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1 18:26:19|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路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總是輕易迷路,
老是被困在令人迷惑的情境裡面走不出去。

在似是而非的問答裡面失去方向,
或是明明前有懸崖仍然一意孤行,
直至粉身碎骨而不自知。

甚至失足跌落大海,
獨自在只有從人魚的夢裡才看得見的冰冷漩渦裡感覺寂寞與悲傷。

但是昨天你在夜晚的敦化北路溫柔地笑著摟住我的時候我忽然能夠看見了方向。

七月的夜晚仍然太過溫暖,
我黑色露肩上衣底下的肌膚炙熱,
微微出汗但是風一吹就乾。
已經接近午夜,
兩旁的店家早已拉下鐵門,
路燈昏黃的光線把行道樹的影子暈染成另一片搖曳的風景。

你穿著好看的牛仔褲走在我旁邊,
身後是城市沒落後的景緻,
我們並肩走著而且我喜歡你身上的味道。

那時你說了什麼使我笑得轉過頭去,
夜風吹來頭髮被吹得捲纏住脖子,
你忽然伸手摟住我露在上衣外的的肩膀,
順勢把我拉向你的懷裡。

我一剎那間簡直不能呼吸,
差點腳軟走不動,
像在plush裡你第一次試著觸碰我時我也幾乎要散掉一樣。
你在我肩上的手沒有放掉。
那時我無法轉頭看你但是知道你的氣息就在臉頰附近。

你繼續說了些什麼但是我已經完全聽不懂了,
為什麼你還可以這麼鎮定地講話呢真是神奇啊。

就在那個時候我生平第一次在這個瘋狂的世界裡看到了所謂路標,
想著或許可以相信只要有你在身邊我就不會再次迷路。

大概過了一個街口你才放掉我。
我們笑談著彷彿沒有任何不尋常的事情發生。
然而我們都知道已經哪裡有些不一樣了。

後來你開車送我從chaos。
要下車時你從駕駛座伸手幫我理外套領子,
在我脖子上親暱地捏了一下恍若父親對女兒,
叫我好好休息讓感冒趕快好。
我一面下車一面轉頭對你笑,
你的微笑讓暗夜都亮起來。

從此我有了一張新的地圖。
路標在上面閃閃發亮。

台長: Chloe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