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0 14:33:26|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小的時候,媽媽帶我去看白雪公主,大家都愛上白雪公主,我卻愛上那個老巫婆。 〈伍迪艾倫的安妮 霍爾〉

我愛看電影,電影已成我睡前安眠劑
減壓的良藥,社交談話重要佐料
創意提案很好的辭典
讓我更會說故事
但越來越沒時間上電影院
所以我擁有大量碟片
喜歡一個人看
我會跟著默念對白
對那些 令我心跳的句子
如果我更勤奮
我會用筆寫下
但我不會

我看不起不會說故事的導演
他们浪費底片讓觀眾連安眠效果都沒有
(電影院的黑暗其實很幫助入睡)
沉悶也是好電影的一款
但陳腔濫調可不是什麼主流意識
人和人交往尋找同類
遇到異形也很高興
電影是莎士比亞享受不到最新款的書
你別把它定位是娛樂
我喜歡的電影我忍不住想買
封面設計屌的也是
聽說的 搞不懂的
限制級的 兒時看過的
短片 廣告 動畫 紀錄
MV 連續劇 導演全集 明星全集
沒翻譯也沒關係 畫面 音樂會說話
人生不就這樣
像你在左案咖啡廳
看到兩位印度人在吵架
最後他们還像法國人吻頰離開

電影讓我打開眼界
電視則讓我變笨
通俗是沒有才氣的人的口頭禪
大師是笨蛋追求的目標
兩者兼顧少數人才做得到
美術太差不能推給預算
人一生下裸體也很漂亮
對白易不易懂不必討論
自成一格才是人在說話
風格是別人欣賞的東西
創作人拿來思量只會顯出老樣
沒有無暇的電影
只有無暇的膺品
人生早無原創
自上帝以後

電影迷愛看電影
就像有人抽煙成癮
辛德勒的名單的名句
「救一人即救全世界」
換我 我會說
「救一人可能毀掉全世界」
這就是電影迷的權力和樂趣


台長: 許常德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