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7 14:57:10| 人氣3,8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闔家歡遊戲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闔家歡遊戲盤是一種紙上遊戲,遊戲的目的就是藉由分享,讓家人朋友有機會彼此諒解,互相關懷與支持,認識自我又能欣賞別人。由東海大學幸福家庭推廣中心推出,頗受大家好評。我用的版本是中英對照版。

遊戲中有六個項目,走到哪一個項目就按著那項目的指示做。IF:分享假設性的題目,如:如果我發現家門口有個棄嬰時,怎麼辦。ME:分享有關自己的事情,如:我所收到最好的生日禮物是什麼。THINK:思考事情的定義或是原則,如:如何才能擁有幸福的家庭。DO:做些指示的動作,如:與跟你穿同一顏色衣服者勾勾小手指。REMEMBER:分享經驗,如:一次旅行。APPRECIATION:分享對某人的欣賞,如:兄弟姊妹。

我拿這個做什麼用呢?不是跟老公一起玩,是跟Bruno 和他妹妹Anna一起玩。

剛開始是為了要讓Bruno練習reading而把這遊戲帶到他家的,這個遊戲中有些英文字不是很容易,但是大部分的字又很容易懂,我希望藉著這遊戲讓他學習思考以及分享,認幾個單字,同時還可以造句子。

透過這個遊戲,我跟Bruno有更深入的分享,因為信任,他告訴我很多心中的小秘密,除了心疼以外,我更知道要如何幫助他,我很訝異,一個小小八歲的孩子,居然有如此細膩的心,少了其他孩子的粗魯與暴戾,他更容易被其他孩子欺負,他居然告訴我:「I want to be strong.」,其實我才喜歡他現在這個樣子!

當然除了這個以外,我們也聊得很開心,我抽到一張卡片,題目是:如果可以帶其他三個人跟我環遊世界,我會帶誰去?我當然回答:「Bruno、Anna跟我先生,我們四個人一起去玩!」Bruno聽到後可開心了呢!他抽到一張卡片:除了家人以外,誰是影響你最多的人?呵!當然是我!我想也不想就幫他回答,果然,他也用力的點頭。

他最愛「DO」這一項,什麼都不用想,只要做動作就好!只要走到DO這一格,他就會很興奮的去抽牌子!有一次為了讓他玩得過癮,我讓他連續抽五張,然後五種動作一起做!!哈哈!連他的媽媽在旁邊都覺得很有趣!

昨天,Bruno跟朋友出去玩了,我留在他家跟Anna一起玩這遊戲。Anna想要玩這遊戲想很久了,只是每次她回來時我們剛好都遊戲結束,所以昨天為了她,我特地跟她兩個人一起玩。說實在的,對一個四歲的小孩子來說,分享:對新郎的建議,是超級困難的事情。所以我要幫他篩選問題讓他回答。我們分享了生日的經驗、給彼此一個擁抱(按照DO牌子的指示)……很多時候Anna分享得文不對題,但是,沒有關係,反正她理解的本來就少,我如果強逼她分享,以後她就不玩了,這樣,也就沒有機會可以思考了。

Anna是個很女性化的小女生,喜歡塗指甲油、化妝、穿漂亮衣服鞋子、喜歡粉紅色、愛玩芭比。昨天她分享了一個題目,讓我印象深刻,題目是:想像我75歲時的樣子,她回答:「Lady.」(唉呀,她永遠都會是lady的,其實她現在就是了呢!),對4歲的Anna來說,想像75歲實在非常困難,我告訴她:想像她變成奶奶現在的樣子,會變成怎麼樣……,結果她回答:「I would be an old lady with pretty dress.」這孩子,永遠都不會忘記愛漂亮的!真是可愛啊!

p.s 昨天Bruno給了我一顆喜宴常用的情人糖(裡面包巧克力、外面透明的那一種),並且要我注意看糖果紙上的字,糖果紙上寫著:I LOVE YOU.

台長: NiNi
人氣(3,8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