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5 21:44:32|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舊家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舊家遊



還是下著雨雨
 著雨雨雨雨    我
 雨雨雨雨雨雨   回老家去
   時 時 偶 偶    
   毛 滂 激 安     是
   毛 沱 情 靜      仍
                在雨
                 都
                 的
                小
               城
              市
                叫"國家新城"!

那間幼稚園不在了 住在裡頭的人
   是不是以前會用梳子懲罰手心的林老師?
那座小公園 水泥做的溜滑梯 
   怎麼變成千年之毒塑膠的組合大滑梯?
那間雜貨店 老闆娘 好像又生了一個小女孩,
   看著長大的我買著小時候的糖。
另一間老雜貨店 老奶奶問起爺爺時 她面色沉哀的低下頭 
   看著她的孫女,再看看已長大到認不出來的我。
那間補習班 裡頭的老師 是那間雜貨店的老闆的哥哥
   聲名遠播到街上
那間麵包店 裡頭顧店的小女孩 是我小學同學的妹妹嗎?
   店裡重新裝潢的好漂亮
那間牙醫 牙醫叔叔仍舊會把遲到的病患罵回去嗎?
   還是會送小朋友貼紙或糖果(雖然會蛀牙)嗎?
那間早餐店 搬到對面顯然比較小間 
   老闆和老闆娘還是笑臉迎人的作生意嗎?還是不是他們?
那條大斜坡 有冇哪一個家長因為聽到腳踏車意外 
   把家裡的五台腳踏車都丟了?
那間漫畫店 改了好幾次名字 老闆還是那個颱風天依然開店的人嗎?
那間 加蓋了的兩層房子 是我的老家
  好想好想 知道裡面住的是甚麼人?
  好想好想 知道我塗鴉的小時候 還在不在?
  好想好想 在上樓時 媽咪和我帶頭 
喊著不標準的”come let’s go”那只有我們家有的音調
  好想好想 從後門偷偷溜出去 
而只為了一罐存一個禮拜才買的到的麥香紅茶
  好想好想 從家裡的鐵門望出去 看到
對面公寓佛堂的靠腰(因為他的口頭禪)哥哥和
      笨蛋(因為他罵我和我妹笨蛋)哥哥
還有,被我拔光院子裡一盆栽的夜子的豬籠草(因為他有豬籠草)叔叔
還有,國小會陪我在柏油路上赤腳跑步的同學
還有...好多好多 我好想念你們!

那條路 那一彎巷子 那段陽台 那一低頭看得見的小崖
   我可以閉著眼睛就能走到

這就是我爹爹不太喜歡我回來 怕遇到娘的債主(因當保證人 朋友不義)的家鄉
我一生最美的童年,我會好好珍惜!

台長: 絕版。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