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3 00:08:10|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個人申請入學 經典文 讀書計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讀書計畫』

近程計畫
如果能申請上清華材料,除了按部就班的將高中剩餘課程修完。我還會將物理化學重點式的複習完,加強對高中熱學、光學、近代物理、原子結構鍵結、反應加成…等,與材料有相關性的章節加以整理,並努力的吸收新知。在數學方面,提早接觸目前高中已刪去之微積分,且以大學教育的銜接、高中思考模式的統整,作為近程目標的重心。

現代社會中,許多的第一手的資訊、科學論文都是以英文為主發表,我將在課餘的時間收聽英文廣播節目、練習讀Taiwan News英文報紙、看完英文版的莎士比亞全集、寫信給阿根廷的筆友,並在暑假時到英國遊學,練習我聽說讀寫英文的能力,也作為上大學看原文書的準備。

中程計畫
我所嚮往的大學生活是自由、充實、又多采多姿的。對於大學迴然不同的讀書方式,我會去請教在系上的學長,對於四年裡時間與課程上的安排做初步的規劃。清華大學有著悠久的歷史、優良的校風與全國研究材料工程最優的環境,未來我希望能以進清大材料研究所作為第一志願。在大學通才教育後,還能在清大良好的師資與設備之下,作更專業且深入的研究。 計畫在奈米與固態物理上修到博士學位,到外國繼續留學深造。如果有能力的話,能以跨領域的科技整合,作為進入大學後學習的中程目標。

遠程計畫
『一個平凡、卻又不甘於平凡的人!』在我的心中,長存著能在青史上留名的夢想。於是有了想跟科學界那些大師一般,有著屬於自己的一條方程式或定律。一個驚奇、一個發現,創造出對人類有貢獻的事物,是身為人類應該回饋給自然的責任。如果人生不能被掌握,就自己去創造!日後不論是做為一位研究員、一個工程師、還是提拔後進的老師,都希望能為國家、社會貢獻出一份心力。

結語
進入清大只是一個開拓我視野的開始,不是結束;選擇材料不是一個終點,而是契機。人,因夢想而偉大,我所希望的不是『能進清大』,而是『讀完清大』;人,為夢想努力才顯得非凡,而我對現在走材料的路,因為瞭解所以我能更堅定,因為堅定所以我會更加努力!

PS 結論 屁話!

台長: 灰黃輝煌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