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8 05:47:44| 人氣5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季風襲來》( 六十八)(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中午12:00點整,東賢和美珍手拉手,準時出現在“愛琴海”餐廳門口。

餐廳裏,李純晴、金載沅、玨,已經到了。
他們3個坐在靠大玻璃窗的桌子邊,窗外是搖搖邑邑的人造海浪,藍藍的浪花煞是清新爽意,聲色俱全地充斥著客人的耳際目間。

整個餐廳被浪漫的地中海風情籠罩著,壁畫喧囂著神秘感令人身臨其境,如真處異域海際天雲下一般。

李純晴正在把剛剛新鮮出爐的“好友—情侶—假檔案”,一設N份的影印件分發給他們2個,見美珍和一個高大英挺的青年紳士進來,不由得站了起來,腳象著了魔一般不由自主地向前,迎了上去。

“前輩,妳早到啦,我沒遲到吧?”
美珍禮貌地和李純晴打著招呼,她從心底裏感激前輩的鼎力相助,美珍其實並不傻,她心裏非常明白,娛樂界根本沒人情可言,人家肯幫忙就非常不易了!

“噢,沒…沒有。”
李純晴嘴巴答著美珍,眼睛卻死死盯著東賢目不轉睛,絲毫不掩飾貪婪地用眼睛亂吃“美男冰激淩”。

“喂!李前輩,妳竟然明目張膽地‘亂吃’我姐夫啊?”
幼珍不曉得什麼時候出現在他們的背後,手搭上李純晴的肩膀,一副非常不滿的樣子。

“小丫頭,胡說什麼!我…我只是看你姐夫長得噶帥氣,要是能來幹我們這行,肯定大紅大紫!”李純晴一臉訕訕色,很不情願地把眼睛從‘美男冰激淩’身上挪開。

“算了吧!妳把住我姐一個還不夠本?”
幼珍不肖地癟了癟嘴巴,轉身為東賢介紹起來“姐夫,這位就是娛樂界名頭不小的‘吃美男的女魔頭’李純晴李前輩。”看李純晴臉上一陣紅過又一陣白過“不過,你放心好了,她對美女沒興趣,所以我姐在她那兒暫時沒危險。”李純晴被她弄的一臉哭笑不得。

“李前輩,妳‘吃了’這麼久的這位‘美男’,就是我那個金融界人人聞風殤膽的‘華爾街金童’姐夫——申東賢,人家日進鬥金,怎可能會來幹妳那小小的演員這行?除非妳想要投資人嘛,找找他還差不多!以後別開這樣的玩笑,教人笑話。”幼珍一副教訓前輩臉孔。

“妳好!”
東賢禮貌地微欠欠身,朝她伸出了手去。他現時能體會美珍所說的“那裏的人簡直都是外星人”的論點,他想他的禮貌行為全為了美珍,這樣“俗不可耐”的女人,還虧得美珍能相處。

“你…你好!”李純晴簡直是有點激動地、象握住了嚮往已久的偶像一般,雙手緊緊地握住東賢伸過來的手。

幼珍一把拉開他們握著的手“行了,行了啦!前輩可以放手了!超過10秒啦,手感就那麼好?都捨不得放?”她臉色錚錚地“我姐其實是很小氣的,她只是不好意思說。”

“幼珍別再鬧啦!”
美珍的臉已是彤彤紅,她從剛剛就想阻止妹妹,可是幼珍的言語舉動實在是太過迅捷,根本插不上!

“喔約,把我們的大明星冷落了那麼久!”幼珍轉身面向被冷場很久的金載沅。“這位就是現今‘如日中天’的英俊小生——金載沅。”

金載沅非常禮貌客氣地主動握住了東賢的手“您好!”還鞠了個角度頗深的躬。

他聽了剛剛幼珍他們的對話後,一來心裏很是佩服東賢;二來覺得很對不住東賢,無論怎樣是他和美珍鬧了誹聞,儘管事情並非由他而起;三來觀東賢年紀肯定比自己長。於是,毫不遲疑地稱東賢為:您。

“金先生客氣了,承蒙一再關照我們美珍,還沒機會感謝呢。”
東賢熱忱地反握住他,也朝他欠身。

“那裏”金載沅客氣地回應著。

“這位是我請來的‘代打女友’,俠女——玨小姐。姐夫,你得好好謝謝她喔,人家可是冒著可能會和朦朧男友‘掰掉’的危險來鼎力相助的呀!”
幼珍是意指在赫。

“幼珍!不要胡說啦!”
玨急急忙地否認著,羞澀地朝東賢欠欠身,東賢也微笑點頭欠身,還她一禮作答。

“噢…,難道你們END啦?”幼珍毫不在意地一臉輕鬆狀“那麼正好,我看你和大明星就來個‘假戲真情’吧!”

“李幼珍!”
玨和美珍2個異口同聲地急叫道。

幼珍吐吐舌頭,一臉無辜狀。
“有什麼不可以嘛?”她真是無厘頭的夠可以!

“好啦,幼珍我看妳去演喜劇到蠻有天份的。遇到妳算我們倒楣!”李純晴心中自歎不是她的對手。

“言歸正傳!我們快點合一合我助手編輯的檔案吧,明天就是記者會的日子了。”
她環顧每一個人的臉。

在場的每一位都手拿一份李純晴發給的“假檔案”,認真讀著。

“你們每一位請認真記清其中的每一條,不可以有任何的疏漏,要不後果會比先前還要糟!還有,遇到棘手而又沒準備到的問題提上來,你們只笑不答。明白嗎?由我來搞定!”李純晴臉色嚴肅地對著金載沅和美珍。

“那幫記者可不是好惹的,沒影的事還給你弄出鼻子、長出眼睛來呢,要是我們講錯一句半句,還會有好果子吃?”李純晴繼續著她的專業形象。

“前輩,為什麼我和載沅從3歲就認得啦?”美珍覺得這也太誇張了,幼稚園的同學?如此老友?歷史也太悠久了點吧?“那樣不是要多背好多條?”她認為這樣出錯的可能性會更大。

“那樣才不會被亂寫,堵人家嘴巴呀。妳真是清純的可以!”
李純晴剛想順嘴罵美珍“小菜鳥”,望了一眼,坐在美珍身邊一直緊握未婚妻手沒放開過的東賢,趕忙把話給咽了回去。

“要是寫你們倆是16—17歲時認得的也可以啊,記者鐵保會問:你們是初戀情人嗎?妳要否認有那麼容易?排山倒海的提問不把你們倆淹了,我就不叫李純晴!”她一副言傳身教的過來人腔。

“寫幼年相識,長大也可以成為初戀,青梅竹馬嘛!”
幼珍亮晶晶的大眼瞪著李純晴。

“呵…,那還不容易,雙方太熟悉太享受那樣的親情、友情,根本沒法失去的情感,愛情都及不上那樣的深情厚誼!兩人因為那樣的情感,而一生無緣愛情!OK?”李純晴的專業形象一下高大起來,自信地點著頭、看向在坐的每一位。

東賢從心底裏由衷地相信美珍“計畫書”裏的那句話,“隔行如隔山,自己不明白娛樂界的人和事。”不由意味深長地看著李純晴。

“可是前輩那也太多啦,怎麼記得住?只有一個夜晚準備時間,還不能出錯?”
美珍嘟著嘴巴嘀咕著,顛著手裏多達20來張紙的“假檔案”,簡直比她的CF腳本還多!

“美珍,妳也別怨,妳啊,要有思想準備。我看人很少走眼,妳…以後有得鬧誹聞了!所以,早點練就這本事,對妳有好處。妳就當大學聯考,死背考題吧!”李純晴標準的前輩語重心長樣。

“好了,載沅背臺詞本事一流,沒問題;美珍行也得行,不行也得行,也算一個OK的;申先生和玨小姐呢,你們2個該背的東西沒他們倆的多,所以應該也…”
李純晴順暢地總結著,美珍急急地打斷了她。

“等等…前輩,我們東賢和玨妹妹,幹嘛要背這個?”
一頭霧水,她先前以為給他們倆只是以備不時之需罷了!

“因為明天出席記者會的是你們4個呀!”

“什麼?”
美珍、載沅、幼珍、玨,先後發出了驚詫聲。

唯有東賢若有所思地冷眼觀著李純晴,他心裏明白這個看似“俗不可耐”的女人,其實非常老辣,美珍和金載沅2個加起來,也不是她的對手!

“不行!!!”
美珍堅決的聲音,脆脆地亮起,她因激動而臉彤彤紅。

李純晴瞪起了眼睛向著美珍,她又要冒火了,這丫頭又要反她?!但轉臉看到東賢冷峻的眼神,不自覺地放柔了神色。
“那妳要怎麼辦?美珍啊,要不妳以為擺得平這次的誹聞?”

“我不管,反正不能讓他們倆出席,我和載沅沒法子,身在其中逃避不了。但是玨妹妹是姑娘家,前輩妳怎麼可以拖人家下水?千萬不能教她在大庭廣眾之下,以這種身份亮相!”

美珍堅定不移,怎可以為了自己教玨從此難以見人?豈非自私透頂?現在只是對外公佈她和載沅的“假情侶”資料,已經夠對不住她了。

“那好,就妳未婚夫出席。他是男的應該沒問題吧?而且,他也不是頭回上報章雜誌!”李純晴笑得滿含喻意地答著美珍,眼卻看向東賢。

還不等東賢作聲,美珍就急急地搶在前答道:“我們東賢絕不可以上娛樂版!”她自信篤篤地看著李純晴,“前輩妳沒說錯,他非第一次上報章雜誌,但那全是金融版!”說著,眼裏閃耀著毫不讓步!

反正她同意把和東賢交往的某些細節公佈,已是做了最大的讓步。
又有誰能知曉她內心對東賢的愧疚?而他對她所做的難道還不夠多?如今還要他上那麼不堪的娛樂版?她絕不、絕不容許!

李純晴看著東賢,兩手一攤,以示她沒法了!

當東賢要開口說話時,美珍則顯現出久違了的職業女性的本色來,她一面用手按住東賢的手,不教他說話;一面微笑岑岑地望著李純晴。“前輩妳是何等樣的優秀人物,我會沒有耳聞?!勇俊哥跟我說過,載沅即使沒有‘女朋友’,我沒有東賢出場,前輩照樣能搞定一切!”說著,盯著她眯眯燦笑。

李純晴不禁心悅誠服!
她突覺自己對美珍真是看走了眼,她是心思單純但決不是傻瓜!她本想借東賢這塊“金字招牌”,閃亮閃亮自己和美珍,卻不曾想…唉,算了,女孩子愛上個英挺如斯的男生,哪有不犯傻的?換了她,她也一樣吧?!

“好吧!那只好我來搞定啦。”
李純晴歎了口氣,環顧每個人的臉,拍了下巴掌、擺弄出大方的神情,但心裏卻萬般不爽!

可是就在一個禮拜後,她終於出了被逼進氣門的那口悶氣!
她神氣活現地拿了一本日本響噹噹的娛樂雜誌,翻開頭條展攤在美珍的面前,上面醒目的大字標題寫著:《泰利銀行繼承人——華爾街金童之真命天女?》

下面還有一整版的連續拍攝的幾組照片,中間突出一副巨照。
申東賢西裝革履擁著一位丰姿卓絕的豔麗女郎,翩翩起舞……




(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台長: ※拉拉※
人氣(5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