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7 11:46:30| 人氣3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空港到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的生活終於上了軌道。
在最近之前的生活,感覺還真的像一場惡夢。

就像要降落的飛機,
總是先搖搖晃晃,吵吵鬧鬧,
讓我害怕的乾脆想要自己跳下去之後,
才會「胖」的一聲,四輪著地。

大四的心境,
對未來的恐懼及徬徨,
總算是體會到了。

人生是一連串選擇結果的組合,
這個我知道,可是真的到你要做出選擇的時候,
真的是五味雜陳,手軟腳軟,不知如何措其手足。
尤其是像我這種,很久很久,都沒有人可以商量的人。
獨立等於自閉,也等於個人的罪業,一定要自己去擔。
那時候只是覺得,真是慶幸有好好上陳老師的社會未來。
「現在,是過去,
眼前的一至兩年,是現在,
從現在算起的五到十年,才是未來。」
考試時振筆疾書的時候,文字是分數。
當分數再也不在你夢中出現,成績單也不是申請獎學金的財源的時候,
老師說的話,嚼起來才有味道。
如果奉未來學為圭臬,
我不知道到底能不能幫助一個人保障他的未來持續開紅盤,
可是能保證的是,那會使一個人,眼光長遠,心胸開闊一些。
至少,我就是一個見證人(來喔,來買土耳其草莓喔 ^_^)。

當路有很多條展開在你眼前的時候,
其實是最難選擇的時候。
因為人都貪。(雄哥~不只我貪,我整幫兄弟都貪^_^)
但是有些路,機車是不能上去的,有些路反而是汽車不能走的。
腳踏車更是不能飛上天空的。
這時候最重要的是,認清自己到底是什麼。
我是腳踏車,而且還是租來的。
所以我不能飛,也不能不趕快騎一騎拿去還。

之後我做出了選擇。
在經歷過三家公司面試之後,很快很快我就選擇了第三家。
沒啥特別原因,只是因為衝動。
想很多想到頭痛是我的高階管理部門,但是衝動才是我的決策執行者。

小小貿易公司,代理日本科技光電業類產品,沒福利,
但是可以保證的是每天大量聽說讀寫日文,知道現在最新科技知識,
會跟人接觸,可獨立作業,加上我可以學到我不會的貿易實務,
另外,恩,是總經理來求才,不是我去求職的,
呵呵,這種被很看重的感覺,是會讓工作變的加倍順暢的。
很棒,很棒。

做了選擇之後就不要後悔,這句話不對。
那不是人可以控制的,很空泛。
做了選擇之後如果後悔,就表示你做了錯誤的選擇。
不不,錯與對無法界定,那表示那個選擇不是適合你的選擇。
做了選擇之後如果無怨無悔,那就值得我們開香檳慶祝了。
(倪坤死著了,我想開香檳慶祝......糟糕又開始演起無間道了)

現在,我是超九晚六的上班族了。
每天換三種交通工具在通勤,
已經通了快一個月了。
很累可是也很新鮮。
每天都在學習的感覺,也很充實。
來台北六年了,其實一直沒有在這個城市的核心區域裡,
現在也是重新體驗及磨練的時候。
感覺是,破繭而出的感覺。
能不能趕快把濕潤無力的翅膀張開,
變成我最害怕最害怕的五彩蝴蝶,
還要看我的造化囉!

祝還在找工作或還在規劃自己未來的朋友一切順利ㄋㄟ!




台長: 楊嚕嚕
人氣(3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