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9 21:29:33| 人氣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只有一隻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陪雅小姐和岱小姐去買指甲油

真搞不懂那個有需要看個半小時嗎!?

之後去吃了鴨肉羹  雅小姐推薦

其實很好吃 好吃 好吃 好吃

但我買的巧克力派我不喜歡

花我29元不划算




結果在等火車等了超久

等了大概10分鐘後

突然看到一個中年婦女是原住民

她買的秋刀魚屍體全掉了 掉在地上

我急忙又忙急 迅速的用我的二陽指戳那位大嬸

告訴她 妳家的秋阿刀亂跑

結果她也匆忙忙匆的用緩慢的速度一個一個撿進帶子裡

我一直在看

看她用盡全力的牙齒怎麼輕易的幫帶子綁了起來

我才發現

原來她只有一隻手 一隻手 一隻...

那時候我發現我有點想哭

每當我看到這種畫面...



她用一隻手的樣子很生疏,大概年紀大了

累了 一點一點的慢慢把魚放進去

我還以為她在幹嘛 動作慢吞吞的


原來她只有 一隻手 一隻


她還很不好意思的下去買了一大包衛生紙

只為了把地上的污漬擦乾淨

我沒去幫她 我只有告訴她她的魚掉了




也許,就連我們正常人都袖手旁觀的太多事情

連只有一隻手的人都懂得要去注意



我一直看著,發現上帝好像總給我看到這種畫面

突然轉新聞會看到哪一家人三餐不繼

又或者有年老多病的奶奶和行動不便的媽媽,得靠一個國中孩子去幫別人洗頭髮來養


只是突然轉到,卻總是層出不窮


或許,是在暗示我什麼?



讓我常常想到,如果我的人生給他們過,一定比我來過好很多這個念頭


就連我這個有手有腳的人

都常常悲傷難過



那他們,豈不是眼睛都哭瞎了
但我看到的她,開心的和朋友打招呼,當我提醒她的時候

給我一個淺淺的微笑




火車快開走的剎那我才趕快奔去


留下一個包包和那些魚那些污漬

還有我一直在等的 那個去買衛生紙的婦人的 空空的位置



也許過幾天我又會遺忘一切我所緬懷的那一小部分


然後在下一個地方碰到下一個婦人


那時候我會不會起身幫他撿魚幫他綁帶子呢?

台長: 小孩
人氣(8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親愛的17歲 |
此分類下一篇:讓我別哭好不好
此分類上一篇:228逛街紀念日

 ♡ 晴 
雖然有感動。

只是有一段我很不要臉的覺得耗子在搞笑 ˊˋ

我知道很多事物值得我們去關心

只是是不是因為在心裡告訴自己

畢竟不是樣樣都能顧及

就乾脆忽略它呢
2008-03-09 14:08: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