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5 20:13:32| 人氣1,0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之所向(記紅白藝能大賞錄影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算有力氣可以開始打字了

因為我真的累趴了。

2/2那天下午一路搭著客運

北上到了台中再轉車到台北

我的興奮度達到了最高點

因為沒錄影過的我

即將把我的第一次獻給阿京了

太多太多的破天荒

都有著阿京的參與回憶

我真的很幸運

好幾次都因為這樣的幸運

而悄悄地紅了眼眶

我得承認我的哭點跟笑點都很低

一丁點的付出便能讓我感動

廢話就不多說了

就從2/2那晚開始說起吧

以下是我當下的習慣隨筆紀錄

 

午夜1227分,台中火車站前24小時麥當勞內

我,獨自一人。

 

本不願動筆,在點了一份大薯,一杯小可,

一杯加了肉桂粉的中杯去糖卡布奇諾

並且解決掉那鹹掉我百分之五十的舌頭的薯條

我不知道原來晚上10點過後點一份大薯會再送一份大薯

在一人喀掉這兩份鹹得可怕的暑條後

我的舌頭早已麻痺,接著

我被人從2F靠窗座位趕到1F

我,寫下這些。

 

從沒想過,這麼晚了自己會一人待在麥當勞內

一切都是為了張小京

與京迷約好了凌晨三點十五分

在台中火車站的統聯車站集合碰面

但性子天生就急的我

選擇搭了下午四點半屏東往台中的車

到台中也不過才8點多

下車後匆匆,漫無目的

我,被人潮推進了繼光年街

在餓得前胸貼後背的情況之下

吞下一盤蚵仔少得可憐

份量也比平常縮小了一倍的粉貴50元蚵仔煎之後

我走出年街

時間依然停格在840分左右

屬於中文系人的習慣

我晃進了車站前的諾貝爾書店

在東翻西看之後

我目光還是停在了「一個人的東京‧張芸京361度」

拿起書,仔細一想

從拿到書那刻開始

自己似乎只大略地翻了翻沒有好好坐下來閱讀

或許現在正是時候重新看透

於是,我拿著書走向2 F的椅子上坐下

完全投入在阿京的筆觸及寫真之中

從翻開左方的自我介紹開始

逐字逐句咀嚼

每張照片,每個視角都仔細品味

值得一提的是阿京的「京式攀爬理論」

使我想起了「面日而行」的那篇嘀咕

關於「回頭看」的觀點

理論跟嘀咕的觀點是否相符

我不得而知

只是我認為人雖然選擇了往前走

必要時偶爾的往回看

或許會更能提醒自己

現階段的挫敗不過是一個過程

現在走過的每一步

都是未來的回憶,不是嗎?

在看到末尾廣告之時

店內的燈一個個地暗了下來

我望了望手表

時針停在了10的位置

分針則已到了15

原來,之於我而言

只要是在阿京的任何相關世界裡

時光總是愉悅而快速地

走出書店,1020

距離3點還有將近5個小時

站在書店門口

我茫然不知該何去何從

最後,我逛進了隔壁24小時的麥當勞

 

一直到了2點半左右

突然,45個穿著防彈衣荷槍實彈的警察

把假寐休息的我給驚醒了

原來好像有一個醉漢一直昏睡在麥當勞內

店員不論怎麼叫都是置之不理

先是請來了麥當勞委任的新光保全

結果仍舊無法叫醒

後來只得動用警察了

而警察來了之後硬是把醉漢給搖醒

甚至叫了救護車

讓醫護人員將他架至醫院

看見這樣的一個插曲早把我的睡意給趕跑

因為剛開始我以為那醉漢身上有槍枝

所以拿起包包我從醉漢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

移動到離他很遙遠的對角的角落座位

我可不想大老遠從屏東殺上來

還沒看到阿京的「京喜度表演」

就先在麥當勞跟各位say goodbye

不過,也因此

麥當勞的服務真是週到

理由是:「打擾各位休息,這是本店招待的小可,不好意思!」

接過小可,輕啜了口,冰涼直竄心頭

望了望手表,245分,總算快3點了

不過外頭全是巡邏的警察

常被誤認為高中生的海豚藍我

突然不太敢走出麥當勞

就怕被突然詢問到

甚至被架到警局,或是送回屏東

那可就慘了……

 

以上依舊是我破天荒為了阿京在麥當勞過夜的情形

 

在廢話了這麼多隨筆紀錄之後

我突然不知該如何去敘述到達台北之後的情形

因為,空白

有時候總會有種捏了把冷汗的感覺

在我過去那真正的現實世界裡

這樣的衝突是很鮮少的

或許大家都習慣於把自己的話隱藏

然後私下對談

到了這裡

我的不習慣反而更加突兀了這一切

 

到達了台北

滴答滴答的雨天

使我的心情瞬間隨著周圍溫度下降

海豚在習慣了溫暖的墾丁之後

海豚在習慣了滿滿的藍色之後

灰色的天空,潮溼的氛圍

七點逐漸破曉的台北

我的不習慣因此造就了這般不願面對

加上昨晚2份大薯的虐待

我的胃開始翻攪,痛不欲生

 

我心想,難道我為了阿京第一次的錄影就要毀於一旦了嗎?

 

在此,得特別感謝小京粉給我的止痛藥

讓我停止了這樣的低氣壓感覺

 

與數十位京迷窩在B區一整天

過程之中有笑料、有感動、有體貼

和更多的彼此吐槽排解

海豚我很喜歡這樣的相處

謝謝你們

 

穿上了團服

一群黑衣人黑壓壓地談著口中的「京老大」

隨著入場時間的逼近

大家的情緒也逐漸亢奮

總算要進場了

雖然還是在寒風冷雨中罰站了些許時間

不過我還是期待著

 

左手拿著剛剛被工作人員撕下後的票根

右手拿著紅白大賞的海報

我飛奔衝向體育館內

偌大的舞台撐開我眼前的世界

等一下阿京就要站在台上表演了嗎?

 

說老實話

我打這篇心得真的「卡卡的」

因為我的身體好像真的快無法負荷了

腦袋真的一片空白

或者可以說是我腦袋中只有阿京吧

所以,請允許我直接跳到阿京的部份

畢竟

要我洋洋灑灑並且完整地描述完

當天將近30幾組的藝人表演

我會先吐血給各位看

 

當晚

阿京在舞台上一共出現了兩次

嚴格說起來應是三次吧

兩次表演、一次非表演

第一次是超偶PK星光

阿京和艾成、朱俐靜與星光的梁文音、神木與瞳

一起合唱「我的未來不是夢」

當阿京出場的那一煞那

我知道所有京迷都沸騰到了極點

手上的京牌跟螢光棒全部從黑暗的舞台下

通通一躍而起鑽入攝影機的鏡頭之中

 

阿京唱完之後走向另一面舞台

要去接受小燕姐跟哈林哥的訪問

當主持人說到「張芸京」三個字時

台下所有京迷高舉著手上的京牌

為了阿京瘋狂呼喊尖叫

我看見

我真的看見了

阿京,那瞬間的傻眼表情

或許不到一秒吧

我不知道攝影機有沒有拍到這一幕

 

不過,阿京妳所謂的「京喜度」

可是讓京城幾度失了火

可是讓京城幾度鬧的快要崩塌

可是讓京迷背負著多少的口水跟辱罵

可是讓京迷承受著多少的灌票風波

可是讓京迷咬著牙頂過每個熬夜投票的夜半

 

而最後我們能做的

就是將我們滿腔支持妳的熱情

在妳出現的那每個片刻

嘶吼尖叫到極致

這是我們給予妳──「張芸京」獨一無二的熱情

 

不須任何文字或話語

我們當晚的尖叫就是我們京迷

對妳最直接的支持

 

張芸京,請妳不要小看自己的影響力!

 

後來,阿京在接受訪問時

好像有小林村的人上台來宣傳他們自製的「紫蘇梅」

請台上的主持人品嚐

主持人吃著也遞給了站在後方的藝人們

我看見了阿京第一個非常快速地伸出手

我心想:「阿京,妳餓很久了吼!」

看到這樣可愛的阿京,台下的京迷都笑翻了

超可愛的愛吃京,愛吃京,果然是名不虛傳的愛吃京!

 

接著,阿京退場

我們繼續等待著再一次

在這期間有羅志祥跟蕭亞軒的精湛演出

說實話當這兩位表演過後

我突然心情開始忐忑

不是我對阿京沒有信心

只是我疑惑著擔心著

幾乎每個藝人都使盡渾身解數

要在當晚的鏡頭下抓到一席被報導的位子

 

那阿京呢?

 

終於終於等到阿京再次上場了

這次阿京是要跟大陸的「超級女聲」張靚穎PK

在她唱完之後我心中大石安然若定

不是她唱的不夠好或表演的不夠完美

而是我更有信心阿京的演出絕對比她來得有爆點

果然不出所料

當阿京再次出場

以一襲黑色蓬蓬裙現身

搭配上一整群黑色舞衣dancer

從遠方看阿京

就像穿著超大、視覺超強的超大「黑裙子」

阿京就這樣地站在上頭

深情地演唱著「黑裙子」

隨著阿京的歌聲dancer們緩緩舞動著身軀

超大黑裙子就像隨風搖擺著

視覺聽覺都充滿著享受

 

接著,黑裙子結束之後

接踵而來的是「破天荒」的前奏

阿京就這麼站在台上迅速地懈下了一身的「黑」

再次讓現場的氣氛HIGH了起來

映入眼前的是阿京如白馬王子般的身影

搭配染著一絲白色頭髮帥勁十足

盡責地跳著「破天荒」的舞步

不過,這一次我們真的沒有辦法

聽阿京的話乖乖跳起來

因為製作單位說錄影不能隨意站起來

寫到這裡我只能默默搖頭

想要呈現熱鬧的氣氛卻又不允許觀眾站起來

是要我們怎麼HIGH

 

當阿京表演完之後

依舊要走向那另一面的舞台

接受主持人的訪問

所有的京迷都瘋狂尖叫著

包含我在內

我的尖叫是除了是因為阿京的精彩表演外

主要是我不想讓剛剛的先生的粉絲專美於前

我想說的是

不是只有我們京迷舉著京牌

羅志祥、張棟樑甚至是蕭敬騰的粉絲也是全程舉著牌子

也有擋到了我們的視線

請不要因為我們粉絲是多數

就拿我們當箭靶

當天真的有很多藝人的粉絲也都是全程舉著

我們京迷真的有放下來

相信攝影機會證明一切的

 

還有當時的一個小插曲

就是當阿京拿著十大歌手的獎項

正要發表感言時

剛開始此起彼落的尖叫聲是我們京迷沒錯

最後那可怕的尖叫聲不是我們

是因為另一邊的舞台出現了「神秘嘉賓」

真不知將「草蜢」安排在阿京的後面

到底是對是錯

因為觀眾是看不到另一面的舞台

只有現場觀眾看得到

所以當哈林對著阿京說:「妳的粉絲吵到我聽不到妳講……

我很不爽!

那是因為大家看見草蜢站在舞台上stand by

因而發出的可怕尖叫聲

至此,阿京整個鋒頭都快被搶走

而我根本沒聽見阿京到底說了什麼感言……

便看見阿京十分匆忙地下了台

 

不是我要故意破製作單位的梗

說出神秘嘉賓有草蜢

而是身為京迷的我

認為有必要為我們自己做個澄清

 

阿京的表演部份我想都已經結束了

我的心情有點小受剛剛的情況影響

而變得HIGH不太起來

結果,就在一片低迷之下

阿京突然又帥氣登場了

原來是因為應該是要過12點了

畢竟,別忘了當天我們可是在錄「除夕」

所以過了12點當然要跟全國的觀眾朋友拜個年囉

 

其實我整個眼睛都關注在阿京身上

所以當回來之後小寶跟我說

原來站在阿京旁邊的是趙又廷

我還真沒注意到勒

不過我還是認為咱家阿京比較帥拉(因為趙又廷不是我的菜……

在小燕姐將焦點放在其他藝人身上時

也就是說阿京不在鏡頭內時

我跟晨歌瘋狂地搖著手中的京牌跟螢光棒

晨歌更大叫了聲「阿京」

才把放空的阿京給拉回了神

著,阿京就跟我還有晨歌回應(我忘了有沒有揮手……

 

之後小燕姐就開始發紅包給台上的藝人

結果我一直在看阿京

她的表情真的超經典的拉

從接過紅包那一刻的「謝謝」

到拿著紅包像個好奇寶寶般的仔細打開著

一直到看到紅包內的紙張而大跳驚喜

相信台下的京迷看見阿京的表情

應該都很想知道阿京到底是拿到什麼樣的驚喜

原來是大獎之一的「42吋的液晶電視」

看到阿京的開心興奮神情我們真的都笑翻了

真是超可愛的拉!!

而且阿京要退場時更加無敵可愛到爆

居然給我拿著剛剛得到大獎的「大紙牌」(就像來回機票那種)

給我一路跳舞狂HIGH得跳下台

真的很恨啊!為什麼不能錄影拉!

這麼可愛的張小京難道就真的只能存在我的回憶之中了嗎?

不過這些除夕夜應該都不會播吧

除非來個幕後花絮才有可能吧

 

最後,終於熬到所有的表演都結束了

我的膀胱也從有尿意憋到完全沒有感覺了

在匆匆到廁所解放之後

我們一群人便走到了門口去招攬計程車

而我則因為累到全身無力地坐倒在一旁的石磚上

然後我看見我左前方

有人在合照耶!

定睛一看原來是超4的「金實基」耶

他可真是帥呀!

 

那時我就在想如果阿京也可以出現就好了

然後,奇蹟出現了!!!!!

我耳邊突然傳來了一句非常無敵熟悉的:「哈囉!」

我轉頭望向那熟悉的聲音方向

 

是阿京耶!

居然是阿京耶!

真的真的真的是阿京耶!

 

阿京就這麼帥氣的搖下車窗

對著一排穿著團服

正在招計程車的京迷們喊著:「哈囉!

結果背對著阿京的京迷們沒有發現

而坐在一旁石磚累得半死的我

就像瞬間看到救星

衝了過去第一個跟阿京握手

嘴裡大喊著:「阿京!阿京!

大伙兒才跑了過來跟阿京寒暄握手

我整個是激動到不行

要不是晨歌她們提醒我要把禮物給阿京

我可能還會傻傻地把禮物給帶回屏東了

我真的想都沒想過

在這樣大型的活動之後

居然還能跟阿京有這樣的直接接觸

雖然跟阿京沒有說什麼話

除了拿給阿京禮物時

阿京用著疑惑的表情問著我:「這是什麼?

我跟現場的京迷則賣了個關子

回阿京說:「妳看了就知道了!」

畢竟,這是要給妳的禮物,一份特殊的禮物

可能打開之後會覺得有點瞎

不過我是很真心誠意地

還是希望阿京能接受

不是什麼可怕的禮物拉

 

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幸運啊

 

居然可以「心想事成」!

 

希望阿京出現

阿京居然就這麼地出現在眼前

 

真不知我海豚藍何德何能啊

 

結果,我就一直瘋狂地跟阿京握手

握了幾次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我真的快要「起笑」了

阿京的手握起來暖暖的

是很厚實深刻的那種握法

每一次都是十足的誠意

我的手雖然有點冰

但是心卻是暖的

從阿京的手悄悄地傳了過來

 

而我的雀躍心情

也為這難以忘懷的第一次錄影

給劃下完美的句點……

 

 

最後,感謝小亮亮

借我和小寶小住一晚

讓我們免於再度窩在麥當勞

真的由衷感謝

 

 

                                   海豚藍  2010/02/05  in屏東

 

 

以上發表於金牌大風張芸京版

 

台長: 海豚藍
人氣(1,0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隨言京語 |
此分類下一篇:我口中的張芸京
此分類上一篇:【阿京小說】風落,聽見無聲的雨(有圖4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