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9 20:43:34| 人氣36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字路口(十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來就是我有很多很奇怪的怪僻,為什麼會有那種怪僻我也沒辦法解釋,而且都是一些小事情可以把我逼向崩潰邊緣,甚至因為周遭的人就算人很好品德高沒什麼好挑的就是集滿五個崩潰點數,我也會把這個人從第一圈朋友圈退位在第二圈朋友圈,總括來說怪僻點數大概就落入不優雅和不尊重別人的區間範圍。

這個區間包括吸麵的聲音,吃東西動作誇張難看,要不然就是一群人出去吃飯恐怕自己吃不到,都用搶的,雨傘揮來揮去也不管會不會打到別人,約朋友出去只顧自己的拼命講手機(可以回家慢慢講嗎?我時間寶貴,先告辭了。)或在公眾場合鈴聲響的超大聲也不接,就看著銀幕發呆,他接了也頭痛,講的大聲的家務事捷運裡面路人甲乙都知道,別人幫他做事當作理所當然,不會說請謝謝對不起,對人家大吼大叫,諸如此類的。

但是這裡面又有細分,例如坐姿不雅分類裡面,駝背翹二郎腿沒關係,把腳放在椅子上或桌子上沒關係,但是一隻腿放在椅子上一隻腿放在地上,然後放在地上的那隻腳一直抖腳,那我就受不了。這些東西很主觀也很難說的清楚一定的標準是什麼,就像有次我有個男生朋友跟我說,他覺得我很淫蕩,我問他為什麼這樣覺得,他說因為我笑的時候有露出一點牙齦。這種認定超主觀,我嘴巴天生就長得比較大,微笑還好,大笑很難不露出牙齦,如果他覺得我很淫蕩,那我也沒辦法啊,就當個在他眼中是個淫蕩的人好了,我實在不想聽笑話還逼著自己只能微笑。

但是不尊重他人這種就很容易說清楚講明白了,類似那種公眾場合手機講的很大聲也算是這類的,就是要尊重彼此的空間,不要去打擾人家,盡量做到船過水無痕,好像我的存在不存在都不會對人家的空間受到干擾或威脅,小地方像我去人家家玩,在浴室洗手如果我水潑出洗手台,一定會幫人家擦乾類似這樣的小事,所以人家來我家暫住結果洗個澡把我家浴室弄到淹水這樣我真的不能接受,尤其我現在住的房子是乾濕分離的(而且排水孔的毛髮沒有清掉,因為不清楚是哪裡的毛,常常我都會要用竹筷子夾起來)。如果多一點的話就是我的存在能夠提供人家更高的價值,例如一起吃飯就會幫人家倒茶準備筷子,不是只拿自己的就算了,另外就是一直講自己的事情不給其他人講話的機會我也討厭,很自大的吹牛我也討厭,諸如此類。

我也不是難搞的人啦,但是就是在某方面跟自己接受的習慣不太一樣的話,就很難適應。

我先前有說可以集點數喔,就是要五個爆點一起出現我就完全受不了,但是少於五個我可以接受,但是藍衫將軍是少數一個點數也集不到的人。也是有啦,常常在餐廳吃東西,他會講的很high,然後就捶桌子,結果盤子和叉子刀子湯匙那些就會筐當的跳一下,不過他都會回頭跟其他桌的客人道歉,然後尷尬的對我笑一笑。

這些算是比較膚淺的喜歡啦,也有比較深入的,就是我們的思考模式成長背景,還有我們都是憑著自己實力一直往上爬的人,經過很多苦難纔享受到成果,不是我之前提到的那種“過太爽的人“,所以我們有類似的人生哲學和信念。

我覺得和一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分享,我們可以彼此開拓彼此的視野,讓未來更寬廣,同時發生事情的時候可以肩並肩的互相支持鼓勵,放假的時候,不會因為渡假模式而大打出手,很多事情因為相信對方會懂,所以肯開誠布公的和對方討論,然後在這個過程當中,建立起無法取代的關係。

這說起來簡單,但是要心靈有一定的契合度纔做的到。他會拿他的工作出來跟我討論,問我的意見,我遇到人生的挫折他卻是很酷又很嚴肅的只給我一百個字以內聽起來很白癡可是其實很有哲理的建言,讓我回家慢慢推敲玩味他想要講的話,然後找出他真正要表達的意義。

我只能說,這段感情,真的非常的“面面俱到“,除了距離的缺陷,它可以滿足我的心靈和生活很多很多。

台長: maya
人氣(36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愛情是毒藥 |
此分類下一篇:十字路口(十二)
此分類上一篇:十字路口(十)

kumiko
比較恐怖的是那種馬桶上有留毛的
大概可以肯定那不會是腳毛吧

日本吃麵要有聲音才代表好吃耶
連義麵老人家都用吸的咧
我也習慣會吸了
但是在日本人面前我倒是吸不大聲反而在臺灣人前才會吸出聲音我想應該是在日本人前太拘束了在臺灣人面前才放的開只是這樣就會被臺灣人覺得很沒禮冒
我這種應該就是入境隨俗只學一半得吧

我的話是那種進家門就把人家關起的房門連問都不問就打開的人就當場舉紅牌吧
2007-07-10 23:19:54
Twispin
我覺得妳那些不是怪癖阿
尊重其他人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
不過我個人是不會用竹筷去處理毛髮
因為使用竹筷的同時我還要緊盯著那些噁心的東西
我都是用三四張衛生紙相疊直接用手一抓看都不看就丟到馬桶裡沖掉
2007-07-11 12:10:51
maya
媽啊 麻統有毛那個真的噁心死了!!!喔..................

最噁心第一名我覺得還是那個到人家家上廁所還當公廁這樣半蹲尿在塑膠墊上的 還有男生不小心尿到邊緣或地上那個也很噁心

twispin我跟你說啊 我已經變態到無法看travel and living channel那個toku的節目了 因為他第一集就集滿五個點數 包括吃東西吃相難看 吃東西太大聲 講話大吼大叫 對來賓不禮貌 有點自大的態度 明明就是台客還愛裝外國人...... 對他完全就是無法容忍 後來我還很堅持的繼續看下去 看到來賓準備吃的東西的時候 他鼻子湊上去聞,我整個人崩潰了!!對我來說禮貌性的聞法應該是靠近可是不能靠到盤子,然後用手去搧那個香氣過來聞,因為在聞的過程當中,鼻屎之類的掉入食物裡面怎麼辦?真不尊重別人啊(但是隋堂也會做這個不禮貌的動作,可是因為她看起來就比較算是沒有鼻屎問題的人,我還比較不會那麼擔心)

這個節目既然可以一直撥下去的話,如果全台灣看這個節目的人都可以忍受的話 那應該就是我的問題了
2007-07-11 13:55:29
Twispin
這節目我是從來沒看過
不過聽妳這樣一講也不會想去看了 哈哈
2007-07-11 23:16: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