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3 00:51:45| 人氣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第拾玖章 // 邪少的寵兒 - 限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偌大的女子更衣室,一抹纖細的身影靜靜地捧著手裡的紙盒。

  好半晌,她像是鼓足了全部的勇氣,揭開了白色盒蓋。穿上了銀藍色晚禮服,再套上珍珠色高跟鞋,冰兒怯怯地抬起頭來與鏡 中的自己對望著。

  白皙的臉頰因思念而削瘦了些,讓那只翦水明眸看起來又大又亮,粉紅色的唇瓣因為內心的興奮而楚楚可憐的輕顫著,一頭柔順長髮如烏絹般地披瀉與肩上、背後。

  沒有半點脂粉味,年輕的臉龐自有其青春嬌嫩的本色。

  禮服的設計適當地讓她香肩微露,束起的腰身讓一對飽滿的豐胸曲線畢露,曳地裙擺在她跨步、旋身時閃耀著一片銀光藍波。

  不知道少爺可會喜歡?冰兒的心既期待又害怕自己會讓冷霄失望。

  分開的日子裡,她從來沒有忘記他所交代的話,認真的學習,學業、美姿、談吐、氣質、琴藝,所以一切能讓自己更加接近他所生活的世界的元素,她無一不全力以赴。

  但是,她還是擔心,還是憂慮,生怕這樣的自己仍然不夠完美,會讓少爺失望。

  抬眼看了看牆上的掛鐘,晚會已經開始了,少爺他……也來了嗎?

  噢!她明明一心一意期待著與他重逢的時刻,為何此時卻有些裹足不前?

  冰兒,振作點!

  她彷彿聽見鏡子裡的她這麼對她說著。

  吸口氣,提起裙擺,她緩緩邁開優雅的步伐,走出女子更衣室,篤定地朝著他所在的方向前進。
校園裡,前來赴宴的同學們全被那道沐浴在月光下的纖細身影所蠱惑了。

  她像是一朵銀藍色的雲彩,優雅輕盈地移動著,如夢似幻的瞳眸散發著迷濛的星芒,粉嫩的臉蛋因即將見到心心唸唸的人而顯得嬌媚的神態。

  所有的人停下了腳步出神地注視著冰兒,驚艷地發覺卸除平日慣有的冷漠的她,絕美的令人目眩神迷,大夥兒心中共有的疑惑就是--是誰有那麼大的力量影響了她?!

  位於半山腰上的聖沁高中建築皆采歐式設計,古典中帶著貴族式的風格,位於校區中央的是一棟獨立式交際廳,平日充作學生們的周會場所,今晚,則作為舉行畢業晚會的場所。

  委託花藝公司代為佈置的會場,針對聖沁學園向來只招收高官富商子弟的特殊地位,將整個會場妝點得高貴典雅,大量的香檳玫瑰、紅玫瑰、紫玫瑰及香水百合讓偌大的空間呈現著怡然清新的風情。

  飯店主廚精心烹調的美味,以及專業調酒師現場為賓客調酒的服務,讓這場晚會更加豪華、氣派。

  專程從奧地利聘請來的知名樂團正賣力地演奏著,悠揚的樂聲充斥著每個角落。

  冰兒緩步進入了會場,渾然不覺自己像個聚光體似地攫住了在場每一個畢業生的目光,她只是一心一意地尋找著那道教她思念的身影。

  「冰兒,你不是說你不來參加嗎?」正和陪伴自己前來參加晚會的朋友聊天的君莫愁,驚喜地跑了過來。

  「我並不是特地來參加晚會,我來這麼只是為了見一個人。」搜尋的目光有一些失望,難道這件禮服不是少爺寄給她的!不,冰兒搖頭拒絕接受這個答案。

  「見誰?」君莫愁一雙大眼因好奇而圓睜著。

  「對不起,莫愁,現在我還不能告訴你。」不會的,她可以百分之百確定那字跡是出自少爺的手。

  「別緊張,我只是嚇了一跳,沒想到只是一件衣服,就能讓你有如此之在的改變。你到底有沒有自覺,今晚的你幾乎讓在場所有的女同學們相形失色。」就連她自己也為冰兒的美驚艷不已。

  「有嗎?不會吧!大家都打扮得好漂亮,美的像公主似地。」所有的女同學們莫不精心妝扮,穿上最美麗的衣裳,戴上最昂貴的首飾,她哪裡比得上人家,冰兒自卑地認為。

  「若說她們是公主,那你就是仙女了。」冰兒的美,渾然天成,無需多於的俗物贅飾。

  「我才沒你說的那麼好……」君莫愁的讚美讓冰兒羞怯得不敢接受。

  突然,一身火紅的杜麗兒像團風暴似地捲了過來,她一 臉嫌惡地咆哮著,毫無氣質可言。

  「杜冰兒,我命令你現在馬上給我回去!」她幾乎是氣紅了眼。

  「麗兒?!」冰兒微愕。




  「喂,杜麗兒,你憑什麼叫冰兒離開?!」站在一旁老早就看杜麗兒不順眼的君莫愁,自告奮勇地跳出來替冰兒出氣,別人怕這個潑辣女,她君莫愁可是一點也不怕。

  「我當然有這資格。」描繪著艷紅色眼影的杜麗兒,一 副胸有成竹的驕縱口吻。

  「喔?原因我倒是很有興趣聽聽看。」不知何時靠近三人的宗爵,像是幽靈般突然冒出來說道。

  「宗爵?!」沒想到宗爵會中途插話,杜麗兒防備地瞪向他。

  冷霄去了美國後,她失去了愛慕的對象,便轉而看上了聖沁高中的風雲人物宗爵,偏偏他高傲的像只孔雀似的,絲毫不把她看在眼裡。

  「杜麗兒,難道杜冰兒沒有資格站在這裡嗎?」睥睨的冷眸嘲諷地掃過冰兒蒼白似雪的臉龐,宗爵得意地露出一絲佞笑。

  「沒錯。」察覺到宗爵正拿著一雙看好戲般的冷瞳注視著冰兒,杜麗兒瞬間便明白了他是來報冰兒當眾拒絕他的仇怨。

  「你叫杜麗兒,她叫杜冰兒,難不成你們有親戚關係?」

  「誰跟她是親戚?!我才沒那麼倒楣。 」

  兩人像是早就套好似地一搭一唱。

  「杜麗兒,你說話客氣點!冰兒又沒有什麼地方得罪你。」君莫愁覺得自己簡直快要作嘔,從沒見過如此囂張跋扈的人。

  「哼!她的存在就是我杜麗兒的恥辱,她的母親不知羞地勾引我的父親又懷孕,一個下女所生的賤丫頭,賃什麼站在這裡!」顧不得兩人之間的關係曝光,杜麗兒輕蔑地道出冰兒真實的身份。

  被杜麗兒尖酸刻薄的話所傷,冰兒難堪地低下頭,她沒有爭論,因為不管她說什麼,麗兒只會將她所說將說的扭曲、醜化。

  「說話留點口德,冰兒她怎麼說也是你妹妹啊!」君莫愁兩手握拳,憤怒的說道。

  「我們杜家才不承認她!」哼,這下子所有的人都知道冰兒在杜家的地位和一個下人無異了,杜麗兒心想,再也不會有人會對冰兒感興趣了吧!

  當眾羞辱冰兒讓杜麗兒感覺到非常滿意。

  「杜麗兒,你不要太過分……」見冰兒仍舊不發一語地沉默著,君莫愁怒不可遏。

  「算了,莫愁,別說了。」察覺已有許多人圍觀,竊竊私語地指指點點,抱著息事寧人的想法,冰兒拉住好友往一旁走開。

  「現在後悔了吧!膽敢拒絕我宗爵的邀請,就是這種下場。」在冰兒經過宗爵的身邊時,她清楚地聽見他這麼說。

  「你……」這世上,怎麼有種人?冰兒雖然訝異,卻沒有被他的話嚇住。

  「杜冰兒,你如果還有點羞恥心,就給我快快滾出去!」趕冰兒離開晚會現場是杜麗兒最終的目的,她幾乎是用盡全力地吼叫著。

  「不行,我還還能走,我還沒見到他……」她還沒見到少爺他人呢!

  「見到誰?!你的男伴嗎?哈,你自己瞧瞧,在這裡的每一個人,身份都是高貴而優秀,而你,不過是個女傭的女兒,有誰會笨到願意找你當舞伴。」不屑地冷哼了聲,杜麗兒盡情地羞辱冰兒,故意讓她抬不起頭來。

  「況且,你不是當眾宣佈過,拒絕當聖沁高中任何一位男同學的舞伴?」宗爵刻意拿冰兒說過的話來譏諷她。

  「我……等的人……不是學校裡的人……」她是這麼說過,可是少爺他不是聖沁的人啊!

  為什麼少爺要約她在此地碰面?冰兒怎麼也想不透原因。

  「不是聖沁的人,那是誰?!」掐住冰兒纖細的臂膀,杜麗兒咄咄逼人。

  「我還不能說……」不行,沒有少爺的允許,她不可以隨便說出兩人之間的事來。

  「是說不出來吧!這根本只是你的借口,你自個兒胡亂編出來的謊話。」杜麗兒使勁兒地拉扯著,尖尖的指甲重重戳入冰兒細嫩的肌膚。

  「我沒有說謊,是他要我來的!」冰兒吃痛地說。

  「冰兒,你就乾脆說出來是誰要你來的吧!」君莫愁一把推開杜麗兒殘酷的箝握,轉頭對冰兒勸說著,她相信冰兒絕對不會說謊。

  「我……」怎麼辦?她該怎麼辦?冰兒慌亂地看著好友。

  「是誰?」看到冰兒欲言又止的模樣,宗爵愈加想要知道,除了他還有誰能打動她的心。

  「是我,是我要她穿上這套禮服來讓我瞧瞧的。」

  一個低沉的男聲在此時如利劍般的劈進這個爭論不休的場面裡,成功地中止了杜麗兒及宗爵對冰兒的冷酷逼問。

  「冷霄哥哥?!」

  「少爺!」

台長: pudding ♥ bing
人氣(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