長禮車,駐足仰看酒店高高閃亮的霓虹燈,不竟眺望良久……

這裏也是他婚後首次回來住。

“boss,兩年了吧?”
Leo也隨後步下車,抬頭望著他那凝神回憶的老闆。

“三年,三年了。”
他嘴角抿著笑,是那種沉浸在快樂中幸福男人的笑容。

“Leo,行李整理好後,我們去‘三百朵玫瑰’吃飯。”
說畢,率先進了凱撒皇宮大酒店。

Leo瞪著他老闆的背影發呆,“三百朵玫瑰?”

就是老闆親口說的“以後不要來這家餐廳了,菜單內容不怎麼樣,而且氣氛又很亂”的那家?

老闆今天怎麼了?
幾年來,連凱撒皇宮大酒店都特意避開不住,可是今天還要去“三百朵玫瑰”吃飯?難道還想去那兒來回豔遇?難以至信,申東賢可是全世界人人盡知的“太太萬歲”派耶!

Leo搖頭晃腦地跟在後面,暗想:也許今天該輪到我來回豔遇了吧?
思至此,不禁咧嘴笑開了。


晚餐時分,申東賢和Leo來到“三百朵玫瑰餐廳”。

他還是選了當年坐的那張桌子,坐到當年坐的那把椅子上,他仍點了BlueMargarita,Leo趣味地笑望一望他的老闆,也要了一杯BlueMargarita。

侍者離開後,他們倆還如當年一般翻閱著菜單。

東賢略側過點身,舉目望當年臻茵用餐的那張桌子,那兒今晚空無一人,他不禁輕歎一口氣,唉…好想念家中的愛妻唷!

“boss,為什麼今天會來這裏吃飯?”
Leo終於耐不住好奇,問道。

東賢扭回身目光看向菜單。
“沒有為什麼,就是覺得今晚該來。”
他牽起嘴角禁不住笑了,真是奇了!三年間從沒想過獨自會來這兒,今天怎這麼強烈有股要來的衝動?

“哎,boss…你什麼時候要孩子?”
Leo突然問道。

東賢抬眼看他,奇怪Leo為何會這麼問,他認真地對著他的夥伴,“這樣的問題,你千萬不要去問臻茵喔!”怪不得臻茵會倍感壓力,連Leo也來操這種心?

他想我現在寵愛老婆都來不及,孩子?等我喜歡上孩子的時候再說吧!他將菜單合起,放回桌上。

“我…當然不會去問徐經理,可是…boss,我年紀也不小了,所以想你快點有孩子嘛…”

你的年紀?東賢驚訝地看Leo,“我有孩子和你有什麼關係?”
他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boss,我嘛…,這輩子應該不會結婚了,你呢…多生幾個,過繼我一個,我也算有兒防老了。”說完,舉手摸一摸前額,很有些淒涼的意味。

“Leo…”
東賢竟然無言以對,此種狀況下,他又怎找得出什麼安慰的詞句?
面對這類情形本就是獵人的弱項。


說話間,背後傳來孩子大聲的啼哭。
東賢微側過頭去,他的注意力很難不被那超分貝的孩子哭聲給吸引過去。

只見當年臻茵就餐的那張桌子,不知何時已坐了一對父女。
年青的父親一眼望去就知是歐亞混血,亞褐色的發、深藍的眼眸,整個人透著溫和,正安撫著狂燥的小女孩。

小女孩則完全亞洲人的臉兒,看著也就四五歲年紀,大大的眼睛裏不斷滾落淚水,一手揮開父親替她擦淚的餐巾,一手把一隻芭比娃娃朝正低頭哈腰賠罪的侍者扔過去。

“嗚…要你賠,你賠,你賠啦!嗚…嗚…,我的玫瑰公主娃娃,嗚…嗚…,她的禮服被你弄髒了啦!嗚…嗚…嗚…”小女孩的啼哭勢頭越來越兇猛。

Leo也被這一幕抓去了眼球。
“嗻…嗻…嗻…”他砸著嘴搖晃著腦袋,“看來這家餐廳沒啥改進,服務水準依然如故。”

這時,餐廳經理急跑了過去,弓身朝著小女孩的父親說著什麼,應該是致歉吧,而那位父親一邊答著餐廳經理,一邊還在勸慰著火花四濺的小女兒。

“那小女孩說的是什麼語言?”
Leo好奇地問。

“應該是中文。”
東賢也聽到了小女孩的發飆和父親安撫小女孩的聲音。

“雖然他們說的不是韓語,我怎麼就覺著這小女孩該是你的女兒呢?脾氣和徐經理一模一樣的可畏喲,哈哈…”Leo咧著嘴巴,撒開來的笑嚛。

東賢側著身子扶一扶眼鏡,微笑地欣賞著超分貝狂哭的小女孩,心說:有這樣的女兒也不賴嘛,至少象臻茵一樣的與眾不同、抓人眼球!

這時,溫和的父親為了息事寧人,丟下滿桌未動的菜肴,拿起外套哄抱著女兒離開餐桌,向餐廳門口走去,經過他們桌前時,那個不識相的侍者追著上來,把小女孩剛剛扔向他的芭比娃娃欲送入小女孩的手中。

怎料,卻被火苗還在頭頂亂竄的小女孩用力一拍,摔在地上,正好掉在Leo的腳前,他順手檢起定睛看,是一隻穿著繡滿玫瑰花禮服裙的芭比娃娃,等他抬頭想還給小女孩時,那對父女已無蹤影。

他舉手招來侍者,“把她拿去洗乾淨,送到這裏來。”把芭比娃娃和一張名片、兩張鈔票,拿給還在發楞的侍者,“怎麼,二十塊美金你還嫌少啊?”

“當然…不是,先生。”
侍者收回訝異的目光,應聲逃開了,他被小女孩的火焰已燒到了頭髮,才不想再惹事了呢。

“你要個娃娃做什麼?”
東賢也驚異Leo的舉動。

“我也不知道要來做什麼,就是想留著她。”
Leo搖擺著頭,也搞不明白自己要個娃娃幹什麼用?


當天夜裏,Leo就被那個玫瑰娃娃纏了一夜,從睡下到起來,娃娃總在他眼前晃悠……到天亮時分,還見一個穿著和芭比娃娃一樣裙子的小女孩拉著他的褲腿,眨著大眼睛要他抱,一夜把他累得夠嗆唷!

等夜幕再次降臨時,申東賢神秘兮兮地推開他的房門。
“Leo,出去喝一杯吧。”

“我昨夜被那個玫瑰娃娃纏得累死,今晚要早點睡…”
話沒說完,見申東賢笑得連眉毛也要飛舞起來,“boss,你…有什麼喜事嗎?”

“同喜,同喜!Leo,你…有兒防老了!”




(待續)
2006/1/27晨


未經許可 請勿轉載!

台長: ※拉拉※
人氣(6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