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7 17:58:34|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酒家與小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燈紅酒綠一直是中台灣最著名的特色之一﹐
從小就在台中市區長大的我更是深受其害。
怎麼說呢﹖家後面的大馬路是我每天上下課
的必經之路﹐上課還好﹐下課時間適逢酒家
開業時間﹐路上全部都是顧門的三七仔。他
們個個都穿著制服–汗衫或夏威夷衫﹐腳踏
Y字形分叉的拖鞋﹐再加上大中華酒店聯合
工會指定零食之檳榔﹐然後一邊吆喝著﹕
“少年A~~進來看看啦~~”

所以我在回家的路上除了要小心危險的車群
外﹐還要閃避不定時會突然跑到路上的三七
仔叔叔們。

看起來就沒有消費能力又浩呆的我是不會受
到他們的青睞的﹐不過我倒是看到過高中部
的學長在紅燈停下腳踏車的時候﹐被活生生
的拖進去光顧的例子。

國二出國後就再也沒有過任何有關酒店的經
驗﹐直到...

去年回台灣的時候﹐高中死黨興奮的從高雄
跑來台中找我﹐雖然只相差一歲但是幸福的
他已經娶了個漂亮又能幹的南京女孩當老婆
了。

話說我們在玩了一天後﹐他必需在晚上搭火
車回高雄﹐於是我們就招了便利的小黃坐上
去。在路上我們又經過了我國中時期那條充
滿了酒家的大馬路。正當我沉浸在過去美好
的回憶中時﹐朋友突然出聲對司機問道﹐
“司機先生﹐不好意思請問一下噢﹐我是從
國外回來的﹐我很好奇這些富麗堂皇的按摩
店﹑KTV等等裡面都是在幹嗎的﹖”

我的瞳孔馬上放大﹐心想天啊..現在到底是
發生了什麼事情﹖﹗


※以下對話屬于不善良風氣﹐未成年者請隨
此聯結 http://www.disney.com 到別的網站※


只見司機老神在在的用他那帶著濃厚中部口音
和夾雜著一半台語的國語說道﹐“那個裡面就
是一些小姐穿少少的陪你唱歌喝酒啊﹐那個只
能摸而已﹐不夠爽啦﹗”最後的不夠爽還是用
台語的“沒告爽啦﹗”來用力的給他註解。

我尷尬的望著窗外﹐心想趕快結束這個話題吧﹗
可是看來多年老友和我並無心電感應﹐仍然興趣
十足的說道﹐“這樣噢﹐我還以為裡面還有特別
的服務呢~~”

這時候剛好紅燈了﹐司機神秘的轉過頭來說道﹐
“特別服務要去其他的地方啦﹗”惡夢就在朋友
好奇的“噢﹖”聲後正式開始。

“看你要哪種的啦﹐要幼齒一點的還是成熟一點
的﹐要台灣妹還是大陸妹﹐還有金毛的勒﹗~~”
司機似乎感到了朋友強烈的興趣﹐識途老馬似的
開始介紹各種小姐和價錢。然後興奮問我們有沒
有興趣。

這時候朋友也開始感到尷尬﹐在一旁ㄍㄧㄥ了很
久的我忍不住說話了﹐“不用啦﹐去車站就好了”
司機還不死心的說“沒關係啦﹐跟我去有折扣的
啦~~” 唷﹐敢情他以為我是嫌價錢高在殺價﹐
難道我看起來那麼內行嗎﹖

“不是啦﹐我今晚要趕回高雄了啦。”不知所措
的朋友終于出聲了。

“啊你這麼大了還不能外宿噢﹖多留一晚明天再
回去啦﹐連住宿算你便宜啦﹐我有認識的地方啦”
司機老大一副包在我身上的樣子回了我朋友的話。

“真的沒有關係啦﹐去車站就好了啦。”我努力
想傳達“我真的不是在殺價”的訊息。

“碼的勒﹗”司機老大突然生氣了﹗“不要假了
啦﹐騙我沒有少年過噢﹗大家都是男人﹐我知道
你們少年人血氣方剛﹐一定想的啦﹗”說著做勢
就要傳方向盤掉頭。

有點害怕的我試圖用平靜又誠懇的語調告訴司機
說“其實我朋友結婚了啦﹐她老婆還在等他回家
呢﹐不可以去啦~”

“結婚了又怎樣﹐”司機的語調似乎從氣憤轉到
了有點驕傲﹐“我也結婚了﹐還不是一樣在外面
打炮(考慮了很久﹐還是忠於原句打出來了)﹐老
實說﹐我明天就要去啦﹗” 瞧他驕傲的勒..

“而且我也常常都做免費的噢﹐有時候小姐需要
包車﹐或是那種離鄉背景的菲佣需要坐車﹐我都
會讓她們坐免費的﹐然後跟她們要求來一炮。”
他越說越興奮﹐好像在炫耀似的。

“重要的是﹐要安全﹐不可以把病帶回家﹐我對
這個很注重的。”他很慎重的說道﹐好像他有多
在乎他老婆似的。

我想我的臉色一定很難看了﹐因為我生平最恨的
就是那種有妻小了還在外面混的男人﹗

這時候目的地也差不多到了﹐在我們的堅持下他
總算讓我們下車了﹐就差沒有騙他我們其實是同
志而已。

你知道我下車的第一句話是什麼嗎﹖

“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總是有人說上帝要毀滅
掉這個充滿邪惡的世界了....”

當然我不敢說我是多麼的純真純潔﹐但是我實在
是無法認同這種酒店文化和像這司機老大般的邏
輯思考﹐希望我遇到的只是小部份有這種思想的
一個人而已﹐希望我們的社會還是有救的。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