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3 01:25:38|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快去買靈骨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給同學們的一句話」光碟中,我說要大家去買靈骨塔,是認真的。
今年初,我爸爸過世。他是從來不准我們說任何有關於死亡等不吉利的事。但是他卻毫無預兆的先走了,沒留下支字片語及任何交待。上一秒,還在和我媽為了幫二姐做月子的伙食要不要開始加米酒的小事爭執,下一秒,腦內蜘蛛網膜下腔出血,生死就在這麼一瞬間。
人,真的不曉得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經過了這次,我向我的同學、朋友們大力推薦去買靈骨塔或生前契約,還好三年前我媽背著我爸,跟拉靈骨塔生意的鄰居買了,才能在痛失親人、不知所措的時候,不至於手忙腳亂且不知如何是好,感覺他們就像明燈一樣在這樣替人指引方向。
我想,等我賺了錢,第一件事就是買靈骨塔。自己選擇死後的「住所」,早點選還比較能選到好位子,還可以和好友相招,「排排住」;如果再等個十年二十年,費用高不說,連規費、管理費也會漲。只是,這樣的想法卻得到同學們不以為意的回應。
他們只是還沒遭遇到,沒有體認吧!
我爸不准我們提到的事,終究還是會發生。與其躲著它,不如坦蕩蕩面對。所以,活著就是等死。但是要準備好,準備好要精采地活,痛快地死,才不枉此生,就算哪天死於非命,也不會遺憾。如果所有人都能有這樣的觀念,也不必害怕死亡;但,大家真的可以這麼冷靜嗎?看看空難時家屬的悲痛,最難過的,永遠都是死者身邊最親最親的家人。
老實說,一般人很難達到「豁達」那樣的境界,尤其是對你最親的家人;但我現在可以不去在乎我爸已過世這件事,我只要繼續保有對我爸的思念就好。
這樣,他就一直還在。

台長: 你好,我是…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