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2 02:53:44|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魚【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後來家中發生了許多事情,住處總是搬搬換換的,值到國小五年級,當時妹妹去園遊會贏了一隻鬥魚回來,當時沒有買飼料,僅有的只是小小一包夾鍊袋裝的少份量,而被我們養的鬥魚沒飯吃也不曾喊苦。有一天我心血來潮的替他換了水,並且白痴的把水裝到了表面張力的程度,並且把他放在窗戶的檯子上,直到我們發現他時,他已乾巴巴的被太陽晒到了變魚乾了! 於是我們大家在探究死因,阿公說大概是沒有飼料,他餓到跳出來自殺的吧...於是魚屍被偉大的阿公處理掉了,而家中出現了一隻自殺魚,雖然我曾多次的在內心追探是不是我水放太滿的因素,畢竟魚死不能復生,後來我就很少思考他了...後來家中好久好久不曾出現過魚這類動物,加上又養了狗,養寵物的注意力轉移到了狗身上,從未在魚身上打歪腦筋了...國中的某一陣子,我又流連在夜市的撈魚攤中,每每挫敗。後來媽媽去魚攤中買了幾條魚要養在公司,我一隻隻的替魚們取名字,沒想到往後的日子中,總聽到媽媽說,魚從水中跳出來的消息,而我認為最可愛的那隻小小的胖魚,也在某一天跳出水中,沒有被人發現的情況中離大家而去了,只是令人費解的是魚為什麼要自殺,難不成魚類也有所謂的憂鬱症....
直到我升專一的暑假,同學說他想養烏龜,於是我們三人同行,跑去了台中縣大平市的水族館,看了許許多多的魚,我的心又養了,於是我也買下了五隻孔雀魚,養在家中的小小魚缸中,並且用了彈珠和小石頭佈置了一個美麗的小魚缸,五隻魚兒和平相處的活了一段日子。在某天上課匆忙的日子,懶的用小匙子餵魚的我,一不小心倒了太多的飼料進魚缸中,而我心中也不覺有異,直到晚上回家,發現水面上浮了三隻魚,才發現過多的飼料影響了水質,所以抵抗力弱的魚就死了....於是剩下的二隻魚,就被我歸類為情侶養了好一陣子,可是有一天回到家中發現有一隻魚不見了,我地板上到處亂找,還是找不著,直到數天後我換水,才發現魚居然鑽到擺飾用的小貝殼中,死在小小的貝殼中,我百思不得其解,究竟魚怎麼鑽進那小小的貝殼,更奇妙的是他究竟躲進去幹麻!是憂鬱症發作,還是玩捉迷藏出不來,魚不會說話,所以我一直無法理解他的心....
後來我再也不想養魚,只是在打工的店中照顧那老板所謂用來招財的水族箱,在美麗的燈中,美麗的裝造景,養了許許多多的霓虹燈魚,閃閃亮亮的一缸魚,是我打工無聊時最愛逗留的地方....
直到今年年初,我和meixin去夜市玩,經過了魚攤看到了約烏龜的遊戲,於是我們二人開心的約起了烏龜,贏了一隻鬥魚,meixin說他不想養,於是被我帶回家中。於是我盡心盡力的照顧他,每個禮拜定時換水,天天餵時,而他發現我接近他時,也會快樂的擺著魚尾,中途換水中還曾洗破魚缸,於是我換了個又大又亮的保鮮罐中,大大的罐子,充沛的氧氣,定時的餵食。曾有一度我以為可以和他活的天長地久...誰知在星期日時,當時天氣很冷很冷,我怕換的新水會凍著他,於是在水中偷偷的加了些熱水,調了一個自認為很適合魚的水溫,誰知隔天星期一發現他已死在魚缸中了,而這次的死因又是個謎...不知是壽命盡了,還是真的水溫的因素而死!於是膽小的我,今天拜託妹妹幫我處理魚屍。 想想魚真的內心是很深沉的動物,他們總有一些令人費遺猜的事情發生,從小到大,我就特別不了解魚的心,也格外的和魚沒有緣份,但是我還是真的愛他們的,雖然在愛的路途中頻頻的出錯,但是還是誠心的希望這些回到天空的天使魚,能過的幸福而快樂....

台長: ┢┦aΡpy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