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7 20:01:57| 人氣3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黯然銷魂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江湖人”都知道:楊過自從和小龍女在絕情谷斷腸崖前分手,心灰意冷,在傷心欲絕之時,由神雕帶著在海潮之中練功,數年之後,除了內功循序漸進之外,別的無可再練,心中整日思念小龍女,漸漸的形銷骨立,了無生趣。百無聊賴之中隨意拳打腳踢,其時他內功火候已到,一出手竟具極大威力,輕輕一掌,將海灘上一只大海龜的背殼打得粉碎。他由此深思,是以將畢生所學與想念小龍女的心境化為武學,創出了一套完整的掌法,出手與尋常武功大異,厲害之處,全在內力,一共是一十七招,此奇妙掌法便是“黯然銷魂掌”。其威力陰柔綿長,連東邪黃藥師都讚賞不已。
黯然消魂掌取的是江淹【別賦】中那一句“黯然銷魂者,唯別而已矣”之意。

【黯然銷魂掌】
杞人憂天 呆若木雞 窮途末路 行屍走肉 力不從心 徘徊空谷 飲恨吞聲 倒行逆施 心驚肉跳 無中生有 庸人自擾 孤形隻影 六神不安 廢寢忘食 想入非非 拖泥帶水

誰會是黯然銷魂掌的合適傳人我不太清楚,但我知道近年來有一個人,以一式黯然銷魂手橫行江湖,他就是史提芬周。
當年他在少林寺極度傷心之下,不僅一夜白了頭,並創了黯然銷魂手,之後他一個人力闖食神大賽,用其自創的黯然銷魂手做了一道名為黯然銷魂飯的料理,之後不但薛家燕吃到落淚,連玉皇大帝都深受感動。
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啦!

搭捷運回家時,想到過去是在讀到莊子的時候,才深刻理解到自己的滄海一粟。
大家考試、上班、搭捷運,就算你要跟人與眾不同,不管走的路線怎樣,要出站的時候也還是要到閘門去刷票。套句"食神"裡的話,「真有種哀傷的感覺。」
雖然此哀傷非彼哀傷,但這倒不打緊,「或許重點是自己的人生中有沒有屬於自己的那一碗『黯然銷魂飯』?」
很多人這麼想吧?但我想我已經每天都在吃了。生活本身就是它的目標,不是嗎?

忽然想起來曾在一本雜誌上看到過的一道菜,BBS裡的灌水愛情:一籠灌湯包子。解釋是這樣子的:灌湯包的特色是將精白麵粉菱粉白糖放在一起攪合成皮後,中間撥一個小窩,加了水再放餡,難道不像灌水愛情嗎?
"食神"裡的那碗“黯然銷魂飯”,其實就是一碗叉燒飯。但叉燒是“用黯然銷魂手”打過的,還配合少林絕學“火云掌”煎的糖心荷包蛋。「每一塊肉的汁都被纖維封在里面,如江河匯聚。而肉的經絡又被內力打斷,入口時鬆化……」看的時候,沒有對美食動心,卻是被裡面的情感感動。

不知道為什麼會想到這些,或許人生其實就是由這些吃喝男女之事串起來的,任你躲也躲不開。我們原本就是飲食男女,離不開人間七味,何必怠慢了舌頭,荒廢了肚皮?
「我就像一條狗,等待愛情的骨頭……」歌裡面這麼唱。可是我傷心的覺得,我就像是一根骨頭,等一隻很有品位的狗狗來撿。
關于家庭,這個問題我不想多談,一談就很傷自尊。說是咬碎銀牙和血吞,你不信我也不信,不過有種情形倒是時有發生:手捧一碗黯然銷魂飯,坐在電視機前發愣。
其實大部分時間,我還是挺快樂。
花開花落,花落花開﹔我為什麼要不快樂!

=====================================================================

基於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的緣故,我一定要告訴大家一個重大的好消息!就是出現在食神電影中那碗充滿情義,又讓人感動不已的"黯然銷魂飯"終於原裝空運來台囉!
朋友說:「少裝模作樣了!叉燒飯就是叉燒飯。加一個蛋也不過是80塊錢一碗,黯什麼然?銷什麼魂呀?」
相信我,這鐵定是還沒嚐過滋味的人說的。當然,還少不了好吃的"雜碎麵"和可以用來打乒乓球的"爆漿撒尿牛丸"也一起上桌!只要吃過就一定會愛上它。讓人忍不住喊:「這~真是太黯然~太銷魂了!」
對了!那麼在哪裡才可以吃到這麼棒的麵和飯呢?嘿嘿嘿~當然是"雙妹嘜"囉!
去年在羅斯福路公館店,搶先推出"雜碎麵"造成轟動後,應廣大的愛好者要求,又再接再勵推出這驚天動地的"黯然銷魂飯"。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4號。電話:02-2365-7181。

台長: 逸蝶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美食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薄酒萊新酒
此分類上一篇:Ile flottante & Cremebrule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