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7 11:46:23|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家(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記得,在學校菩提樹下,就著咖啡吧,下午的陰涼空氣陪著我念了一段Hayek的書;
我記得,在布蘭奇咖啡館裡,一杯印度涼茶,也念了幾章的書;
我記得,在Strada,因為沒有位子,很勉強地看了幾頁的柳美里;

但我說不清,我在家裡看了哪些東西,並非是對家裡的印象模糊,而是每當在自己熟悉的空間看起書來,我記得阿淘的音樂配的是克里斯提昂‧賈克寫的埃及歷史小說、韓國鋼琴家配的是柳美里的「魂」、時尚雜誌配的是小野麗莎…

對我來說,每段記憶都是各式五官感覺所組合起來的,唯有在家裡,我會忘記自己身處的空間。或許,家的感覺,就是沒什麼特別卻又令人安心的。

圖片:
這是我學校的宿舍,床:是為了起床而存在;書桌:是為了唸書而存在。
我沒有辦法在這裡休息,沒有辦法在這裡重新得到出發的力氣。

台長: 珈霖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