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5 14:30:24|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V i C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當年在鳳山鐵衛時遇到的場景

二個人三八的互相問侯

雖然你是行政

我是人事

你是連部

我是營部

彼此業務的相關著實少了很多

以為他在回去連部後

應該就不會有這樣一個好笑的人出現了

直到營部移防到台南憲兵隊後

才發現原來他所屬的第一連也會一起移防至台南

二個人在台南見面後

我很開心的對他說 真開心還能見面

那年是民國94年12月

今年民國99年4月他順著老闆親戚的邀請

到美國擔任服務生

半年後他帶回想移民的消息

-------------------------------------------

和VIC的感情很奇妙

憶起某一次一起從中山運動中心遊泳完出來

他用簡單的幾句話就形容出我的個性(版名心樂園也是從和他的口中得到的靈感)

我當下震驚

也感到不可思議

自此便把他推心置腹

------------------------------------------

他是一個很理想的人

能把理想實踐於生活中的人

生活熱愛冒險

只要是對的事

他就會一直前往去做

這也是他為什麼可以習慣漂流的生活

以他的學歷而言

VIC的英文程度應與你我普遍相同

但這次他從美國回來後

我發現他適應那裡的會話速度

學會怎麼去連音

學會怎麼與阿斗仔溝通

我打從心底佩服


因為我沒有獨自一人出去勇闖的勇氣

就算有

以現在我的而言~似乎還不夠火候

勇氣呀~難能可貴

---------------------------------------------

能與他做朋友的主要原因是

他總知道怎麼追求自己的快樂

我也是在追逐快樂生活的人

因為快樂

人生才有意義

因為如果人生不快樂

我一定會花轟

痛苦 斤斤記較的日子

我無法去適應及學習

VIC也是

他知道自己的快樂要怎麼來

要怎麼去追逐

怎麼去獲取


對我而言

他像活在夢中一樣的人

知道自己的目標

可以釋放身上的伽鎖

勇往直前的飛翔

---------------------------------------

我們身上佈滿了不可置信的羈絆

雜亂無章的鎖著生活

想要的   不想要的都存在著

要放開  或放下

不容易

我還無法參透這麼深奧的道理

無法

我怕孤單

所以需要朋友

我怕寂寞

所以需要找事消遣

這樣的日子還剩多少

我曾細數著人生盡頭的距離

說遠

卻近在咫尺

近嗎?

人生還有五十幾個年

人生的富有是金錢上的嗎?

靈魂上的富有真的值得嗎?

還很多問號充斥在吸吐之間

我很用力的祝福VIC

希望他能移民成功

------------------------------------------

地球很大

我們的腳步卻只是他的千分之一

地球很小

我們的勇氣帶我們環遊世界

心的距離才是最遠的

對VIC來說

無論是大蘋果還是小蕃薯都無法侷限他的腳步

--------------------------------------------

看到他的離開

我告訴自己

我也要努力實現我的牧場夢

我想跟好多動物一起生活

然後簡單的生活著

----------------------------------------------

親愛的VIC

認識四年多

如果你到美國

一定要為自己的幸福加油

如果你結婚時

我一定會去找你

看看你的另一半是如此的幸運

如果你需要幫忙時

也別忘了開遊樂園的我

如果你想找人聊天時

也別忘了我

如果你想回來台灣時

別忘了告訴我


雖然我在台灣又少了一個好朋友

但我還是會很努力的保持正常

就算未來我真的進了龍發堂

我也會在清醒時記得你的故事


加油~

也只剩加油能說出我的祝福

期待你的再次歸來

期待與你的每次聚會

                                  麥克師兄

台長: 皮哥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狼的大小事 |
此分類上一篇:no da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