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6 00:30:28| 人氣23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葉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邊評文要先感謝明凱!

因為他大力贊助GB點數讓我可以省下大概2天的時間啊!

葉問是國片,

2/9在台上映.(我看完查了才知道不然就不載了)

這又是一部葉偉信+甄子丹的作品.

兩人先前合作了[殺破狼]&[導火線],

兩部都被我收藏了!(導火線不是精裝版讓我有點遺憾<=其實也不知道有無精裝版)

前兩作品能入我收藏的原因很簡單,

爽!

打得爽啊!

so那時候在伊莉看到這部的時候我毫不猶豫就載了!

 

 

演員:

任達華 熊黛林 林家棟(無間道裡最後的臥底) 樊少皇(他就是當年的力王!!!) 池內博之(據說有演太空遊俠)

 

 

故事是闡述清末的一名武師:葉問 的事蹟,

感覺有點像是另一部的霍元甲.

因為都是清末武師打日本鬼子...

不過看完以後,

我必須說他不如霍元甲.

也不如前兩部作品.

並不是不好看,

而是霍元甲太優越了!

 

霍元甲劇情完整(真正的完整不是商業完整),

武打畫面也夠力,

電影的感染力也十分足夠,

我個人評價到8.5~9!(不過聽說還是有人看到睡著??)

相較之下,

葉問的劇情雖然完整but緊湊性不夠.

整部片看起來太輕鬆,

感覺中途去WC也沒關係.(看的時候的感覺不是看完的感覺)

一部緊湊的電影會讓你不敢WC因為怕等等錯過啥,

一部鬆散的電影會讓你睡著or關掉撥放程式,

葉問則在中間,

一部不會睡著關程式也可以去WC的電影...(聽起來挺貼心ㄟ!)

 

感覺葉甄三部曲裡,

最好的是導火線,

劇情最緊湊.

至於武打方面,

真的要提一下!

這導演演員真的很厲害!!!

葉偉信拍的鏡頭讚甄子丹打的優!

更重要的是,

三集打的都不一樣!

殺破狼是拿武器噴血的爽!

導火線是摔角技DDT的爽!

這一集是連續快拳連打爽!(劇情說是詠春拳)

他媽的拳連打快的好像在看北斗神拳真人版!(喔~打打打打打打打打打打)

只可惜他們大概是要逼真,

so pose沒有美化有點醜.

 

最後要提的就是他的結尾場,

葉問v.s.三浦(日本將軍<=boss)

正常來說最後一場都會打比較長,

因為是正邪大頭目對決,

so我刻板期待著一段膠著的對戰.

結果...

操你媽的5min就打完!

最後打那1:14(特別是結尾連打30s)是真的帥又爽沒錯,

不過他嗎整場葉問只被踢一腳是怎樣!

乾他大魔王毀滅宇宙摧毀世界喔!

But!

但是!!

西咖洗!!!

經過我求證後...

原來電影還拍長了...

歷史上那場被人稱為"不到一分鐘"(也就是現代人說的:秒殺)...

so既然如此也不能說啥了...

 

 

還要提一個缺點!

音樂&音效.

因為音樂可以讓劇情"感覺"比較緊湊.

而且他"折骨"音效太小了,

不夠爽.

你瞧人家拳霸二整場折,

光音效就爽一半了!

 

 

整部片評分為...

6.5吧!

畢竟我腦海有導火線,

so劇情不緊湊扣分扣太兇了.

這部片是...

值得看but不一定要看;

不如預期but不會失望!

台長: 老人一個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聽說
此分類上一篇:玩命快遞3

林俊傑
大家好 我是JJ
請大家支持正版
2009-01-06 00:36:44
GCOGC
樓上真的假的?
--

葉問好像是教詠春拳的

他是李小龍的師父
2009-01-07 01:21: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