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2 14:16:26|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了


想到以前都會怕過年

因為好不容易可以在被窩窩暖一點

卻會被老悲那高亢的聲音叫醒

每年除夕一大早就會開始憎恨老悲的叫床

去年跟前年都跟親戚在外頭過了除夕夜

除夕夜少了一家人的聊天跟喧鬧

似乎真的少了很多年節的氣氛


今年

愛樂紛跟未婚妻一家出遊

姑姑也同去年一樣約我出門

但剩下我一個人

我實在懶的跟他們出去

所以

我呆在家幫家中貼春聯


春聯紅紅的

讓人感受到過年的喜悅

中國人很可愛

想到用暴竹來趕年獸

紅色代表喜慶

過個年似乎在家幫忙做這些事

比在外頭遊玩還充實


人似乎老的很快

都快忘了自己近而立之年了

很多事開始要有些想法及原則

當越接近死亡時

才知道生活的美好


當人的年紀越長時

才知道家人永遠是愛我們的


漂泊的日子似乎不適合現在的我們

心該找個定點

落定

生活也要開始有重心


年呀

一年一年的過

自己似乎應該在每年都設下一個目標

減肥也好~

工作也好

才不會等到回首時

去年的成就還停在前年



台長: 皮哥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