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6 18:14:05| 人氣1,6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周醫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7年春末夏初,我剛從巴黎回來台灣不久,因為亂經而去住家附近的大醫院就醫.
醫師說是卵巢附近長瘤,要開刀.
於是我跟奐章哥商量,該去哪開刀.
哥認為我該去林口長庚找他醫學院同學看,是婦癌專科醫師,嫂說她的醫學院同學也在林口長庚,也是婦癌專科醫師,而且比較年輕,比較細心.
哥和嫂這兩個醫師夫妻商量了一夜,哥打電話叫我去找嫂拿一封信,然後去林口長庚找嫂的同學,婦癌專科醫師周宏學看診.
就這樣,我和周醫師結下了開刀之緣.

周醫師幫我仔細檢查之後,看在嫂的面子上,很快的安排了手術.
手術的原因是因為子宮內膜異位,導致右側卵巢外側長了6公分大的巧克力囊腫.
腹腔鏡手術,住院三天就回家休息了.
經過化驗,割出來的囊腫屬良性組織.

一年後因為腸沾粘,再度進行腹腔鏡手術,但只是小手術,當天就回家.

從此沒再看見周醫師.

一直到92年,媽因為子宮長瘤,我覺得周醫師醫術高明人又和善細心,所以帶媽去看他的診,最後住院開刀,順利出院,只是良性腫瘤,虛驚一場.
感謝周醫師.

前陣子老覺得右邊骨盆酸痛,我還以為以前髖關節脫臼又復發,而且月經週期縮短,量多,血塊多,漸漸的開始頻尿.
我不以為意,沒想到九年前開刀的事.

因為公司幫我們體檢,測出我的膽固醇很高,所以上週自己跑去住家附近最大的教學醫院再體檢一次,看我的膽固醇到底如何.
一週後去看結果,膽固醇是高了些,不過血壓很低,醫師說無妨,但是,他卻指著我的"卵巢癌篩檢"指數說太高,原來應該小於21,我卻高達136.
醫師建議我立刻去掛婦科門診,再做檢查.
我當場去婦科看診.

做了陰道超音波,醫師說我右側卵巢有約8公分囊腫,建議我開刀.

於是我又回到長庚醫院去找周醫師.
做了內診,痛得我掉淚!然後做了陰道超音波,抽血再做一次卵巢癌篩檢.
周醫師安排下週再去做骨盆腔彩色都卜勒超音波檢查,以確定手術方式,如果照出來是不好的腫瘤,抽血結果也顯示卵巢癌指數這麼高,就要開膛剖肚,以免把腫瘤弄破,會有大麻煩,而且必須全套割乾淨.
如果只是老毛病巧克力囊腫,則還是進行腹腔鏡手術.

這一回,連周醫師都沒把握了.

台長: 逸蝶
人氣(1,6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豪宅之宴
此分類上一篇:好玩的小東西

狄芬
逸蝶

您好 很高興在網路上看到你的文章 我目前住在美國 但因有婦癌方面的問題 決定於過年後返台就醫 我在網路上搜尋婦癌醫師 真不知哪位醫師較好 馬偕王功亮 長庚周宏學 和信醫院等都是我考量的 請問您周醫師如何呢 目前我是極度悲傷不知如何是好 可否請您給我意見 非常感謝
2010-01-09 03:10: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