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9 22:49:19| 人氣40,8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逆轉裁判4 "攻略流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逆轉裁判4攻略----第1話 逆轉的王牌
(這是我參考大陸網站的攻略,自己寫的攻略.作者:柏庭)
-----------
第1話 逆轉的王牌

第一天.法庭.前篇

初期證物:律師徽章、浦伏影郎的解剖記錄、現場照片1
案情陳訴,得到證物「凶器瓶子」

證言一 ~關於「比試」~
證人:成步堂龍一
證詞:
1雖然我成了鋼琴師,……但是幾乎不會彈鋼琴。
2我的工作是和好奇的客人當對手,指的當然是「撲克遊戲」。
3成為現場的那個房間,是這家店有名的地方。「比試」就是在那裡進行的。
4規則也是相當規範的,使用2副撲克進行遊戲。
5……當然,純粹是遊戲而已。客人們也會感到很滿意。
依次詢問完前4句後,證詞修改:
「關於案件,我保持沉默。總之,我沒有碰過凶器。
對該句出示證物「凶器瓶子」進行指證,得到證物「成步堂的手機」
接著是目擊證人 逆居雅香出庭,得到證物「雅香的照片」和「籌碼的照片」

證言二 ~案發當晚的事情~
證人:逆居雅香
證詞:
1那天晚上,客人拜託我準備撲克嘛。
2那天晚上很冷……兩個人都沒有脫帽子就開始玩了。
3被害者緊握著脖子上的項墜,進行比試。
4就在最後決定勝負的瞬間!發生了可怕的事情嘛。
5那個人衝著被害者撲去,勒住了他的脖子!
對第5句出示證物「浦伏影郎的解剖記錄」進行指證,得到證物「現場照片2」
證詞修改:「被告勒住了被害者的脖子後,又用瓶子毆打他嘛。」
接著再對第3句用證物「現場照片2」進行指證。

證言三 ~真實的比試~
證人:逆居雅香
證詞:
1雙方,各持3500點的籌碼開始比試。
2籌碼是店裡準備的東西,分為大小兩種。
3贏得遊戲的是……是。被害者這邊。
4被告這邊在最後的比試中,還是輸掉了嘛。
5在覺得要輸了的瞬間,被告人握起了旁邊的瓶子……
對第2句進行詢問,選擇「進一步威攝」進行追問,加入證詞:
「籌碼分為100點的和1000點的2種。」
接著對第3句用證物「籌碼的照片」進行指證,選擇「以上兩者都是正確的」。

證言四 ~最後的比試~
證人:逆居雅香
證詞:
1最後的比試……二人都以「FULL HOUSE」的牌型來對決。
2撲克牌從A開始到K為止,每種都只有4張。
3因此,只要看看他們二位的牌,就會發現這是明顯的作弊。
4之後他們馬上爭執了起來,欺詐行為被揭露的被告人先生……
5抓起了身邊的瓶子,對著浦伏先生就…
對第3句進行詢問,追加證詞:
「浦伏先生有3張,被告人先生有2張。……出現了第5張A。」
對該句用證物「籌碼的照片」來進行指證,接著在「籌碼的照片」上指出被害人(右邊)的牌那邊,最後選擇第一項「要求看被害人的牌」來調查被害人的手牌,操作時需要把牌給翻轉過去,並調查背面是藍色的那張牌。
接著對於「撲克牌被偷偷掉包的「時間」是……」選擇第三項「案件發生之後」,
而「把紅色的牌偷換的人……我得好好思考一下!」也選擇第三項「除此之外」。

第一天.法庭.後篇

證言五 ~「圈套」的經過~
證人:逆居雅香
證詞:
1那天晚上……我確實把一張作為陷阱的牌藏在他身上了。
2最後的比試……按寫好的劇本那樣,成步堂「輸了」,接著,就對他搜身!
3但是……那張作為陷阱的牌卻不見了!為什麼,作戰會失敗了呢。
4緊接著……成步堂老兄舉起瓶子就砸了過去!
5毆打浦伏的人不是我!是作弊的被告人老兄!
對第4句進行詢問,選擇「進一步威攝」進行追問,接著進入到「看穿」特技的狀態,選擇「凶器瓶子」,證詞追加:
「打人的是那個傢伙!我在警察來之前,眼睛一直盯著他!」
對該句出示證物「成步堂的手機」進行指證,對於「提及過牌的顏色是「藍」色的人物是……?」選擇「牙琉霧人」。對於「你認為有必要聽聽被告人‧成步堂龍一的證詞嗎?」,選擇「要求作出證詞」。

證言六 ~案發當晚的「晚餐」~
證人:成步堂龍一
證詞:
1那天晚上,牙琉和我一起吃了晚飯。就坐在這張照片上拍的桌子旁。
2他離開後過了5分鐘左右,浦伏 影口就來了。
3之後,因為那個「圈套」的失敗,浦伏就打了那個女孩。
4看到她倒在地上,浦伏也慌了手腳。我就把他們留在那裡,自己去報了警。
5當我回到房間時,發現他已經死了。血一直從他的額頭上流出來。
6然後我就又打了一個電話。……這次是打給牙琉律師先生的。
對第3句進行詢問,證詞修正:
「我在遊戲時發現了那個「陷阱」,於是就把那張牌藏到凶器瓶子裡了。」
對該句出示證物「凶器瓶子」進行指證,在指證前需要先使用「詳細」並且將瓶子翻轉過來進行調查,證明瓶子是空的。
對第5句出示證物「現場照片1」進行指證。
之後進入第2次休庭階段,從神秘的小女孩那獲得新的證物「沾有血跡的A」。

證言七 ~案發當晚的經過~
證人:牙琉霧人
證詞:
1那天晚上,我因為很在意那個男人的「殺氣」,於是又回到了店內。
2我沿著樓梯走到地下,從走廊的小窗子往《納拉祖莫之間》裡望去。
3當時……正好是案件發生的緊接之後的樣子。
4被害者死亡的姿勢,就和現場照片上面的一模一樣。
5閃亮的光頭與失去意識的少女。……還有,拿著瓶子的成步堂。
6『留在這裡會有麻煩的』……我當時這樣想,於是離開了現場。
7之後,我就接到了成步堂打來的電話。
對第5句進行詢問,選擇出示證物,選「沾有血跡的A」
接著進入3D現場重現的階段,依次在下螢幕對以下部分進行點擊:
1……和沾有血跡的牌之間有矛盾的是……? 選擇被害者
2……王泥喜君。你把那椅子稍微轉動一下。 將被害者的坐椅進行旋轉
3在行兇的時候,與被害者的朝向出現矛盾的是…… 點選犯人 
4在這種情況下,能夠行兇的地方是,哪裡……? 點擊被害者正面的櫃子
5王泥喜君,這回請你移動那個架子好嗎? 向左移動櫃子
6在這種情況下出現「矛盾」的,是哪一個記號……? 點目擊者
7能夠解釋瓶子上「反手」狀態的「證物」是……? 證物「雅香的照片」
8調查瓶子裡面的撲克牌。
終於成功指證牙琉為嫌犯,宣佈成步堂無罪,結束庭審後在成步堂與王泥喜的對話中還要選擇證物「沾有血跡的A」。


第一話 完

逆轉裁判4攻略----第2話 逆轉的連續街角
(這是我參考大陸網站的攻略,自己寫的攻略.作者:柏庭)
-----------
指紋調查需要吹氣的解決辦法:

首先記得你遊戲的音量要是打開的
1.控制台 > 聲音及音訊裝置 > 音訊 > 音效錄音 按下「音量」
(或是點兩下工具列上的喇叭圖示,打開混音器/音量控制程式)

2.選項 > 內容 > 音量調整用於 選「錄音」

3.底下勾選「Stereo Mix」,按下「確定」

4.把最左邊的「Stereo Mix」下方的「選取」打勾

5.把「Stereo Mix」的音量調到最大


這樣就可以把喇叭發出的聲音訊號當成麥克風訊號
如果當時正好遊戲沒有聲音,你也可以自己開音樂播放程式放首音樂

-------------------------------------------------
第2話 逆轉的連續街角

第一天.偵探

6月15日 上午9點12分 成步堂律師事務所
與成步堂美貫交談。

6月15日 上午9點45分 引田診所
與成步堂龍一交談,獲得證物「地圖」。

6月15日 上午10點05分 成步堂演藝事務所
與矢田吹麥面交談。

移動.肇事逃逸案件現場
與北木小梅交談。
場景右側,調查人情公園門口的垃圾箱,選擇「後視鏡」,收入法庭記錄,調查門口的警察。返回交談,出現新話題。

移動.小吃攤被盜案現場
與矢田吹麥面交談,調查地上的碗,「湯碗」收入法庭記錄。
場景左側:調查汽車,返回交談,出現新話題。

移動.宇狩醫院·車庫
調查車子的排氣管處,得到證物「美貫的內褲」,再調查紅色物體,得到證物「手機」。最後再調查車子的後視鏡處,出示「後視鏡」。

移動.由成步堂萬能事務所移動到引田診所
與成步堂龍一交談。

移動.成步堂萬能事務所
與並奈美波交談,「委託書」收入法庭記錄。

移動.北狐組門前
劇情發生後前往人情公園。

移動.人情公園內
調查小吃攤,離開。

移動.由成步堂萬能事務所移動到引田診所
與成步堂龍一交談。

移動.成步堂萬能事務所
調查中間的「大禮帽」,得到證物「白色粉末」。

移動.由北狐組門前移動到人情公園內
指證「白色粉末」,交談後得到證物「宇狩輝夫的解剖記錄」,指證小吃攤的主人是「矢田吹麥面」,得到證物「小吃攤」,全部交談完後調查紅色垃圾箱,得到證物「內褲」,調查地上的小刀,最後檢查出該指紋是北木瀧太的,得到證物「小刀」。

移動.由成步堂萬能事務所移動到拘留所
劇情對話後完成本日的偵探階段。

第二天.法庭.前篇

證言一 ~北木瀧太的「真相」~
證人:北木瀧太
證詞:
1那個醫生啊!是個不折不扣的蒙古大夫!
2必須讓其他人也看清他的真面目!
3半年前,我住院的時候,這傢伙把我的手術搞失敗了!
4而且,就這樣啥都不告訴我就讓我出院了!
5托他的福!老子還要再去做一次手術!
6那一天,我終於知道了真相。實在是不可原諒!
7所以,那天晚上,老子到那個混蛋那裡去了。
從第1句詢問到第5句,得到證物「瀧太的體檢報告」。

證言二 ~案發當晚.目擊到的情景~
證人:河津京作
證詞:
1那天晚上,我剛剛買完東西回來,從公園穿過的那個時候!
2看見一個拉著小吃攤的男人。他的對面,還有另一個男人。
3我看得很清楚,絕對就是站在被告席上的那個男的沒有錯。
4那個男的手裡拿著的……對了,是把手槍,他用槍指著被害者。
5然後,一聲槍響,正面而來的子彈射入被害者的額頭,打穿了他的腦袋!
得到證物「手槍」,對第5句用證物「宇狩輝夫的解剖記錄」來進行指證。

證言三 ~案發當晚.目擊到的情景2~
證人:河津京作
證詞:
1看到犯人舉起手槍的時候,我的身體,不由自主地做出了反應。
2「你們,都給我住手!」我挺身而出,這般喊道。
3聽到我的叫聲,被害者轉過頭來,就在這時候,一聲槍響。
4那個卑劣的兇手……也就是被告開槍後,好像很害怕的樣子。
5就那樣把手槍往地上一扔,慌慌張張地逃跑了。
對第5句用證物「手槍」來進行指證,選擇第2項「有問題」,出示證物「小刀」。

證言四 ~從目擊案件到報警之間~
證人:河津京作
證詞:
1我當時沒能阻止兇手逃跑。
2而且,又不能離開現場……至少我當時是這麼覺得的。
3所以……對了,我就用手機打電話通知了警方。
410分鐘後,警察到了。在此之前沒有其他人來過現場。
詢問完全部的證詞,選擇「是」, 劇情。

第二天.法庭.後篇

在休息室與美貫對話時選擇第一項「想起來了」。

證言五 ~從目擊案件到報警之間~
證人:河津京作
證詞:
1我當時沒能阻止兇手逃跑。
2而且,又不能離開現場……至少我當時是這麼覺得的。
3所以……對了,我就用手機打電話通知了警方。
410分鐘後,警察到了。在此之前沒有其他人來過現場。
詢問第3句,進入到「看穿」特技的狀態,注意當視線移到證人手指折起書頁時立即點「看穿」。選擇第二項「要求出示手機」,選擇第一項「出示證物」,選「後視鏡」。

證言六 ~河津京作的「真相」~
證人:河津京作
證詞:
1那天晚上……沒錯!我是去超市買東西來著!
2就是在那途中……把手機給丟了。
3然後,從那條路穿過公園的時候,剛好目擊了整個案件。
4……不論兇手,被害者,還是小吃攤,我都記得非常清楚!
5就是那個人!確然而然,我當時在現場看到的正是被告!
詢問第4句,選擇第三項「關於「小吃攤」」,選擇第二項「非常重要」,追加新的證詞:如果問被害者拉的小吃攤的名字,當然記得,是「燒豬屋」!
對該句用證物「小吃攤」來進行指證,選擇第二項「證人是正確的」,指出小吃攤左上靠北側的位置,選擇第二項「以其他罪名起訴」,選擇證物「美貫的內褲」,再來選擇證物「內褲」,結束本階段的庭審過程。

第二天.偵探

6月16日 下午2點23分 成步堂萬能事務所
與並奈美波交談。

移動.北狐組門前
到右側調查公園門口的垃圾桶,得到證物「拖鞋」。
按法庭記錄詳細調查「拖鞋」的左腳內側和右腳鞋底,把音樂打開,找出「腳趾紋」,發現鞋印。

移動.由成步堂萬能事務所移動到拘留所
與河津京作交談。

移動.北狐組門前
與北木小梅交談。

移動.矢田吹家門前
與矢田吹麥面交談後切換到左側的宇狩醫院門前,離開。

移動.由成步堂萬能事務所移動到拘留所
與北木瀧太交談,第3個話題後出示證物「小刀」,接著繼續新話題。

移動.北狐組門前
碰見牙琉響也。

移動.人情公園內
與寶月茜交談後選擇「試試看」,採集腳印,第一個腳印和「北木瀧太」對照,繼續選擇交談的「足跡鑑定」,鑑定出綠色的是河津的,另一個紅色腳印選擇「出示證物」,指證「拖鞋」,得到證物「寶月刑警的命令書」。

移動.矢田吹家門前
劇情。

移動.宇狩外科醫院
調查綠色拖鞋和藍色涼鞋,得到證物「涼鞋」,詳細調查「涼鞋」發現「腳趾紋」。
調查「湯碗」,最後調查左邊的門,進入「院長室」。

移動.院長室
調查地上的檯燈,得到證物「檯燈」。
調查保險櫃,選擇「有能用的東西」,選擇「指紋檢測粉」,將粉佈滿所有按鍵,吹完方可,密碼:7952。
調查保險櫃裡面的檔案和彈孔,得到證物「瀧太的病歷」和「子彈」。

移動.由北狐組門前移動到人情公園內
指證「涼鞋」,選擇「有樣品」,選擇「拖鞋」。

移動.由成步堂萬能事務所移動到引田診所
與成步堂龍一交談。

移動.由成步堂萬能事務所移動到拘留所
指證「涼鞋」,資料更新為「美波的涼鞋」。指證「瀧太的病歷」,出現新話題,交談。

移動.矢田吹家門前
指證「瀧太的病歷」,接著與其對話,結束本階段的調查。

第三天.法庭

證言七 ~瀧太的「作案計劃」~
證人:並奈美波
證詞:
1那一天,是全家的體檢結果出來的日子。
2知道被宇狩外科醫院欺騙的事後,瀧太君……非常惱火。
3「那該死的醫生,老子要他好看!」說著,就把組裡的手槍拿出去了。
4……然後,就在那天晚上,發生了那樣的事情。
5所以,能做出這件事情的……除了瀧太君……應該沒有別人了。
依次對每一句進行詢問,選擇第二項「可能還有其他人」,選擇「並奈美波」,選擇「瀧太的病歷」,最後選擇「美波的涼鞋」。

證言八 ~宇狩外科醫院發生的事情~
證人:並奈美波
證詞:
1確實,那天我是去了宇狩醫院。距離我辭職的一月份,差不多半年多了。
2我是去「警告」他的,為什麼?因為瀧太君連手槍都拿出來了啊。
3院長他,一直都是個膽小的人。膽小到連自己的失職都不敢承認。
4沒有其他的事情了吧?我自己可沒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5畢竟,我們以前曾經共事,所以我才去提醒他要小心。
對第4句用證物「瀧太的病歷」來進行指證,證詞修正:
「為了一份半年前的病歷,沒必要現在再去醫院,不是嗎?」
對這句發動「看穿」特技的狀態,破綻在戒指,並用證物「瀧太的體檢報告」來進行指證,追加新的證詞:「什麼事也沒有發生,「警告」他之後我就立刻回去了。」
對該句用證物「子彈」來進行指證。

證言九 ~宇狩外科醫院發生的事情2~
證人:並奈美波
證詞:
1確實,在那天。我有話要和院長說,所以就去了醫院。
2因為我想得到那份病歷。所以,案發之後,我又去了一次醫院。
3但是,殺人的可不是我。像竊盜手槍等等的證物也都沒有,不是嗎?
4而且,那小子也在公園被人目擊了犯罪的瞬間。
5關於院長先生太陽穴上的槍傷,我想也沒有什麼疑問吧?
詢問第5句,選擇第三項「除此之外的其他位置」,點選小攤車的正中央,選擇第一項「當然是有的!」,並出示證物「拖鞋」,最後出示「湯碗」。

證言十 ~對王泥喜律師的反駁~
證人:並奈美波
證詞:
1那天晚上……我去拜託院長懇求他把病歷給我。
2確實,我有著絕不能讓那份病歷落入北狐組手中的理由。
3但是……院長先生,完全誤會了我的初衷,因此拒絕了我。
4看來,他好像認為我是北狐組派來的「間諜」。
5所以,我就放棄初衷打道回府了……我們真的,只是談了幾句話而已!
對第5句發動「看穿」,破綻在右手,選擇「檯燈」,選擇「小吃攤」,點選左側的那條河,選擇第二項「汽車是無法發動的」,最後選擇「美貫的內褲」。

最後,北木瀧太得到無罪,殺人犯是並奈美波。

庭審結束後選擇其為什麼要金盆洗手的理由則是證物「瀧太的體檢報告」。



第2話.完



逆轉裁判4攻略--第3話 逆轉的小夜曲

(這是我參考大陸網站的攻略,自己寫的攻略.作者:柏庭)

第3話 逆轉的小夜曲

*第一天.偵探*

7月7日 晚上8點05分 休息室門前
與美貫劇情對話。

7月7日 牙琉的化妝室
與牙琉響也、萊塔斯、拉米洛亞、馬基.托巴尤等人劇情對話。

7月7日 休息室門前
與美貫劇情對話。

7月7日 牙琉的化妝室
與牙琉響也交談,獲得證物「歌詞卡片」。

移動.化妝室前走廊
調查右邊第一扇門,劇情發生。

移動.化妝室前走廊
發生劇情後得到證物「搜查協力委託書」,調查地板上的「耳麥」。

移動.拉米洛亞的化妝室
房間左側:調查冰箱旁邊地上的藍色物品,得到證物「胸針」。調查天花板上的通風口、人字梯、門邊牆壁上的彈痕。
房間右側:調查屍體的左手,得到證物「鑰匙圈」。調查地上的血字。返回調查地板上的手槍,得到證物「手槍」。指證「手槍」,出現新話題,交談。

移動.化妝室前走廊
劇情。

移動.牙琉的化妝室
調查桌子上的卡片,得到證物「明信片」。

移動.舞臺
和牙琉響也交談,指出2號樂器的錯誤,得到證物「混音器」。指證「鑰匙圈」,出現新話題,選「注意到了」,指證「歌詞卡片」。

移動.化妝室前走廊
劇情。

移動.牙琉的化妝室
向拉米洛亞指證「胸針」,交談。

移動.化妝室前走廊
劇情。

移動.舞臺
調查舞台上的升降台,發生劇情,結束本階段的調查。


~~~~~~~~~~~~~~~~~~~~~~~~~~~~~~~~~~~~~~~~~~~~~~~~~~~~~~~~~~~~~~~~~~~~~~~~~~~~~~~~~~~~~~~~~~~~~~~~~~~~~~~~~~~~~~~~~~~~~~~~~~~

*第二天.法庭*

初期證物:萊塔斯的解剖記錄、現場照片、平面圖。


證言一 ~案發當天的狀況~
證人:寶月茜
證詞:
1案發當晚,我在牙琉檢察官指定的化妝室門前執行警備工作。
2允許進入化妝室的,只有演唱會的相關人員。
3就在演唱會第3部分剛開始的時候,……我聽到了槍聲。
4衝進房間後,我在激烈的搖滾樂聲的包圍中,發現了死者的屍體……
5根據現場搜查的結果……我們判定兇手只可能是被告了。

依次詢問各句,選擇第二項「提出證人」,選擇「拉米洛亞」。

~~~~~~~~~~~~~~~~~~~~~~~~~~~~~~~~~~~~~

證言二 ~目擊的事情~
證人:拉米洛亞
證詞:
1恕我直言……「看到」這件事是完全不存在的。
2那天晚上,我接受了邀請,於是上臺唱了一首歌,
3在演唱會的第2部結束以後,我就一次都沒回過自己的化妝室。
4因為警方人員把我帶到了牙琉先生的化妝室,說讓我先待在那裡。
5那時我才知道發生了案件……但詳細的情況,我一點都不瞭解……

對第3句用證物「胸針」來進行指證,證詞追加:

6演出結束以後,回去的那個瞬間,我確實朝化妝室裡瞥了一眼……
7什麼也沒看到。亡故的萊塔斯先生,是被牆擋住的吧。

對第7句發動「看穿」,破綻在喉嚨,選「搜查協力委託書」,之後追加證詞:

「就是那時,我看到了牆壁上的彈痕在萊塔斯先生被槍擊之後……」

對該句用證物「平面圖」來進行指證。

~~~~~~~~~~~~~~~~~~~~~~~~~~~~~~~~~~~~~

證言三 ~目擊的事情2~
證人:拉米洛亞
證詞:
1那是我下了舞臺,走向化妝室區域出口的途中吧。
2透過那個像小窗一樣的東西……沒錯,我「看到」了。
3兩聲槍響……我想要阻止,可是卻沒有辦法。
4但是! 開槍的人肯定不是馬基君!
5那是……對了,是個成年!……這絕對不會錯的!

詢問第5句,接著選擇第二項「有矛盾的證詞」

~~~~~~~~~~~~~~~~~~~~~~~~~~~~~~~~~~~~~

證言四 ~關於屍體消失的說明~
證人:寶月茜
證詞:
1馬基君偷走屍體的理由……我認為和「歌詞」有關。
2是為了配合拉米洛亞女士的「歌」才把屍體運走的……
3對被害者有著如此強烈「殺機」的人,肯定不是本國人。
4再有,就是現場也留下了馬基君的「標記」。
5綜合以上幾點,我可以明確地說,作案的無疑就是被告了。

對第1、4句進行詢問,選擇第一項「提出異議」後證詞修改:

「從現場的狀況,可以判斷犯人的眼睛是看不見。」

詢問該句,選擇第一項「出示證物」,選「現場照片」,指出照片上的血痕,之後是漫長的劇情對話,對著畫面噴兩下,之後劇情,選擇第一項「出示證物」,選「明信片」。

~~~~~~~~~~~~~~~~~~~~~~~~~~~~~~~~~~~~~

證言五 ~拉米洛亞的眼睛~
證人:拉米洛亞
證詞:
1對於「光明」這個詞,我已經一點記憶都沒有了。
2後來,在這個只剩下「聲音」的世界裡,我初出茅廬的時候……
3不瞭解我這情況的製作人,在策劃宣傳的時候,
4就做出了這麼愚蠢的事……讓我也陷入了不得不裝作能看見東西的窘境。
5相關的工作人員都是知道的,……但是對於其他人就是機密了。

對第5句進行詢問,結束本次階段的庭審。

~~~~~~~~~~~~~~~~~~~~~~~~~~~~~~~~~~~~~~~~~~~~~~~~~~~~~~~~~~~~~~~~~~~~~~~~~~~~~~~~~~~~~~~~~~~~~~~~~~~~~~~~~~~~~~~~~~~~~~~~~~~

*第二天.偵探*

7月9日 下午2點12分 成步堂萬能事務所
和美貫交談之後,或真敷 巴朗出現,再跟他交談,得到證物「錄影帶」,
向巴朗指證「錄影帶」。

移動.日之丸圓形劇場
過場

移動.化妝室前走廊
與拉米洛亞交談,出示證物「錄影帶」後獲得新證物「耳麥」,接著再繼續出示「耳麥」。

移動.舞臺
與或真敷交談後,調查鋼琴,得到證物「開關」。

移動.化妝室前走廊

移動.拉米洛亞的化妝室
與寶月茜交談後,出示證物「開關」,再繼續交談,該證物被更新為「遙控器」,另外還得到兩個新證物「會場的截面圖」和「點火裝置」。

移動.拘留所

移動.日之丸圓形劇場
與眉月大庵交談

移動.牙琉的辦公室
與牙琉交談,獲得證物「波魯吉尼亞的報紙」,接著調查吉他和中間位置椅子上的杯子,繼續交談後得到兩個新證物「牙琉檢察官的吉他」和「樣本」,最後再向牙琉出示證物「點火裝置」。

移動.日之丸圓形劇場
遇見寶月茜,劇情發生。

移動.化妝室前走廊。

移動.舞臺
調查左下方紅色的樂器盒,劇情發生。

7月9日 下午5點53分 引田醫院
與拉米洛亞交談,出示證物「樣本」,再對話。

7月9日 拘留所
對他的隱情出示證物「樣本」,與馬基交談,且更新該證物的資料,然後結束該階段的偵探工作。

~~~~~~~~~~~~~~~~~~~~~~~~~~~~~~~~~~~~~~~~~~~~~~~~~~~~~~~~~~~~~~~~~~~~~~~~~~~~~~~~~~~~~~~~~~~~~~~~~~~~~~~~~~~~~~~~~~~~~~~~~~~

*第三天.法庭.前篇*

開庭前獲得證物「新聞報導」


證言六 ~無辜的證物~
證人:馬基.托巴尤
證詞:
1萊塔斯先生的事情,讓我非常震驚……
2但是,如果說案件是按照曲子的歌詞來發生的話……
3「對我來說……是不可能作案的」馬基他這麼說。
4因為歌詞是用中文所寫的……他根本不知道歌詞的具體含義。

對第4句發動「看穿」,破綻在馬基的眼睛,選擇「波魯吉尼亞的報紙」,並追加證詞:

「殺人案件是按照歌詞來發生的。這是我告訴他的……」

對該句發動「看穿」,破綻在拉米洛亞的喉嚨,然後選擇人物「馬基.托巴尤」。

~~~~~~~~~~~~~~~~~~~~~~~~~~~~~~~~~~~~~

證言七 ~案發當日「聽到的情況」~
證人:拉米洛亞
證詞:
1從舞臺走向化妝室出口的途中……
2我確實,聽見了萊塔斯先生和那位刑警的說話聲。
3因為聽見了細微的槍聲,我就停下了腳步,緊接著……又是一聲槍響。
4同時還聞到了火藥的味道……本來是應該去通知誰一下的……
5但因為我當時有急事,所以,就把這事先放過去了。

詢問第2句,選擇第一項「對話的內容是?」,追加證詞:
「「立刻按下開關!」……從那小窗裡,我聽到了這些。」

對該句用證物「遙控器」來進行指證,選擇證物「耳麥」,選擇證物「點火裝置」,一堆對話後,選擇第三項「從別的地方聽到的」,接著需要在圖上指出位置,即現場左邊天花板上的通風口處。

~~~~~~~~~~~~~~~~~~~~~~~~~~~~~~~~~~~~~

證言八 ~天花板上面的情形~
證人:拉米洛亞
證詞:
1確實……我聽到那個的時候,正在天花板上的通風道裡。
2那裡有個「小窗」的情況,我之前已經向別人問過了。
3因為是正在演出的中途,所以我沒有時間去報告案件。
4至於為什麼會在那個地方……請原諒我不能說。
5雖然很抱歉,但我是有「合約」在身的。

對第4句出示證物「錄影帶」來進行指證。

~~~~~~~~~~~~~~~~~~~~~~~~~~~~~~~~~~~~~

證言九 ~大魔術的手法~
證人:拉米洛亞
證詞:
1我只是按照事先指定好的路線行動而已。
2化妝室區域的出口處設有緊急出口,有工作人員待在那裡。
3這樣,就可以從舞臺的另一側登臺了。
4按照演出計畫,用於移動的時間是2分鐘。
5在那中途,我聽到了那個「聲音」。

詢問第4句,選擇第一項「出示證物」,選「胸針」,追加證詞:

「我……在走過去的時候也一直在唱歌。」

詢問完該句後,中場休息。

~~~~~~~~~~~~~~~~~~~~~~~~~~~~~~~~~~~~~~~~~~~~~~~~~~~~~~~~~~~~~~~~~~~~~~~~~~~~~~~~~~~~~~~~~~~~~~~~~~~~~~~~~~~~~~~~~~~~~~~~~~~

*第三天.法庭.後篇*

在休息過程中獲得新證物「燒盡的殘渣」

證言十 ~關於拉米洛亞的證詞~
證人:眉月大庵
證詞:
1歌手女士所說的,是騙人的。全部都是無中生有的話吧?
2從一開始,她就沒有聽過我的聲音。
3聽到槍聲後由於驚訝而忘了歌詞?這種話能信嗎?
4寶月刑警聽到槍聲的時候,應該在第3部分吧?
5所以案件是我在舞臺上表演時發生的!

對第4句出示證物「燒盡的殘渣」來進行指證,追加證詞:

「你說案件是在第2部時發生的……?那就拿出證據給我看看吧。」

對該句出示證物「混音器」來進行指證,選「1」。

~~~~~~~~~~~~~~~~~~~~~~~~~~~~~~~~~~~~~

證言十一 ~無罪的「證明」~
證人:眉月大庵
證詞:
1我才不可能想要殺害那位經紀人呢。
2理由很簡單,因為我並沒有作案的「動機」
3歌手小姐這回可是第一次來這個國家的吧?
4也就是說,她的那位經紀人與我之間根本沒有交接點。
5既然如此,也就不可能產生殺害他的理由了吧?

對第4句出示證物「樣本」來進行指證。

~~~~~~~~~~~~~~~~~~~~~~~~~~~~~~~~~~~~~

證言十二 ~關於繭的走私~
證人:眉月大庵
證詞:
1要說這個繭,在很久以前我們國際組也收到對其的通緝令了。
2直到現在,國際刑警仍然非常密切追蹤它的走私狀況。
3要與地下黑市為對像進行交易,實在太危險了。
4總之,從商業角度來看,簡直是完全的划不來。
5我可是國際組的刑警啊?比誰都更清楚那風險。

對第4句出示證物「新聞報導」來進行指證,隨後追加證詞︰

「波魯吉尼亞國出入境的時候,不管人還是行李都要經過嚴密檢查。」

對該句出示證物「牙琉檢察官的吉他」來進行指證,選擇「馬基.托巴尤」,選第一項「可以證明」,選擇證物「混音器」,選第1部分指證,選第二項「提出證人」,最後選「馬基.托巴尤」。


#第3話結束#





逆轉裁判4攻略--第4話 逆轉的繼承者
(這是我參考大陸網站的攻略,自己寫的攻略.作者:柏庭)
第4話 逆轉的繼承者

第一天.偵探

10月7日.上午10點37分.成步堂萬能事務所
與美貫劇情對話,得到證物「魔術秀入場券」。
與成步堂交談,得到證物「或真敷的信封」。

移動.拘留所
與繪瀨真琴交談,得到證物「真琴的名片」。

移動.土武六畫室
與美貫劇情對話,得到證物「風景畫」。
與寶月茜交談,得到證物「信筒」。

房間左側:
調查桌上的黑色杯子,得到證物「咖啡杯」。
調查左邊櫃子後面的畫,得到證物「被隱藏的畫」。
房間右側:
調查中間桌子的抽屜,得到證物「紅色的信封」。

指證「被隱藏的畫」,再交談新增的話題。
交談後,詳細調查「咖啡杯」杯口藍色部分,再指證「咖啡杯」。

進行毒性測試,
第一次全部點擊都沒有反應,
返回再點擊桌上的小相框就有反應了,
得到證物「小相框」。

指證「紅色的信封」,進行科學搜查後,
更新該證物的資料。
最後的劇情交談後,
得到證物「葉見垣的名片」。

移動.縣立國際日之丸劇場
與或真敷巴朗交談,出示證物「葉見垣的名片」,再交談新增的話題。
出示證物「或真敷的信封」。

移動.拘留所
與葉見垣 正太郎交談

移動.土武六畫室
向寶月茜出示證物「被隱藏的畫」,再交談新增的話題。
指證「風景畫」,用科學儀器掃瞄每一幅畫。
結束這階段的偵探模式。

~~~~~~~~~~~~~~~~~~~~~~~~~~~~~~~~~~~~~~~~~~~~~~~~~~~~~~~~~~~~~~

第二天.法庭.前篇

開庭後得到證物「繪瀨土武六的解剖記錄」


證言一 ~目擊到的情況~
證人:葉見垣 正太郎
證詞:
1那晚,9點左右,我去了畫室作採訪。
2是一間誰都沒進入過的工作室,簡直就是個能記入報導史上的瞬間!
3在採訪開始之後,那女孩就馬上為我們倒了咖啡。
4接下來,就如大家所知。……所謂「巨星,隕落!」
5在採訪中,除她以外,誰也沒有進入過房間!

詢問第4句後選擇第三項「巨星的咖啡的情況」,選擇第一項「重要」,追加新證詞(每次都不一樣):

「那個人肯定是中了劇毒而死。」

詢問這句,證詞更替:

「我也喝了杯咖啡,但是沒出任何問題」

詢問這句,證詞更替:

「就喝了一口……那個瞬間,他就倒下了!」

對這句出示證物「咖啡杯」來進行指證。

~~~~~~~~~~~~~~~~~~~~~~~~~~~

證言二 ~在意的事情~
證人:葉見垣 正太郎
證詞:
1當我進入工作室的時候……土武六先生正對著書桌。
2似乎是在寫信……慌慌張張的就把信封封上了。
3那個時候,我也沒多想什麼……
4現在想來,那個可能就是「遺書」吧!

詢問第2句,選擇第一項「請加入證詞」:
「是黃色的信封啊,……的確,聽說在現場是留下了這麼一個東西。」

對這句出示證物「紅色的信封」來進行指證,選擇第二項「沒有那種可能性」。

~~~~~~~~~~~~~~~~~~~~~~~~~~~
證言三 ~新聞的味道~
證人:葉見垣 正太郎
證詞:
1其實……能讓這次採訪得到同意,是有理由的。
2所謂……得到了個小小的「素材」。
3那是……和「7年前的某個事件」有關的事情。
4說不定,和那個紅色的信封有關係吧。
5因為,土武六先生的才能可是不得了的啊。

對第5句發動「看穿」特技的狀態,破綻在右手腋下流汗的時候,選擇證物「被隱藏的畫」。

~~~~~~~~~~~~~~~~~~~~~~~~~~~
證言四 ~案發當晚的情況.總結~
證人:葉見垣 正太郎
證詞:
1那天晚上,進入工作室的,就只有被告人而已。
2咖啡是她倒進杯子裡的,這一點她本人也承認了。
3採訪過程中,土武六先生的嘴也只接觸過那杯咖啡。
4此外,案件發生之後,從工作室離開的人或物,可是一個也沒有。
5……很明顯,能下毒的人,就只可能是她沒得說吧!

詢問第4句後選擇第二項「確實有一個」,接著出示「信筒」後修正證詞:
「好像和工作室寄出的那個「信封」沒有關係對吧。」

詢問第3句後選擇第一項「可以證明」,出示證物「小相框」,選擇「紅色的信封」,在右側附近撒上藥水尋找毒藥的痕跡,選擇「繪瀨 土武六」,最後其本來的真面目選擇「繪瀨真琴」。

~~~~~~~~~~~~~~~~~~~~~~~~~~~~~~~~~~~~~~~~~~~~~~~~~~~~~~~~~~~~~~

第二天.法庭.後篇

證言五 ~關於紅色的信封~
證人:繪瀨真琴
證詞:
1……我負責製作「作品」,父親則負責賣出……
2……這個信封,是在頭一次作完和「繪畫」無關的東西的時候……
3……作為「交換「,父親給我的獎勵……
4……我就……取走了放在那信封裡面的「郵票」……
5……在那件事之後,我們就搬到了現在的工作室……

依次詢問各句,當問完最後一句後追加新證詞:
「……拿到的郵票上,是我最喜歡的魔術師的肖像畫……」

對這句出示證物「魔術秀入場券」來進行指證,而接下來時光將倒回到7年前的法庭。

~~~~~~~~~~~~~~~~~~~~~~~~~~~~~~~~~~~~~~~~~~~~~~~~~~~~~~~~~~~~~~

7年前.法庭.前篇

初期得到的證物有「律師徽章」、「現場照片」、「或真敷天齋的解剖記錄」和「筆記的一頁」,在系鋸陳述後得到證物「天齋的病歷」、「小型注射器」和「天齋的信」。

證言1 ~殺害的「情況」~
證人:系鋸圭介
證詞:
1實際上……被告收到了被害者的某個命令的說。
2案發數天前,被告從被害者那裡收到要殺死他的「命令」的信的說。
3因為要遵從命令,被告人就向被害者的額頭開槍的說!
4可以確定的是,子彈是從現場的手槍中射出的說。
5這手槍是他的東西,無論誰看了都會很清楚的說!

詢問第3句後選擇第三項「是對別人開槍的」,指出左上角的小丑,追加證詞:

「向小丑開槍之後再向被害者開槍,這樣想的話就不會有問題的說!」

接著依次詢問第4、5句,並得到證物「舞台用手槍」,用這個證物指證剛才追加的那句證詞。

~~~~~~~~~~~~~~~~~~~~~~~~~~~~~~~~~~~~~~~~~~~~~~~~~~~~~~~~~~~~~~

7年前.法庭.後篇

在或真敷陳述後得到證物「天齋的信.2」。


證言2 ~案發當晚的經過~
證人:或真敷巴朗
證詞:
1那天晚上,我按師父指定的時間來到病房。
2房間裡瀰漫著火藥的氣味,天齋已經歸天了。
3難道,我的師兄收到了同樣的指示嗎,我無法想像……
4為了履行和死者的約定,我在小丑的腦門上留下了死亡的印記。
5之後,我就通知了醫生和警察。

詢問第4句,選擇第三項「手槍被丟棄的「數量」」,選擇第一項「當然很重要」,追加證詞:

「病房裡的手槍只有一把。我就用那把槍打了小丑。」

對這句出示證物「舞台用手槍」來進行指證。

~~~~~~~~~~~~~~~~~~~~~~~~~~~

證言3 ~特定的開槍者~
證人:或真敷巴朗
證詞:
1我去病房的時間,是事先指定的深夜11點20分。
2我發現屍體之後,先履行了約定……然後去叫了醫生。
3醫生在警察到來之前,對屍體的狀況進行了調查……
4當時明確地斷定,死亡時間是11點10分。
5那個時間,在病房裡的是我的師兄,而不是我。

對第4句進行詢問,得到證物「關於輸液的報告書」,選擇第一項「重要」,追加新的證詞:

「那殘餘的維持生命的液體……輸液的量證明了我巴朗是清白的!」

對這句進行詢問,選擇第二項「有矛盾」,選擇證物「現場照片」,指出右上角的輸液袋,
選擇第二項「以前曾經見過」,選擇證物「小型注射器」,然後得到新證物「天齋的手記」。
選擇第一項「出示證物」,最後選擇決定性的證物「筆記的一頁」。

~~~~~~~~~~~~~~~~~~~~~~~~~~~~~~~~~~~~~~~~~~~~~~~~~~~~~~~~~~~~~~

Mason System 梅森系統

梅森系統的標準進行順序(共十步):
1(7年前)成步堂律師事務所
2(7年前)地方法院 第2候審室
3(現代)俄羅斯餐館 波魯哈吉
4(現代)中央監獄 13號單人房
5(7年前)土武六畫室
6(7年前)拘留所
7(現代)土武六畫室
8(現代)俄羅斯餐館 波魯哈吉
9(現代)縣立國際日之丸劇場
10(現代)中央監獄 13號單人房

(1)
7年前.成步堂律師事務所
與奈奈伏 美貫交談,選擇第一項「請務必讓我看看」,得到證物「帽子君」,接著談論起關於「媽媽的情況」後得到證物「美貫的項鏈」。

(2)
7年前.地方法院 第2候審室
與原灰 獎交談,出現精神.枷鎖「消失的機關」。
解除方法,使用勾玉:
1那一天,在這房間的「人物」……我知道是誰。:出示人物「奈奈伏美貫」。
2這個女孩子使用了什麼「機關」……!:出示證物「帽子君」。
精神.枷鎖解開後追加地點:現代.俄羅斯餐館 波魯哈吉

(3)
現代.俄羅斯餐館 波魯哈吉
這裡會出現精神.枷鎖,但先不用解。
談到「演出權轉讓書」話題後能得到證物「演出權利轉讓檔案」。
指證「美貫的項鏈」,追加地點:現代.中央監獄 13號單人房。

(4)
現代.中央監獄 13號單人房
與牙琉霧人交談,出現黑暗的精神.枷鎖,且解除不能(因為他是惡魔吧)。
調查左邊桌子上的手,得到證物「指甲油的瓶子」。
調查結束。

(5)
7年前.土武六畫室
與繪瀨土武六交談,指證「筆記的一頁」。
新增交談,出現精神.枷鎖「天齋的手記」。
解除方法,使用勾玉:
1到底,土武六先生隱瞞了些什麼呢……?:選擇第一項「「贗品」的製作者」。
2……「土武六畫室」的真正的「造假師」的是!:出示人物「繪瀨真琴」。
交談新增的話題,選擇第一項「請告訴我」。

調查房子右側桌子上的小相框,得到證物「紀念郵票」,接著對繪瀨真琴出示該證物,
選擇第三項「是很厲害的魔術師呢」,談到「委託人」時出現精神.枷鎖。
解除方法,使用勾玉:
1那個「護身符」……不就是這東西嗎?:選擇「指甲油的瓶子」。
2也就是你的「委託人」,就是他,對嗎?:出示人物「牙琉霧人」。

(6)
7年前.拘留所
與或真敷巴朗交談,出現精神.枷鎖「師父的威脅」。
解除方法,使用勾玉:
1要證明我們演出的「危險」……:使用證物「舞台用手槍」。
2成為「事故」犧牲品的人……:使用證物「美貫的項鏈」。
3「中彈的危險性」:使用證物「紀念郵票」。
4……優海女士的事故,:選擇第二項「以《人物》來證明」。
5成為了天齋對你們的致命的「弱點」:出示人物「或真敷優海」。
解除後追加地點:現代.土武六畫室和現代.縣立國際日之丸劇場。

(7)
現代.土武六畫室
與葉見垣 正太郎交談後,出示證物「美貫的項鏈」。
交談新增的話題,得到證物「優海的肖像」。

(8)
現代.俄羅斯餐館 波魯哈吉
交談,使用勾玉:
1為什麼,你不想再提起優海小姐的事情呢。理由是……:使用證物「舞台用手槍」。
2還有一位,擁有「力量」的人。……我可是知道的啊。:出示人物「王泥喜法介」。
3……這個青年與優海小姐。:使用證物「優海的肖像」。
最後得到證物「扎克的自白書」。

(9)
現代.縣立國際日之丸劇場
與或真敷巴朗交談後,出現精神.枷鎖「~天齋的「死」~」。
解除方法,使用勾玉:
1你要表演「奇蹟」這件事就會變得非常困難了。:使用證物「演出權利轉讓檔案」;
2殺害天齋先生的,「事實上,到底是誰呢?」……:使用證物「扎克的自白書」;

(10)
現代.中央監獄 13號單人房
調查桌子上黃色的信封,對郵票噴霧,得到證物「土武六給的信」。

~~~~~~~~~~~~~~~~~~~~~~~~~~~~~~~~~~~~~~~~~~~~~~~~~~~~~~~~~~~~~~
第三天.法庭

作證詞前就會問到三個相關的問題,首先選擇第一項「指出「是如何做的」」,接著是「指甲油的瓶子」,最後則是「牙琉霧人」。


證言六 ~關於繪瀨 真琴的服毒~
證人:牙琉霧人
證詞:
1最然我也有同樣的瓶子,但是不能證明我就是兇手啊!
2我這半年來一直被關在監獄的單間裡,也沒有投毒的機會啊!
3死因是和她父親中了同樣的毒,這任誰一看都會明白。
4正如檢方所主張的,她是先毒死了自己的父親,然後再作自我了斷的。
5難道說……,你該不會認為連她父親都是我殺的吧?

對第5句發動「看穿」特技的狀態,破綻在右手手背(惡魔),
用來毒死土武六先生的凶器是「紀念郵票」,
而牙琉要殺害繪瀨土武六的理由是因為這個「紅色的信封」,
最後能證明該證人和土武六的關係的證物則是「土武六給的信」。

扮演第6號陪審員宣判「無罪」!

終章結束


#第4話完#



台長: ♥ 喵的拉猴喵喵 ♥
人氣(40,8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雜七,,雜八 ♦---* |
此分類下一篇:週年慶百貨血拼時間整理
此分類上一篇:NDSL 新超級瑪莉歐--攻略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