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3 21:00:36|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方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樂於嚐試各種可能


覺得各種可能都會為快樂帶來各種可能

十次的嚐試往往只有四次是快樂

僅有四次的嚐試令我心服口服

為 了要值回票價

慢慢隨著年齡的增加

經驗的累積

開始冒出一句話

「我沒說好吃的東西不叫好吃」

自大的樹立毫無意義的標語

沒想到自己對吃的開放也開始八股了起來

「那家店好多人愛吃」

某個就業多媽在聯合辦公室內高談闊論燕巢市區某家麵店受歡迎的程度

「我們橋頭的下班就會跑來吃,只會吃一碗麵」

自大的我開始嘲笑著他們

「不過就乾麵,能好吃到那裡去」「公務員都愛大驚小怪」「我沒說好吃不叫好吃」

心中開始喃喃

心中開始不自覺的看扁他們的口味

自以為像嚐過百味的舌頭

在心中不斷的嘲笑這些愚民的痴

======================================================

晚上回家後

我突然發現自我意識的過度澎脹

讓我變的開始可能不願再去嚐試各種莫明奇妙的口味

神農氏嚐百草的心情我似乎忘了

李山豬吃百味的目標還沒達到

我怎能如此自大


我嘆著自己不願成長的悲

我嘆著自己怎會與凡人一同的嘲笑世俗

原來我也一樣蠢

原來我也是一介螻蟻而爾

======================================================

年紀成了一個框

時光的增加深 刻了這個框

但生活是沒有框的

人生因無框而開闊

我們可以帶著自己的框去看這世界的美

世界就算再無趣也能因為上下左右前進後退而產生不同的視野

快樂在這樣的過程中孕育而生

我們可以有想法  但不要過於偏執的相信自己的每個屁都不會臭

因為那不是生活

那不是真實

只是自我活在自己的框框中

與外隔絕的方框

一會兒就會失了氧

一會兒就會看不到前方

小心      陷了自己的框

小心      活在自己的框

台長: 皮哥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體驗 |
此分類下一篇:退步
此分類上一篇:自強活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